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市场资金利率宽松 央行MLF利率维持不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央行15日进行10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为2.95%,与上次持平,当天无逆回购操作。14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未续作。从全口径看,央行单周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近期货币政策处于静默期,MLF利率未调整,市场预期20日的LPR利率也不会调整。

自进入4月以来,央行连续32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其间仅减量续做了MLF和TMLF。15日是最近一次定向降准的第二次实施日,下调幅度为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2000亿元左右。

近期银行间资金供给仍十分充裕,市场资金利率大幅下行。13日,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1盘中最低报0.54%,创出历史新低。

4月3日央行超预期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0.72%降至0.35%,被业内认为打开资金利率下限,隔夜资金利率一路下行,不断刷新历史最低点。隔夜Shibor13日报0.7050,下降9.80个基点。

对此,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分析称,“MLF缩量续作且利率不变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下行;同时前期国内已出台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合计1.8万亿,表明当前货币政策在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的在‘量’上功夫做得很足。二是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的第三批专项债额度1万亿5月底之前发完,债券供给压力较大,发行利率有上行压力,保持MLF利率不动,会更有利于利率预期的稳定。”

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大涨后,5月初国债期货迎来一波调整,最近两日有所上涨。

对此,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表示,整体货币政策还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只要货币政策没有明显转向,债市彻底走熊的概率并不高;随着长端利率的快速调整,而短端如果能维持稳定,市场无论是交易性机会还是配置价值都在逐步凸显,不必过度担忧。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债市经历调整,从配置力量上来看,在基本面边际回暖、风险偏好回升、供给压力到来的情况下,由于目前长债绝对收益率水平处于低位,配置盘仍将缺位,或以交易盘为主。交易盘获利涌出现象叠加政策预期差的存在或将导致债市波动加大。相较而言,长端机会或相对有限,债市收益率曲线料将维持陡峭。

数据显示,4月国有商业大行托管量增持规模较上月基本持平,其中,地方债增持最多,环比增加2207亿元。除继续减持政金债外,国债和信用债也转为减持。非银机构方面,4月大幅增持信用债,利率债配置热情减弱。4月信用债增持幅度最大,较上月增持4609亿元。此外,4月境外机构的总托管量由净减持转为净增持476亿元,其中大幅增持国债512亿元。


 
 
大湾区
 
  • 天气
无论是印度圣贤、希腊国王、罗马英雄、波斯帝王,还是汉朝帝王将相,都以佛教的名义共聚武周山下,这次“峰会”的东道主正是北魏王朝。国外政要到访20余次47年前,法国前总统乔治·让·蓬皮杜的中国之行,拉开了西欧国家元首访华的序幕。”张焯说,从早期文成帝时昙曜五窟的开凿,到中期献文帝、冯太后、孝文帝时皇家营造的大窟大像,再到晚期迁洛后民间补刻的窟龛。
1
云冈石窟:从历史深处走向世界
据悉,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及时对消费者使用过的麦克风、点歌按钮、屏幕、座位桌台等设备消毒或更换。游艺娱乐场所应当及时对消费者使用过的设备按键、摇杆、代币及相关附属设备进行消毒或更换,做到“使用一次消毒一次”。据悉,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2
文旅部:演出场所、娱乐场所恢复开放 演出场所上座率不得超30%
目录心构和美的世界——王家琪油画巡回展卢浮印象——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作品展畅世博书法作品展大芬美术馆典藏客家题材美术作品展2020权文废个展宏艺空間|自然与情感LESSISMORE《搞搞真意思》陈轩荣个展冯君蓝摄影个展「自卑的凝视」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艺术设计跨界收藏展与物为春——周小弟作品展你是世界的光——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系列展王亚龙个展《男孩·怪物·小熊》红树林画廊开幕首展|丹尼尔·克诺尔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展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OFDESIGN:CHINAINTHEMAKING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心构和美的世界——王家琪油画巡回展时间:5月8日~5月17日地点:深圳美术馆简介:王家琪完全是用心在画,自然景致在他是心天相融的风语,日常器皿在他是凝神静思的品察,芸芸众生在他更是恳心寻梦的体验,各种经典都不受排斥和阻碍的吸收与借鉴。通过红树林画廊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电话0755-86522860预约。艺术设计跨界收藏展时间:4月18日~6月30日地点: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安云艺术设计中心简介:展览由“DESIGNASART-COLLEC...
3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月16、17日)①卢浮宫经典版画②客家题材③心构和美世界
还是老老实实地过被冰箱教育的生活吧。新居的冰箱更大,不过也没有那么大。我父母家里的超大对开门冰箱,现在已经毫无意外地变成了一个新的迷宫,那种冰箱总让我想起各种推理小说,夜里开冰箱,不免脑补出很多惊悚的情节。
4
深圳商报副刊 | 有计划的冰箱
还有日本人常常用于激发鱼肉鲜美的山葵酱,法式西餐中必不可少且举重若轻的黄油白汁酱……游览寰宇,酱料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不同的食物身边,让风味在舌尖延绵,同时征服着人们的味蕾。由总导演陈晓卿、李勇,制片人朱乐贤、张平领衔,这部豆瓣评分9.4的美食纪录片,是稻来纪录片团队打磨一年半后的归来之作。“食物是有地域的,对食物的热爱是无疆的。
5
《风味人间2》总导演:人们对食物的热爱是无疆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