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首届华商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陈夏 文/图

11月2日下午,“首届华商法律服务产品大赛”总决赛在华商律师国际中心圆满举行。华商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高树出席活动,律所党委书记、执行合伙人曾铁山作赛前致辞,执行合伙人吴波主持比赛。本次大赛采取全程公开的形式,设置现场观众席并进行同步直播,线上线下近千人观看比赛。

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律学教授宋儒亮,德和衡前海所主任、高级联席合伙人、深圳市律师协会证券基金期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唐志峰,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基地法律专家周旻,成都SWARTZ科技CEO、法蝉创始人张智鑫,深圳市鸿富诚屏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健虹,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华商执行合伙人郭鹏,华商纪委副书记、高级合伙人徐舜芝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审嘉宾。

华商律所党委书记、执行合伙人 曾铁山

大赛伊始,曾铁山首先对出席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发表关于律师专业化发展与青年律师成长的相关讲话。

“重专业一直是华商的立业之本,是华商核心价值观’讲政治、重专业、比奉献’中的重要一环”,曾铁山说道,回望律所近三十年发展之路,注重律师专业化塑造,提升专业化素养是华商的立业之本、筑业之基。本次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对青年律师的成长起到了拔高引领的重要作用,对华商全体律师的专业化塑造进行了新的诠释。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掘出创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产品,为华商走向更高质化、品牌化的道路贡献专业力量。

“首届华商法律服务产品大赛”是华商律所在专业化建设的创新举措,自2021年7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华商总所与30余家分支机构的踊跃参与,共计43个作品参与评选,内容涵盖证券、公司法、私募基金等传统优势领域,同时,征集到城市更新、个人破产、棚户区改造、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板块,吸引了超13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

在华商纪委人员的监督下,参赛选手逐一进行演示,以线上连线或现场解说作品及答评委问的形式分别从产品的市场需求、亮点特色、标准化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华商法律服务产品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潜力奖九名。

华商律所首席合伙人、主任高树为获一等奖的产品团队代表颁奖

获二等奖的三支团队代表合影

评委郭鹏、周旻、唐志峰、徐舜芝为获三等奖的团队代表颁奖

华商律所这家深圳本土大所一直高度重视专业性,深耕专业化发展道路。华商律所于上月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合伙人会议,提出 “专业强所,合规兴所”的会议主题。会上,律所主任高树指出“专业是律师事务所的立业之本,是律所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专业性决定了律所的厚度、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2019年起,为促进专业建设与新时期华商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合,华商在现有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大力引进专业人才、建设专业团队的基础上逐渐改革,采取诸多创新举措。目前已组建32个专业委员会、研究院,并成立不良资产处置中心、知识产权业务中心,创新试行合伙制律所体制下的专业团队公司化运营;同时还完成了《法律服务产品目录》的编写和发布以及华商文库4本专著的出版工作。

图源:华商律所

华商律所方面介绍,此次举办华商法律服务产品大赛是在总结之前专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华商专业法律服务产品创新研究、推动华商建立全产业链的法律服务体系,打造专业化品牌。未来,华商将充分利用综合性律所的特质,秉持奉献精神,促进专业交流、加强团队建设、推动成果展示,进一步促进各方交融渗透,实现兼具信息量、思想性、建设性的高质量合作互通,在推进专业建设、构建业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不遗余力,为深圳律师行业的发展及法治事业的建设贡献律师专业力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新青年》杂志雷梦水《琉璃厂书肆四记》介绍松筠阁时,刘殿文已经唱主角了。1955年琉璃厂书肆公私合营,刘殿文出任中国书店期刊门市部主任,每周一次开办讲座,讲解期刊目录学课程,店内职员受益匪浅。唐弢原住上海,每来北京必到松筠阁请刘殿文配集新文学期刊,刘殿文年老体衰后将业务交给刘广振办理。
1
【原创】琉璃厂故事116|杂志大王刘殿文
11月4日晚,第4届“深圳舞蹈英才计划”展演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2
【原创】第4届“深圳舞蹈英才计划”结硕果,7部新秀佳作惊艳亮相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扶持本地青年编导,振兴舞蹈原创力量。编导刘诚磊携《碧云间》而来,经过王艺涵的演绎,作品意境婉约优美。由杨明圆编导,蒋云柯编剧的作品《与·语》则以民族文化为创作根基,将中国朝鲜族传统舞蹈与现代舞蹈相融合,通过“长鼓”作为传统与现代二者对话的介质,展现出同一空间的不同时空对话。
3
【原创】第4届“深圳舞蹈英才计划”结硕果,7部新秀佳作惊艳亮相
这种证明真伪或身份的钢印,在战国时代就有了。只是,那时的钢印,不是用来证明“你就是你”“你老婆就是你老婆”之类,而是用来证明“那匹马是某官家的马”的;那时的钢印,也不是用来押在马的照片上,而是用来“烙”在马屁股、马脸面等地方的。
4
【原创】万事如艺︱读印笔记:古代一个烙马屁股的“钢印”,其艺术价值竟堪称空前绝后
哪部电影将成黑马?
5
【原创】11月27部新片争票房,《铁道英雄》《梅艳芳》《丛林奇航》等重磅新片来袭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1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2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3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4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线上培训平台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代表们讲授线上培训第一课。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