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助力新冠疫苗接种,龙岗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志愿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陈冬旎 文/图

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有利于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提升教育矫正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月16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司法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为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维持新冠疫苗接种秩序等工作,龙岗街道司法所组织4批共18名社区矫正对象来到龙岗街道龙岗会堂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社区矫正志愿者们服从现场统一安排,热心投入到入口引导、协助填表、预检分流、接种引导、留观服务等工作中,全力配合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加快构建免疫安全屏障添砖加瓦。

龙岗街道司法所方面表示,该所正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探索社区矫正“严的监管”与“活的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各种公益活动中强化认罪悔罪的意识、提升服务社会的自觉、增强回归社会的勇气,促使广大社会群众正确认识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群体,确保在全社会营造社区矫正的良好氛围。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但是我们是否想过,受疫情影响的可不止人类,动物世界受到的影响可能更严峻。疫情中的动物世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损失也无法估量。”鲁兰豹告诉记者,他们十分关心新冠疫情对于动物的影响,比如长期不跟游客接触,动物会不会有一些疏离感。
1
【原创】美丽深圳│动物们的寂寞他们最懂
彭兰进行了“算法社会背景下的算法研究拓展”的演讲,对近年来新闻领域算法研究的现状与新进展进行归纳总结,并对学界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展望。▲第三届“启皓奖”颁奖典礼在主旨发言环节,李本乾以“数字时代的传播战略创新”为主题,讨论了企业战略环境的数字化发展态势以及在这一趋势下企业在跨界协同和整合营销方面正在进行的创新。当天下午,三场分论坛同时进行。
2
【原创】怎样看“数字时代的自我与社区”?第三届启皓新媒体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机械不只是技术问题,更是一个思想问题。
3
【原创】讲座|郑岩:试解秦始皇陵彩绘铜车马之谜
陈燮阳将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奏响“命运的素描”音乐会。
4
【原创】深交上演纳瓦罗《单簧管第二协奏曲》中国首演,衣丞独奏
5
【原创】荷兰梵高博物馆全面接入微信生态
作为“新代表”,今年王传启带了3份建议上会,涉及粤菜师傅培训、互联网外卖平台、婴幼儿家长教育等。王传启建议,政府可以每年拨出专项预算经费,打造婴幼儿父母教育学习培训体系。建立高水准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王传启表示,饮食是文化载体,粤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1
【原创】两会声音|市人大代表王传启:让粤菜成为另外一张“深圳名片”
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推动消费体系升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袁静娴在“双循环”背景下,促消费扩内需成为重要发力点。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不少深圳市人大代表为深圳释放内需潜力、培育新型消费业态等建言献策。
2
【原创】深圳两会|建设“国际时尚街区” 打造全球新品首发高地
3
【原创】深圳两会|高标准建设智慧城市:平台要AI 6G应提前 智能需“上”杆
“韧性城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今年的深圳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时提到,“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这构成韧性城市的基础,也是城市安全的基石。维护城市安全,要打造基础设施加上生态和水系(城)的韧性,各类活动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法可治的情景(市)的韧性,和城市全域信息感知各类风险预警预控且应急有效的智能管理和治理平台(管)的韧性。
4
【原创】深圳两会|谈创新、人才和城市韧性,陈湘生院士说了这些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逐一介绍了其他9位主席班子成员: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审读:谭录岗。
5
【原创】新当选深圳市政协主席班子与记者见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