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荷兰梵高博物馆全面接入微信生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微信与荷兰梵高博物馆宣布展开深入合作,期待通过其新上线的小程序与视频号传播梵高文化。

5月10日北京时间晚上,梵高博物馆进行了在微信视频号上的直播首秀,标志了该博物馆即接入微信支付、上线微信小程序后在微信生态上的全面打通。这也是首家海外博物馆在微信视频号上的直播。

梵高博物馆的董事顾问、梵高弟弟的嫡曾孙威廉姆·梵高从阿姆斯特丹展馆现场解密梵高画作与生平故事。数万名中国观众得以在线欣赏梵高在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包括他最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向日葵》《在阿尔勒的房间》和《树根》等,并通过点赞、提问和抽奖等方式与导览员进行互动。

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建成于1973年,是全球收藏梵高作品数量最多的国际顶级文化机构,收藏了梵高的210幅油画、704幅素描和水彩画等。

疫情下积极创新的梵高博物馆在近日正式上线了其官方小程序。博物馆精选了其馆藏的梵高最著名的25件作品,将其数字化,“搬”到微信官方小程序中。通过认识梵高、AI梵高肖像画、博物馆历史、名作赏析、梵高商店和楼层指引等6个板块展示梵高的作品及背后的故事。

此外,小程序独有的“AI梵高肖像画“功能,通过梵高博物馆专家们研究总结出来的AI算法将用户上传的个人照片创作成梵高风格的肖像画,让中国观众切身感受到这位后印象派大师的绘画笔触与颜色处理。

微信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和公共艺术教育的传播普及,利用其强大的流量生态及触达能力,赋能博物馆及文化艺术机构。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但是我们是否想过,受疫情影响的可不止人类,动物世界受到的影响可能更严峻。疫情中的动物世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损失也无法估量。”鲁兰豹告诉记者,他们十分关心新冠疫情对于动物的影响,比如长期不跟游客接触,动物会不会有一些疏离感。
1
【原创】美丽深圳│动物们的寂寞他们最懂
真实记录深圳传媒业的发展和壮大历程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深圳传媒业的崛起》
各类艺术研讨会就是一次江湖盛会,参加这次盛会的是大有讲究的。批评家有江湖,研讨会的专家组合,艺术展览的专家出场,总是那么一帮一伙的。艺术家,哪怕是未入江湖的艺术,只需找到某些有学术影响及媒体地位的“包工头”批评家,谈好细节及价钱即可,“包工头”自会去组织。
3
【原创】万事如艺│艺术研讨会上为啥只能说谎话
他视琉璃厂为开放图书馆,这部《水浒传》即是一个缩影。上述第三种版本便是胡适本人从肄雅堂无意中购得。夏和顺1921年1月3日,胡适在琉璃厂肄雅堂以极廉的价钱购得一部一百一十五回本《水浒传》,他兴奋地题跋:“十,一,三,我在琉璃厂肄雅堂看书,忽见此书,惊喜过望。
4
【原创】琉璃厂故事56 | 胡适考证《水浒传》
时隔4年原班人马献浪漫续作
5
【原创】《感动她77次》热映,阿sa走心解读“我想和你重新在一起”
作为“新代表”,今年王传启带了3份建议上会,涉及粤菜师傅培训、互联网外卖平台、婴幼儿家长教育等。王传启建议,政府可以每年拨出专项预算经费,打造婴幼儿父母教育学习培训体系。建立高水准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王传启表示,饮食是文化载体,粤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1
【原创】两会声音|市人大代表王传启:让粤菜成为另外一张“深圳名片”
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推动消费体系升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袁静娴在“双循环”背景下,促消费扩内需成为重要发力点。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不少深圳市人大代表为深圳释放内需潜力、培育新型消费业态等建言献策。
2
【原创】深圳两会|建设“国际时尚街区” 打造全球新品首发高地
3
【原创】深圳两会|高标准建设智慧城市:平台要AI 6G应提前 智能需“上”杆
“韧性城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今年的深圳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时提到,“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这构成韧性城市的基础,也是城市安全的基石。维护城市安全,要打造基础设施加上生态和水系(城)的韧性,各类活动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法可治的情景(市)的韧性,和城市全域信息感知各类风险预警预控且应急有效的智能管理和治理平台(管)的韧性。
4
【原创】深圳两会|谈创新、人才和城市韧性,陈湘生院士说了这些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逐一介绍了其他9位主席班子成员: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审读:谭录岗。
5
【原创】新当选深圳市政协主席班子与记者见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