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织密健康防护网,公明街道实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杨鹏

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集中挂牌仪式在街道大院一楼举行,五个社区共推选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37人,标志着公明街道实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基层公共卫生基础,织密织牢人民群众健康防护网。

光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街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公明街道根据《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民政局关于推进居(村)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并结合各社区实际,组建由社区书记担任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社康中心主任担任副主任,社区医生、计生专员、健康指导员、家庭保健员、社工等作为成员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明确了专(兼)职工作人员。

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爱国卫生、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设、卫生防病等工作,开展健康相关政策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高居民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改善辖区居民整体健康状况,全面推进健康宣教、个体卫生保健、医疗上门服务等,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和卫生健康服务的需要,让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精准化的健康服务。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经济学博士亚狄近日出版新书《梦想金融城历险记》,以孩子易懂的语言,讲解孩子感兴趣的金融知识点,为孩子们生动地诠释各种复杂、抽象的金融概念,使孩子们初步认知经济运行规律,并开始规划自己的财富人生。如何让孩子在财商教育中理解人生的智慧以及获得管理自己的能力。所以,学习金融知识,除了增强财富管理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理性的行为方式。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经济学博士写金融历险童话,和孩子一起谈谈钱
“深圳电竞产业链相对较弱,甚至本土诞生的电竞俱乐部都流失到其他城市。从电竞氛围来讲,其他城市的电竞产业有一个重要支持群体——大学生,但是深圳大学生总数不足其他城市的十分之一,难以营造电竞周边氛围。在校的年轻人相对上班族更有时间,深圳尽管年轻人多,但相比上述城市高校生太少,如果举办一个赛事,参赛的人都没有,那怎么办得起来。
2
【原创】深圳:距离“全球电竞产业中心城市”还有多远?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胡鹏林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深圳,近年来也开始加入了电竞产业的“争夺战”。此外,龙岗、南山等城区相继发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奠定了深圳成为新的电竞摇篮的基础。
3
【原创】深圳,为何需要发展电竞?
儿童舞台剧《魔法学院》小演员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4
【原创】儿童剧《魔法学院》选拔小演员了!小朋友们来展示才华吧
今晚,广东卫视《见多识广》新一期的节目将如期而至。
5
【原创】大码男团、退伍仪仗兵、国风少女……这些选手太有故事了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做好高层楼宇、危旧楼房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风和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深圳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深圳贡献。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原创】深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用上“智慧党建”中“支部生活”模块后,活动前党员们会收到微信通知,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十分清晰,参与党员可“一键报名”,不能参与的党员可提前在程序上请假,会议开始后,还可在线签到。借力“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通过网络链接广大党员。拿党员教育来说,除了会议形式外,“智慧党建”还让教育达到了“就在身边”的效果。
4
【原创】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科技赋能“深圳智慧党建”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据介绍,首次并网过程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状态控制良好。后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蔡鹏飞6月25日12时35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负荷开关完成同期合闸,首次并网发电。
5
【原创】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