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深纺织A无出售市中心物业计划 广日股份持有日立电梯(中国)30%的股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6月29日,深纺织A、广日股份、三花智控、 太阳纸业等公司今天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

深纺织A (000045)

问:请问七号线预估什么时候可以达产? 有考虑出售自有市中心物业吗(可返租或外迁)?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7号线试生产正按计划推进,预计7月份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无出售市中心物业的计划。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问:从报表看深纺织的主营收入已经不是纺织业务了,已经是新材料偏光片的收入了,为了体现公司向高科技转型,公司管理层有没有考虑把上市公司的名称改成公司主营的业务公司的名字----盛波光电啊?

答:目前公司正在对“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修订完善,我们将结合公司战略规划以及经营实际统筹考虑更名事宜。

问:贵司同行杉杉股份又搞服装又搞偏光片,玩的风生水起。公司有没有经营双主业的计划?比如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或者转型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及良好建议!目前公司正在对“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优化完善,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路线等进行评估论证,未来战略规划以董事会通过的方案为准实施。

——————————————————————————————————————————

广日股份(600894)

问:你好,能不能分析一下一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吗?二季度业绩有没有增长的亮点吗?公司智能装备主要那方面的?请务必回复谢谢。

答:感谢您的关注!1.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146,788.39万元,同比增长3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1.45万元,同比下降23.46%,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持有的新筑股份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去年同期下降;2.目前来看,公司在房地产、轨道交通、电梯加装等主要业务领域发展良好,陆续中标了“长沙地铁6号线”、“路家洼、裴家村城中村改造安置用房”、“王府水屯城中村改造安置用房”等项目,公司二季度的具体经营情况将在公司半年报中披露,届时请留意公司公告;3.公司的智能装备产业主要体现在以电梯为载体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以及依托松兴电气研发生产的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装备。谢谢!

问:你好,近期广州疫情影响股价,请问近期对公司经营有没有影响,影响大不大?旧改电梯加装公司好像不怎么看得起,我建议公司加大对加装电梯的业务成立公司对以后加装电梯的维护维修一条龙业务,把广日电梯的品牌打响。

答:感谢您的关注!广州疫情形势对公司经营情况影响不大。公司通过建立电梯加装专项部门,为业主提供前期申报、设计、安装及后续维保的一条龙服务,促进加装业务规模逐年提升。

问:你好,广日股份持有日立电梯是不是30%的股份?日立电梯的总资产是不是325亿?净资产是多少?

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持有日立电梯(中国)30%的股份,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主要财务信息,请查阅公司2020年度年报财务附注中重要联营企业的主要财务信息。谢谢!

问:请问公司有没有军工产品?

答:公司目前没有生产军工产品,谢谢!

——————————————————————————————————————————

三花智控 (002050)

问:董秘好!假如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路径是延着“氢能源”发展的,对旗下三花汽零的影响有多大?公司在这个方向有布局吗?

答:氢燃料电动汽车需要热管理,我司汽零热管理系统产品可以直接用在氢燃料电动汽车上,我司将持续研发氢燃料电池车上使用的相关产品,已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日产”和“福特”是旗下三花汽零新能源汽车的客户吗?

答:汽零目前已成为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丰田、通用、吉利、比亚迪、上汽、蔚来等知名车企的合作伙伴,已是多家国内外车企的供应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快一个月,请问贵公司新债啥时候上市呢

答:公司可转债于2021年6月30日上市,具体详见公司已发布的公告。

———————————————————————————————————————————

太阳纸业(002078)

问:你好,公司林纸一体化中,实际拥有林地多少亩?可参与碳排放的林地有多少亩?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在“林浆纸一体化”方面,公司构建起的山东、广西和老挝三大基地,促使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工程向纵深发展,目前我司在老挝拥有自营林和合作林并有计划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在国内没有自营林地。

——————————————————————————————————————————

国盛智科(688558)

问:公司的首发募投项目已经投产,面对下游旺盛的需求,公司是否该考虑新一轮扩产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公司新工厂逐步投产后的产能释放,完全达产后对公司产能提升会有较大促进作用。但公司在逐步做大规模的同时,也不会盲目地扩张,因为数控机床是一个需要技术沉淀的产品,尤其是高档数控机床,前期的测试与研发以及核心部件的研发都需要一定过程。企业发展前期还是要具备优秀的盈利能力,有了利润再投入研发,去布局合适的市场及细分领域。在发展过程中,公司还是会坚守稳健的发展模式,对标国际优秀企业,延续原有稳健的收款模式、良性的资金链和资金循环,维持和保证良好的国内机床的生态链,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参与有序的市场竞争,在竞争中成长,做好自己的同时,跟跑国际企业,长期稳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本轮国内数控机床景气周期,公司预计持续时间会有多久?

