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在深创业香港青年:“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来源:
编辑:陈旭

“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香港社会长期稳定发展,为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和创业发展的机遇动力。
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由爱国者或者爱护自己家园的人士去管治,是理所当然,更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原则。”香港律师会前会长林新强是首家入住前海的粤港联营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黎联营律师事务所的港方合伙人,同时也是广东省粤港澳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香港区主任。谈及对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看法,他表示坚决支持。
他认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必定能更有效地管治香港,使香港更加繁荣稳定,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良好基础。他建议,在落实“爱国者治港”时,要防范那些口中说爱国、现实中却阻止香港与内地交流甚至支持去中国化的“两面人”。
只有真爱国才会真爱港
“我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着全国两会,特别是正在审议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我认为,只有爱国者,才会真正去思考和谋划一些帮助香港稳定发展的事情。”创业前海的柏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益俊说。
前不久,周益俊凭借专注老年人吞咽障碍的专利产品吞咽易,参加了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举获得该大赛一等奖及相关创业补贴。目前,周益俊及其公司团队正在筹备设立分公司的相关工作。
“入驻前海以来,公司发展迅速,我们的产品现在已经供应了超200家养老机构。作为一名香港创业青年,我受到了很多扶持和关怀,见证了相关政策的切实推出,我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我和我的团队将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发展,谋划更好的未来。”周益俊说。
有利于香港青年自身发展
“我通过电视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祖国的强盛让我自豪。一个爱国的香港人,必定是为祖国及香港繁荣而努力的人。爱国和爱港是共存的,作为一名创业港青,我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扎根深圳的挺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岑明峰表示。
以外招生身份毕业于暨南大学的岑明峰入驻前海已3年有余。深耕食品餐饮行业的他,在沃尔玛、腾讯、顺丰、华为等大型企业内均有档口。“‘爱国者治港’是天经地义的,不论在全世界哪个国家,都是由爱国者治理的,爱国才能爱百姓。身为新时代下的创业青年,在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同时,也要不断深化‘一国两制’实践,‘一国两制’对香港长远的繁荣和稳定至关重要。”他说,“只有香港社会保持繁荣和稳定,香港青年才能更好实现自身发展,我将努力奋斗为大湾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959年3月7日,宝古斋古玩店曾致函容庚,开列画目供其选购,当是李孟东手笔。夏和顺△李孟东书法公私合营以后,宝古斋作为字画总汇,在经营上很有一番特色。启功在《清八大山人法帖》标题旁随手题记:“李孟东兄所赠。
1
【原创】琉璃厂故事27 | 李孟东与宝古斋
△埃里克·裴欧摄影作品《隔墙》时间的概念也在埃里克·裴欧的作品中有所体现。随着疫情的反复,“墙”让人联想到隔离和距离,而裴欧的“隔墙”却描绘了墙的另一种可能。同样在时间的作用下,“隔墙”自身的物理属性开始变得具有人文色彩。
2
法国艺术家埃里克·裴欧上海开个展,以“隔墙”想象人的痕迹
《寻蜀记——从考古看四川》
3
【原创】读创读书|青年学者十年考古之旅,再现消失的古蜀王国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4
【原创】泓岭美术馆第一期宝贝手工橡皮泥公益活动报名开始啦!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因参加《奇葩说》第七季节目也“圈粉无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更是讲刑法破圈的B站千万UP主……近年来,一些知识分子开始亮相综艺节目,通过新媒介与大众展开文化互动,也再度点燃“学者明星化”“学者流量化”的话题。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作家许知远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上因“有文化的吐槽”上了热搜,他在节目里面频出的金句引起网友热议。”对于“学者明星化”,许多网友则持开放态度,认为在保持自己学术独立性的前提下,学者适当明星化,走进公众视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5
【原创】“学者明星化”又成新风口?
部分民营企业、外资背景企业属于行业头部企业,拥有技能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给予这些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参与到技能人才培训建设(如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项技术提升、开展技能竞赛、技能考核与鉴定等),着力提升人才培训的质量,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同时,建议给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外资背景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杨飞飞坦言,由于企业对培训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不够,出于对生产压力、培训周期、培训成本和留才成本的考量,很多企业更倾向于引才,而不愿意育才。
1
【原创】杨飞飞: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增强“人才磁场”
中央依法取消4名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也最终让立法会恢复了正常运作。但是,近年来出现了问题,必须用新办法化解。“一国两制”始终得到中央支持,多年来总体落实良好。
2
梁爱诗:完善特区选举制度 香港前途更光明
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1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32例,无死亡病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3
国家卫健委:3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
规划纲要草案在明确一系列创新指标同时,特别提出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前瞻谋划未来产业。”数字经济领域的不少代表委员认为,提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指标,旨在释放创新“N次方”效应。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规划纲要草案聚焦前沿,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
4
这几组关键数据,带你走进未来五年的创新中国
连续3年有代表接续为深圳设立金融法院发声,因为深圳有这个基础条件和现实需求:全国首个专业化金融法庭正是诞生于深圳前海,经过多年的改革探索已积累了一定经验,深圳本身是金融重镇,加上综合改革试点赋能,深圳金融领域的先行先试更如虎添翼,大湾区首个金融法院落户深圳,条件愈发成熟,也形成了更多共识。自2008年开始,深圳中院即在商事审判庭指定两个合议庭专门审理金融案件,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审判工作经验。事实上,深圳专业化金融审判机构改革已经探索多年,已经具备了设立金融法院的基本条件。
5
全国人大代表接续为深圳发声:首个金融法庭晋级金融法院还有多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