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6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做好高层楼宇、危旧楼房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风和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具体环节、岗位和个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提升监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切实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注册建筑师》创刊之初,我们就下决心把它打造成一份优秀的内刊。”为此,张一莉带领编辑部一众同仁,开始思考、学习如何做好内刊。
1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张一莉:“行走在‘建筑师到主编’的跨界路上“
6月25日,“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暨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2
【原创】“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展开展
《之间》《狂人日记》入围专业院团(校)组单双三决赛。
3
【原创】喜讯!深圳歌剧舞剧院两部作品入围岭南舞蹈大赛决赛
4
【原创】琉璃厂故事71 | 异书时一获,外物更何求
目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夏日速写LVH深圳站KISSKISSBANGBANG-BerlinPsychoNurses柏林护士2021巡演表情银行「安全降落」夏季巡演展览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欧古轩“新象”雕塑艺术展留白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龚剑、郭鸿蔚新展《正艳》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无尽的旅程:德国老大师约尔格画展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时间:6月26日20:00~22:15地点:后现场HOULIVE滨河大道KKONE购物中心负一层B112a票价:251~299元简介:富九嗓音神似...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26日、27日)①光辉岁月②夏日速写③眼界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深圳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深圳贡献。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
【原创】深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用上“智慧党建”中“支部生活”模块后,活动前党员们会收到微信通知,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十分清晰,参与党员可“一键报名”,不能参与的党员可提前在程序上请假,会议开始后,还可在线签到。借力“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通过网络链接广大党员。拿党员教育来说,除了会议形式外,“智慧党建”还让教育达到了“就在身边”的效果。
3
【原创】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科技赋能“深圳智慧党建”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派驻七组承担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对加强出省人员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任务要求,持续加强对盐田港口、农批市场、坪山区社区、机场、地铁、公交等重点企业和领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马茹冰毕立标“5·21”疫情以来,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要求,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联防联控疫情风险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积极主动,强化监督,推动国资国企系统落实防疫责任,将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做实。条线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市属国资国企承担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民生稳定的重要职责使命,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署要求,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强化监督协同,逐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4
【原创】护航国资国企疫情防控!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申报流程申报单位须在6月25日18时前,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申报网址:http://wb.gxj.sz.gov.cn/indprom/sfm/#/apply。若申报单位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则该收入需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0%及以上,且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申报单位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应在500万元以上。
5
【原创】安排!深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速领专属红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