答:中国数控机床全球份额逐步提升,市场容量巨大,尤其是未来3-5年数控金属切削机床规模千亿市场且还在增长,同时国内机床行业也进入十年更新周期,加上机床数控化率的逐步提升,未来持续旺盛的需求将驱动行业快速增长。同时长期以来,以德国、日本为代表的海外品牌占据国内高端机床绝大部分份额,而去年进口机床下滑,国产机床实现增长,表明国产份额正在提升,进口替代空间显著。如果从时间周期来看的话,可以说整个机床行业是这一轮制造业复苏中较晚的,同时从更长周期来看,其实是从一个大下行周期之后的一个向上的复苏期,能走多长,有多长的一个释放期,很难用量化的方法来表述。这一轮的周期复苏上来,大部分的制造业装备,只是恢复到了长期合理的规划水平,所以现在对于机床行业来讲,仅仅只是一个复苏周期的开始,当然它的长周期复苏也会受到整个制造业景气度波动的影响。

问:国盛智科(688558)与创世纪和海天精工等国内机床公司相比,国盛的产品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数控机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装备部件三大系列产品,其中核心主业数控机床主要产品品类齐全,典型产品包括五轴联动立式和龙门加工中心、高速高精立式和龙门加工中心、精密卧式加工中心、卧式镗铣加工中心、五面体龙门加工中心、车铣复合数控车床等。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产业链优势、独特的商业模式、技术创新优势等方面;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先后在误差控制、可靠性、复合成套加工、高性能装备部件、二次开发与优化等五大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领域积累形成了核心技术。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成功开发出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等高档数控机床并实现量产的企业,公司正努力推动五轴联动等高端装备国产化进程。

———————————————————————————————————————————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理论信息与研究》“大运专刊”(55期)封面大运激情与龙岗腾飞王质战介绍,《理论信息与研究》秉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宗旨,从各个角度反映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贴近时代,面向社会,针对各职能部门、街道乃至社区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以期寻觅解决路径。△《理论信息与研究》已出版111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特别感谢龙岗区各级领导、各位作者和编辑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王质战意识到,这是深圳市特别是龙岗区是又一次发展机遇,于是邀请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申勇教授进行解读,及时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
1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 | 思考者王质战与《理论信息与研究》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7月2日21:10播出“我的初心”红色主题。
2
【原创】蔡国庆、成方圆、阿兰、蔡程昱唱响红歌,庆祝建党百年
经济学博士亚狄近日出版新书《梦想金融城历险记》,以孩子易懂的语言,讲解孩子感兴趣的金融知识点,为孩子们生动地诠释各种复杂、抽象的金融概念,使孩子们初步认知经济运行规律,并开始规划自己的财富人生。如何让孩子在财商教育中理解人生的智慧以及获得管理自己的能力。所以,学习金融知识,除了增强财富管理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理性的行为方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经济学博士写金融历险童话,和孩子一起谈谈钱
“深圳电竞产业链相对较弱,甚至本土诞生的电竞俱乐部都流失到其他城市。从电竞氛围来讲,其他城市的电竞产业有一个重要支持群体——大学生,但是深圳大学生总数不足其他城市的十分之一,难以营造电竞周边氛围。在校的年轻人相对上班族更有时间,深圳尽管年轻人多,但相比上述城市高校生太少,如果举办一个赛事,参赛的人都没有,那怎么办得起来。
4
【原创】深圳:距离“全球电竞产业中心城市”还有多远?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胡鹏林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深圳,近年来也开始加入了电竞产业的“争夺战”。此外,龙岗、南山等城区相继发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奠定了深圳成为新的电竞摇篮的基础。
5
【原创】深圳,为何需要发展电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提请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拟规定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者侵害的,可以采取避险保护措施,并可在不危及医疗安全的情况下暂停相关区域医疗服务。《修订草案》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立生前预嘱,明确其在不可治愈的伤病末期或者临终时,是否采取插管等创伤性抢救措施、是否使用生命支持系统等,医疗机构及其医疗卫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时,应当尊重患者本人意愿。医疗卫生人员可采取避险保护措施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
1
【原创】深圳修订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医护人员受到威胁可暂停诊疗
其中不少和新兴领域相关,例如首次提请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以及提请“三审”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和“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等多部新兴领域立法提请会议审议。会议还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等。
2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多部新兴领域立法提请审议
对此,《条例草案》参考科技部相关精神,规定市政府设立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明确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职责,加强伦理委员会对人工智能伦理的统筹规范和指导协调,推动构建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人工智能伦理治理规则。设立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核心驱动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对伦理问题的担忧。”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立法破解人工智能产品应用“落地难”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4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做好高层楼宇、危旧楼房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风和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