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强戒一所王鹏飞:责任在心,退役军人成戒毒事业“尖兵”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张西恩 文/图
1980年出生的王鹏飞,来自于素有“膏腴之地”和“麦棉之乡”之称的山西临汾,1998年9月入伍,2010年7月退出现役,现任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一所)卫生所医师。

10年来,王鹏飞怀着对党的忠诚、对戒毒事业一片赤诚之心,立足于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书写了一名退役军人、人民警察忠诚于党,忠诚于戒毒事业的壮丽篇章。由于工作突出,王鹏飞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得深圳市司法局嘉奖表彰。
思想过硬,牢记服务意识
退役以来,王鹏飞不改军人本色,不忘军人操守,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部队医院转业到戒毒所工作后,坚持从本职工作做起,勤勉奋进,主动学习,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担任卫生所医生期间,王鹏飞主要负责新入所戒毒人员的入所体检,疾病筛查,确诊定级,制定相应文书,任职以来累计对400余名学员进行了鉴定分级管理,有效促进戒毒学员身心康复。
除此之外,王鹏飞还负责对所内精神疾病戒毒人员的管理,定期协调外院精神科医生会诊,并对病情服药情况进行跟踪,对严重精神疾病人员进行重点关注。任职以来,所内精神疾病患者没有出现一例自伤自残行为。同时,在省局每月对戒毒人员疾病分类报表,艾滋病报表及各种临时报表制表上报过程中,数据准确,从未出现过差错。

勤勉奋进,增强业务学习
戒毒所工作任务多,强度大,但王鹏飞在工作之余,仍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
2019年,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场所需配置一名精神科医师,王鹏飞主动请缨参加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他克服距离远、家庭困难等问题,先后于2019年4月份和8月份在康宁医院进行理论培训和临床实习,在精神医学领域沉下心钻研,以优异成绩通过广东省卫计委组织的转岗培训考试,取得转岗医师合格证书,填补了所内无精神科医师空白。

