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请收好!五一出行避堵必读指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粤交警

26日上午,广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五一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广东全省五一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晚、5月1日10时至12时,返程最高峰5月4日下午16时至20时。

节后2天(5月5日-6日),通往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主要中心城市的车流量回归日常水平。

五一通行压力小于清明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省内缓行路段将集中在珠三角周边高速公路,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陈宾龙介绍,自4月30日晚间开始,省内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较明显升幅,但预计道路通行整体压力小于清明假期。省内短途出行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粤东、粤西、粤北各大旅游景点、度假区及各大城市周边农家乐、海滨公园等方向主干高速公路。跨省出行车流集中在珠三角往湖南、广西、江西、福建方向各主干高速公路,其中,往湖南、广西方向车流最为集中。

深圳向北不必再走京珠

省交通运输厅收费管理处副处长田焰分区域对广东高速路网车流分布进行指引。

珠三角地区:预计广深、广珠东、中江、南二环、广珠西、广惠、广清、虎门大桥、惠盐深圳段等路段的车流压力依旧。

南沙大桥通车将在一定程度缓解虎门大桥压力。其中番莞高速一期(沙田至厚街段)已在25日通车,南沙大桥可直通广深高速,南沙大桥接沿江高速的沙田互通路段、广深高速五点梅至太平立交路段的车流压力会所缓解但广深高速厚街南-新联互通路段,将成为新压力点

粤北方向:深圳、东莞、惠州及粤东车主,选择新开通的新博、仁新二期北上湖南,不必再绕行京港澳或乐广高速预计京珠北出省车流有所缓解,仁新、新博高速将明显增长。

粤东方向:由于武深高速广东段全线拉通后,深莞惠地区前往江西的车主,开始选择新博转大广、韶赣等高速,惠河、粤赣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潮汕、梅州方向的潮惠、揭博、深汕西等路段压力依旧;新通车的新博高速由于武深粤境段的全线拉通,已成为新的车流增长点。

粤西方向:由于云湛、高恩高速及高铁的通车影响,预计阳茂、佛开的车流有所缓解,但同时广佛肇、新阳、江罗、罗阳、广三、广云、阳化的车流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广佛肇受对接的邻省高速贯通影响,车流将继续大幅增长。

普通国省道方面,五一出行车流变化将呈现M型增长,即出程高峰期预计在节前1天(4月30日下午17时左右),返程高峰期预计在假日最后1天(5月4日下午15时左右)。预计连接热门景区通道会有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比如惠州市龙门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韶关仁化县丹霞山、广州番禺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增城区白水寨景区等。

南沙大桥昨已直通广深高速

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军重点介绍了新开通的南沙大桥在五一期间的车流情况。

他说,通车以来南沙大桥有效分担虎门大桥和黄埔大桥通行压力,截至4月21日,南沙大桥(自然车流)日均5.5万车次,虎门大桥和黄埔大桥日均车流分别为10.6万和7万车次,同比分别下降约17%和11%。

预计五一期间,南沙大桥日均车流达到9.21万车次,虎门大桥日均车流量13.56万车次,同比减少15%。目前,番莞高速一期及南沙大桥海鸥岛收费站已于25日开通,南沙大桥直通广深高速,预计五一前后将在广深高速新联互通至厚街南枢纽主线路段出现较大通行压力。同时,海鸥岛因旅游观光集中及岛内道路容量受限,可能造成地方公路车流拥堵到南沙大桥海鸥岛出口,甚至影响南沙大桥主线

特别提醒的是,五一假日期间省内部分热门景区道路同样实施交通管制措施。5月1日起至10月7日期间所有的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深圳东部(大梅沙、大鹏片区)实行小客车预约通行措施,9座及以下小客车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4月5日起,惠州巽寮湾、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单双号交通限行。


 
 
 
  • 天气
节目同质化不仅会分割市场,难以产生爆款,更会让观众审美疲劳,失去流量。而用户的内容消费在逐渐圈层化细分,每个群体对内容的消费越来越不一样,他们希望观看自己最喜欢的内容类型,而不仅仅是一个大众化的内容。网友“磨牙棒”表示,同样的题材,观众看一遍就会失去新鲜感,跟风制作同类节目会让人感觉“很low”。
1
网络节目同质化严重、小哥哥小姐姐那么多,你Pick哪一家?
记者从东方出版中心了解到,《希姆博尔斯卡诗集Ⅰ》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希姆博尔斯卡(辛波斯卡)诗集全本之一,希姆博尔斯卡基金会官方授权作品,由著名波兰文学翻译家林洪亮翻译。译者林洪亮,波兰华沙大学语文系毕业,著名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希姆博尔斯卡信札》为希姆博尔斯卡最受世界读者欢迎的散文信札,收录了希姆博尔斯卡写给文学爱好者的230余封信件,首次翻译为中文出版。
2
全民来读书 | 《希姆博尔斯卡信札》首次翻译为中文出版
”而获得本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时尚设计类金奖的品牌德玺见萩创始人邢莉莉表示,传统美学与时尚设计并不冲突,过去人们把“东方时尚”简单定义为旗袍或汉服的惯性思维需要有人来打破,“我们认为像香云纱这种古老而珍贵的材料,应该配合更加当代化、时尚化的设计,才能够在当下真正焕发光彩,而不是存留在博物馆与纪录片当中。”对于赵清来说,深圳是一个他特别熟悉的地方,作为最早进入深圳平面设计协会的外省会员,他经常参加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双年展活动,“深圳是孕育中国平面设计的土壤,这种密不可分的关联性也始终触动着我。”《Windvogel》的设计者丹·罗斯加德也为深圳点赞,称它是一座:“有创意、懂创造的城市”,“我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的风筝,4年前,我在深圳莲花山公园草坪上,学习过如何放风筝。
3
来环球设计大奖获奖作品中找新意思!设计可持续激发无限可能
市民文化大讲堂:深化深港合作,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时间:4月28日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讲座嘉宾郭万达,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二、讲座·沙龙市民文化大讲堂:儒学与现代人生时间:4月27日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讲座嘉宾李山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启功先生弟子。一、艺术·展览深圳设计周丨三场卫星展启幕时间:4月23日—5月5日地点:南山博物馆简介:“对未来的善意——设计可持续案例展”、“满绣新章——传统非遗技艺的另一个维度”、“国际亲子设计展”,三场展览各具特色,都属于2019深圳设计周卫星展项目。
4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4.26-4.27)| 设计周、大讲堂、精彩展览共一波热浪来袭
何帆认为,在中国的基因里就有混搭——把已经存在的东西,用别人没有想到的方式重组,未来技术创新就看我们能否把原来与生俱来的混搭基因、混搭能力发挥到极致。未来技术创新在于“混搭”何帆分享最后的一个演化算法“招式”,是“混搭”。中国企业也需要重新审视原来“唯快不破”的策略——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慢速增加的阶段,奖励的不是那些快的人,而是那些能够比别人认真的人。
5
中国经济往何处去?何帆深圳开讲新年第一课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