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禁毒绘画大赛颁奖揭晓 获奖作品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北展免费展出 15日截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邓光文

记者11月7日从深圳市禁毒办获悉,11月6日,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市禁毒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举办的“党耀我心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常务副主任郭毅敏,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是市关工委和市禁毒委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特色品牌,每年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条主线,确立一个主题,征集评选一批优秀作品,激励广大中小学生争当禁毒宣传“小使者”。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党耀我心禁毒随行”,旨在融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从小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向全社会宣传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作用,为每个人自身和下一代营造一个美丽舒适、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各级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经过精心评选,共有214幅作品获奖,18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活动为获奖师生以及单位代表颁发了奖项。获奖作品在现场实物展出,并收录入《“党耀我心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画册,与奖品共同赠予获奖者,以兹鼓励。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画宣传、以行禁毒、以奖鼓励”的形式,既能很好地起到将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的效果,又很符合中小学生在涵育艺术创作审美观、培养动手实践行动力、增强自我成就获得感等方面的需求,是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的活动,希望未来能越办越好。

据悉,11月6日至15日,“党耀我心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北展厅持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6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的“中外价值观教育前沿论丛”新书首发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
1
【原创】“深化文明互鉴  阅享德育之美”——“中外价值观教育前沿论丛”新书深圳首发!
11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沙沙讲故事”儿童故事大王(亲子组)总决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落下帷幕。
2
【原创】第十六届“沙沙讲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总决赛揭晓《小鸡给黄鼠狼拜年》夺冠!
边走边看,从寻常角度审视不寻常的艺术
3
【原创】从“打开的窗户”看见公共艺术 2021 OCT-LOFT公共艺术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李永深作品《洪水岭写生》11月5日至7日,第11届深圳城市艺术博览会在雅枫国际酒店举行,李少平携其父李永深遗作参加展览,展位在708号。李永深写生手稿《西江苗寨》李永深(1944—2017),湖南涟源人,曾任职于涟源县文化馆,晚年曾在深圳生活创作。李少平介绍,此次展出作品近20幅,包括水墨山水画、水墨写生手稿和书法作品,其中近10幅写生手稿和书法作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受到书画爱好者和藏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4
【原创】李永深水墨精品亮相城市艺博会
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第三季,11月6日21:10播出第二期。
5
【原创】防丢行李箱、抗疫机器人?《众创英雄汇》产品好“聪明”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