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奥运不接纳海外普通观众
来源:
编辑:陈旭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接纳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此外,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将采用无观众的形式。

据报道,有意见称,最快下周将再次举行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东京都、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代表出席的五方磋商,对此进行确认。
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毒株,日本现在原则上不允许新的外国人入境。今后的疫情无法预测,社会舆论的不安情绪也很强,因此日本政府判断,难以让普通观众入境。
由于不接纳海外观众,恢复观光需求并带动经济重振的政府战略将不得不做出调整。奥组委将推进面向海外出售的门票的退票工作。此外,有关日本国内观众的人数上限拟在4月内决定。
东京奥委会主席桥本圣子9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还称,由于奥运村滞留天数的限制等,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人数将减少至以往的三分之一左右。她还认为有必要防备出现感染者的情况,探讨更改比赛日程等灵活的应对。
桥本称,也设想疫情恶化,“空场(举办)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准备工作需要考虑所有情况进行应对”。对于停办奥运,她表示“现阶段完全没有这样的设想”。
另一方面,东京奥组委还计划增加对运动员的新冠检测频率,严格管理相关人士的行动并削减人数等,加强对策。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开幕式将于3月25日在福岛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举行,原计划有大约3000名观众参加,但奥组委考虑到密切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决定只有获邀嘉宾参加。
为了防止火炬传递中可能的病毒传播风险,东京奥组委制定了详细的火炬传递防疫措施,其中要求沿途观众必须戴口罩并禁止欢呼。不过,仍然有一些火炬手因为担心病毒传播,宣布退出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包括多名演艺界和体育界知名人士。
东京奥运会预计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日本《读卖新闻》最新民调显示,77%受访者反对东奥开放外国观众观赛,仅18%赞成。日本民众担心国际旅客大量涌入,可能引发染疫人数再度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959年3月7日,宝古斋古玩店曾致函容庚,开列画目供其选购,当是李孟东手笔。夏和顺△李孟东书法公私合营以后,宝古斋作为字画总汇,在经营上很有一番特色。启功在《清八大山人法帖》标题旁随手题记:“李孟东兄所赠。
1
【原创】琉璃厂故事27 | 李孟东与宝古斋
△埃里克·裴欧摄影作品《隔墙》时间的概念也在埃里克·裴欧的作品中有所体现。随着疫情的反复,“墙”让人联想到隔离和距离,而裴欧的“隔墙”却描绘了墙的另一种可能。同样在时间的作用下,“隔墙”自身的物理属性开始变得具有人文色彩。
2
法国艺术家埃里克·裴欧上海开个展,以“隔墙”想象人的痕迹
《寻蜀记——从考古看四川》
3
【原创】读创读书|青年学者十年考古之旅,再现消失的古蜀王国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4
【原创】泓岭美术馆第一期宝贝手工橡皮泥公益活动报名开始啦!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因参加《奇葩说》第七季节目也“圈粉无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更是讲刑法破圈的B站千万UP主……近年来,一些知识分子开始亮相综艺节目,通过新媒介与大众展开文化互动,也再度点燃“学者明星化”“学者流量化”的话题。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作家许知远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上因“有文化的吐槽”上了热搜,他在节目里面频出的金句引起网友热议。”对于“学者明星化”,许多网友则持开放态度,认为在保持自己学术独立性的前提下,学者适当明星化,走进公众视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5
【原创】“学者明星化”又成新风口?
部分民营企业、外资背景企业属于行业头部企业,拥有技能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给予这些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参与到技能人才培训建设(如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项技术提升、开展技能竞赛、技能考核与鉴定等),着力提升人才培训的质量,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同时,建议给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外资背景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杨飞飞坦言,由于企业对培训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不够,出于对生产压力、培训周期、培训成本和留才成本的考量,很多企业更倾向于引才,而不愿意育才。
1
【原创】杨飞飞: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增强“人才磁场”
港岛东区各界、筲柴社团联席会议等团体,3月6日在东区设置36个街站,向过往市民解说完善选举制度对香港安定繁荣的重要意义,并收集支持者签名。”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菁英会3月7日举办的座谈会上,30多名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青年代表,共同表达“爱国”这个明确而响亮的声音。她说,“乱港分子经制度漏洞进入香港管治架构,是引发社会乱象的根本原因,所以我非常支持完善选举制度,踢走那些破坏者,选出真正为香港市民服务的管治者。
2
“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繁荣可期”
”创业前海的柏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益俊说。作为一名香港创业青年,我受到了很多扶持和关怀,见证了相关政策的切实推出,我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我和我的团队将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发展,谋划更好的未来。”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香港社会长期稳定发展,为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和创业发展的机遇动力。
3
在深创业香港青年:“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中央依法取消4名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也最终让立法会恢复了正常运作。但是,近年来出现了问题,必须用新办法化解。“一国两制”始终得到中央支持,多年来总体落实良好。
4
梁爱诗:完善特区选举制度 香港前途更光明
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1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32例,无死亡病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5
国家卫健委:3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