牢记职责,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强戒一所及时响应上级要求,启动场所一级应急预案,实施封闭管理。此时卫生所承担着场所内外防控的重任,由于卫生所人员少,封闭执勤人员安排成了难题。王鹏飞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要求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
在长达56天的封闭执勤期间,王鹏飞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积极为场所的防疫工作出谋划策,一是对所里两台外诊车辆加装了紫外线消毒设备,二是制定外诊回所后人员车辆的消杀隔离措施。这些措施有效杜绝了外诊人员车辆在医院沾染病原体后输入所内的可能。
封闭执勤期间,王鹏飞对全所的慢性病号全部筛查一遍,对病情加重或者不稳定的学员积极联系外院医生远程会诊,对糖尿病学员突击检测血糖防止装病诈病。
工作期间,王鹏飞带领院内医务人员每天到各大队巡诊,对患病戒毒人员进行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外诊次数,避免外诊期间被感染风险,为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因参加《奇葩说》第七季节目也“圈粉无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更是讲刑法破圈的B站千万UP主……近年来,一些知识分子开始亮相综艺节目,通过新媒介与大众展开文化互动,也再度点燃“学者明星化”“学者流量化”的话题。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作家许知远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上因“有文化的吐槽”上了热搜,他在节目里面频出的金句引起网友热议。”对于“学者明星化”,许多网友则持开放态度,认为在保持自己学术独立性的前提下,学者适当明星化,走进公众视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1
【原创】“学者明星化”又成新风口?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日前,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发布了2020全球艺人榜前十名的名单,韩国组合防弹少年团(BTS)不仅力压泰勒·斯威夫特等欧美巨星,位列第一,更获得2020全球年度录音艺人奖,这是国际唱片业协会首次将此大奖授予亚洲歌手。从2013年起,国际唱片业协会每年根据艺人过去一年在全球数字和实体唱片市场上的综合表现对其进行排名,发布IFPI全球艺人榜,历届获奖者包括泰勒·斯威夫特、德雷克、艾德·希兰、阿黛尔·阿德金斯、单向组合等一众欧美流行歌手,其中斯威夫特、德雷克分别获得两次冠军。2020全球艺人榜的发布则让全世界的歌迷为之振奋,韩国组合防弹少年团打败了斯威夫特与德雷克,登上冠军宝座,书写新的历史纪录。
2
【原创】IFPI全球艺人榜冠军!防弹少年团为何能在欧美站稳脚跟?
预测票房是件很难的事情,通常人们认为大投入有大产出,但许多大预算的电影在票房上却失败了,著名的案例如1963年20世纪福克斯影业出品的《埃及艳后》,当时总投资4400万美元,结果票房只有2000多万美元,这让20世纪福克斯差点破产。也就是说,无论是巨资大片还是小成本文艺片,在同一家电影院的同个时段里,票价基本是一致的。但是到了20世纪40年代以后,电视开始普及,所有的电影公司于是共同关注A级电影,也就是电视无法得到类似观影感受的电影,B级和C级的电影市场份额就不断缩小,这都使得制片人拍摄电影力求少而精。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电影票的价格
如今我一个人包饺子,一个人吃,虽然韭菜味道重,满口的臭,但我吃完马上刷牙,便只觉得人世美好。好在家里有早上买回来的新鲜韭菜,还有鸡蛋、虾皮,和了一碗面,将那一小绺韭菜洗净切碎,再炒两个鸡蛋,油爆了虾皮,不到半小时就包了7个饺子,韭菜鸡蛋虾米馅,最是清鲜,在11时45分前吃完了饺子,还在12时前把厨房收拾干净,看到时间还处在年廿五的晚上,便美滋滋的,像真捂住了幸福般得意与安慰。春天的韭菜,秋天的白菜,都是最时令最新鲜的食材,古人一直注重吃时令蔬菜,因为这符合养生规律。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吃饺子捂住的幸福
在云门和尚眼里,佛法的大意与成佛的方法,其实就是一种自然,一种万物变化与成长的基本道理。地上呢,除了落叶,更多的是青草,在一块块草坪上,新草和旧草交织,让人感悟到生命的力量,自然的规律,还有小草顽强、坚韧的品格。透过这种自然的过程,我们既可以说佛法大意是“春来草自青”,当然也可以说是“秋来苇自白”,它是自然心,也是平常心。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春来草自青
部分民营企业、外资背景企业属于行业头部企业,拥有技能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给予这些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参与到技能人才培训建设(如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项技术提升、开展技能竞赛、技能考核与鉴定等),着力提升人才培训的质量,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同时,建议给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外资背景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杨飞飞坦言,由于企业对培训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不够,出于对生产压力、培训周期、培训成本和留才成本的考量,很多企业更倾向于引才,而不愿意育才。
1
【原创】杨飞飞: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增强“人才磁场”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香缤集团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许明金说。一些网络平台广告宣传不劳而获的思想,比如刷视频赚钱、打游戏赚钱等等,严重毒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敬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这些低俗广告应当及时进行清理,建议加强网络平台广告的监管,还网络空间洁净。
2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管一管满屏“借钱”广告
建议重点培育一批国情教育基地,并制定标准化专业化接待流程指引,强化参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说,国情教育是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方式,港澳青少年是开展国情教育的重要对象。切实推进国情教育这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综合性工程,不仅需要特区政府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内地的有力支持。
3
【原创】两会声音〡黄兰发:建立港澳青年赴内地实习就业信息统一发布平台
将古已有之、寓意美好的中国传统腊八节定为“全国素食日”,传递了文明社会的价值导向。同时,“全国素食日”也是中国对联合国倡导的“周一请吃素”全球性活动的积极响应,是对联合国凝聚全球共识更为有力的支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呼吁,将中国农历腊月初八设为“全国素食日”,倡导全民在岁终之月食素一日,赋予这一家喻户晓的传统节日以感恩自然、保护环境、节约俭德之价值理念,使古老民俗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4
【原创】两会声音〡全国政协委员印顺:设立“全国素食日”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先锋”是五大战略定位之一,明确要“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被赋予“高质量发展高地”战略定位的深圳,要在发展质量效益上先行示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高质量发展题中应有之义。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其中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
5
【原创】两会观察〡穿越到“零碳社会”的畅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