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读创公司问答 | 国海证券被传合并重组 华泰证券被指薪酬过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传闻贵公司准备重组合并,是有这么回事?麻烦回复一下,谢谢!

国海证券(000750)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存在按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关于公司的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董秘你好,2020年报显示,公司增加了医美产品项目,请介绍一下,此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产品的定位,谢谢!

奥美医疗(002950)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医美产品的方向,主要还是基于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各类创伤恢复方面的积累。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一类器械与妆字号,另外一个是二类器械,前者主要针对日常消费医美场景使用,后者主要针对专业的医美场景。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您好董秘先生:贵公司目前最大的雷就是近九亿元的应收账款!公司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收不回这么高的应收账款仍然有巨亏退市的风险!请问贵公司对高达九亿元的应收账款有什么具体的回款措施呢?

中建环能(300425)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规模总体可控、账龄结构合理、主要客户违约风险较低,且已充分计提减值损失。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管理,具体措施包括:成立应收账款专项清收小组;出台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深化应收账款管控;针对各责任主体下达清收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应收账款催收。

有投资者问:您好:咨询一下,从公司的3月份财务数据来看非流动资产中中递延所得税资产有10.49亿,占总资产的比例8.4%,具体是什么原因形成的,还有负债中的应交税金金额近24亿,占流动负债51亿,主要是什么,真的欠这么多的税金。

深物业A(000011)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递延所得税资产主要由可弥补亏损和已预提待抵扣的土地增值税构成,增长系税务上可弥补亏损增加所致。应交税费主要是土地增值税,具体可参考年报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想了解下刘伶醉股份有限公司里,贵司所持多少股份,属控股股东吗?谢谢!

巨力索具(002342)答:公司持有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22.15%的股份。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巨力集团有限公司。

有投资者问:近期淡水鱼价格出现普涨,同比去年翻了一番,是否对公司制造成本带来不利影响?猪肉价格同比下降能否对冲这部分影响?

安井食品(603345)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以白鲢鱼为主要原料的淡水鱼糜加工季节在9月至次年3月,公司已在上一个加工季做好了相应库存。近期淡水鱼价格普涨对公司成本无影响,下半年淡水鱼价格走势待明朗后确定采购策略。

有投资者问:公司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有传言习酒将借壳贵绳股份上市,清问是否确有其事?

贵绳股份(600992)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主要产品为钢丝绳、钢丝、钢绞线。公司钢丝绳产量居世界前列,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力争创建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线材制品企业。 公司已于2021年6月8日提交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请问董秘,华泰证券在利润不及中信的一半、增长率不及中金的1/3东方财富的1/7的情况下:1、行业第二高的人均近80万的报酬,合理性请解释一下;2、就当下业绩而言,公司20亿回购股票激励高管的期权方案,是否存在设计不合理的地方?3、激励方案中没有说明如果公司业绩开始持续下滑的处置,这种情况还拿激励股权是不是不合理呢。

华泰证券(601688)答:您好,一、当期“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更能客观反映当年发放给员工的薪酬情况。公司注重薪酬激励的外部竞争性和内部公平性,实行以市场水平为定薪依据、以业绩考核结果为分配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公司通过市场化的用人和薪酬激励机制构建起一流的人才队伍,带领公司不断实现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积极提升公司的长期价值。 二、公司发展战略明确,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良好,经营业绩稳健。公司股份回购计划合计回购A股约9,077万股,使用资金总额约为16.75亿元,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股份数为4548.80万股,授予对象为对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有重要影响且符合法规要求的关键员工。 三、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方案设置充分考虑了科学性和合理性,公司对激励对象设置了严密的公司层面以及个人层面的绩效考核要求,指标以促进公司业绩增长、提高股东回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为原则,从而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解除限售的条件。

有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核反应废料转运储存罐产品目前进度如何,是否已经实现批量生产供货?订单情况如何?

日月股份(603218)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核反应废料转运储存罐产品各项开发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已经完成测试产品的各项性能的检测,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稳步推进相关资质获取和量产前各项验证准备工作,最终实现产品进口替代,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和国家的内循环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谢谢!

有投资者问:南北船母公司都合并了,为何旗下上市公司还不合并?9家上市公司很多业务都重复,2015年就开始提合并,为何现在还不合并?

中国重工(601989)答:您好,南北船的联合重组正在积极推进,如有涉及上市公司整合方案,公司将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谢谢!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上证e互动、深交所互动易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 天气
2002年,里耶出土“迁陵以邮行洞庭”邮书封检木牌。一、里耶出土“迁陵以邮行洞庭”邮书封检木牌。四、祭祀后的祭肉在秦朝标价叫卖。
1
【原创】透过“里耶秦简”,体味秦朝人的生活细节
“青春心印——第八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6月5日到6月22日期间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2
【原创】突破边界,展现新工笔新面貌,“青春心印——第八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开幕
致力全维创新,引领影视新风向
3
【原创】下半年看什么剧?腾讯视频发布片单:《欢乐颂3》《四十正好》《爱的二八定律》
一本填补了深圳本土历史空白的书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谁说深圳是小渔村》
读创/深圳商报文化评论员杨青看纪录片《九零后》,首先被老先生们的样貌和气度吸引,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翻译界最高奖获得者许渊冲,《呼啸山庄》译者杨苡,还有《让子弹飞》原著作者马识途,出现在大银幕上的他们,年轻时青春朝气,暮年活力十足,重塑了印象中“九零后”的概念。片中最年长的西南联大学子马识途是两年前接受的采访,他说:“我今年105岁了,眼睛也瞎了,耳朵也聋了,好在我的脑子没有糊涂”。”这批登上大银幕的西南联大“九零后”,不仅青春没有虚度,生命没有成为负担,反而把生活赋予他们的砂砾都打磨成了珍珠,更展示了那一代人的学识和韧性,不管是青春记忆还是不服输的老年作派,这批不肯停歇的“九零后”展示了一代学人的气度、生命的质量和最强的韧性。
5
【原创】文化新观察||《九零后》:他们展示出了生命的质量和韧度
今年是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第一年考试,全市共设置了48个高考考点,参加夏季高考考生超过4.5万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抓实抓细抓严城市安全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7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检查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1
【原创】覃伟中检查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深圳本地红色资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3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推动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
【原创】深圳推动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3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督查激励通报精神、全省推动天然气发展利用工作会议和全省海上风电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高质量编制实施深圳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天然气设施建设,抓好全市“瓶改管”工作,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积极谋划推进重大能源项目,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安全,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能源支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为契机,激发调动各区各部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做到出成绩、出亮点、出经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原创】深圳获得6项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如何平衡发展数字经济与保护个人信息之间的关系?
4
【原创】你有权对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说不!深圳数据立法聚焦“杀熟”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市政府领导班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深刻感悟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褒奖肯定,深刻感悟对深圳恩重如山的巨大支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覃伟中要求,要牢记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重托。
5
【原创】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到前海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主题调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