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教会孩子在困难中不轻言放弃 “飞行历险系列”月底面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记者获悉,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神秘岛”出版的新书“飞行历险系列”本月底将上市。


Δ“飞行历险系列”套装立体封面图

“飞行历险系列”是一套感知生命的动物哲理小说,该系列共三册,分别是:《来自天空的召唤》《最后抵达的鹳鸟》《吵架大王的冒险》。通过生动有趣且饱含哲理的语言,讲述鹳鸟尼洛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历经艰险,完成自我成长的故事,不仅会给孩子心灵的触动,也会给成人带来一定的思考。

鹳鸟尼洛破壳而出,她对天空、对世间的一切充满新奇和渴望,然而命运似乎并不怎么善待她。尼洛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本性,克服恐惧初尝飞翔的喜悦就不得不随家族一起大迁徙,去历经风雨的洗礼。即便命运一次次将其推向深渊,脱离集体、独面群敌、生离死别……但她毅然一次次冲向高空,努力绽放自己绚丽的生命之花。


Δ《来自天空的召唤》讲述鹳鸟尼洛经历了脱离队伍的孤独、面对敌人的恐惧及生离死别的忧伤后完成第一次长途迁徙的故事,揭示了只有经历考验,才能绽放绚丽的生命之花的深刻哲理。

这是一套能够与《海鸥乔纳森》媲美的动物哲理小说。《海鸥乔纳森》是一个纯美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如何以最幸福的方式度过一生;“飞行历险系列”则是一支悲壮的生命之歌,启迪我们如何以最恰当的方式面对生活。

与海鸥乔纳森相同的是,尼洛和乔纳森都竭力突破自我极限,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完成了自我生命的成长。两者所不同的是,海鸥乔纳森认为飞翔不是生存的工具,不是为了任何其他目的,而仅仅是为了飞翔本身纯粹的快乐;鹳鸟尼洛则恰恰认为飞翔是自己生存的工具,是在自己生命遭遇威胁时“救命的稻草”——勿寄望他人,唯自救可靠。只能不断地历练自己,让自己的双翅更有力量,才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生命的残酷。


Δ《最后抵达的鹳鸟》讲述饱受预言折磨的尼洛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用爱心救助迷路的嘉米拉的故事,鼓励读者即使被推向命运的深渊,依然要选择奋力前行。

“飞行历险系列”是一套关于勇敢、坚强、善良、乐观的动物成长书,给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本系列向小读者传递了善良、勇敢、乐观、坚强、团结等精神正能量,同时教会孩子在困难中不轻言放弃,运用智慧解决眼前的难题,给孩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Δ《吵架大王的冒险》通过尼洛的好伙伴哈迪的历险故事,启迪读者真正的强大不是基于外在,而是源于内心。

每一次飞行,都是为了奔赴生命的出口。每一次飞行,都是为了获得新生。每段旅程都是生命的一次精彩尝试。鹳鸟尼洛用九死一生的飞行历险经历,启发孩子思考成长,感悟生命。作家将深刻的生命感悟融入惊险刺激的故事情节之中,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感知生命哲理。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由中国首个致力于科幻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的第五届晨星杯中国原创科幻大赛(以下简称“晨星奖”)于近日在深圳启动,为纪念已逝优秀科幻译者Denovo(徐海燕),鼓励新晋译者从事科幻翻译工作,今年晨星奖新设Denovo纪念奖,由《三体》译者、雨果奖得主KenLiu(刘宇昆)和美国翻译家JoelMartinsen(周华)、EmilyJin等联袂评选。评委包括《三体》译者、雨果奖得主KenLiu(刘宇昆)、美国翻译家《三体2黑暗森林》《球状闪电》译者JoelMartinsen(周华)、《三体》三部曲法文版译者GwennaëlGaffric(关首奇)、《宇宙墓碑》法文版译者LoïcAloisio(罗宇翔)、EmilyJin等知名专业翻译家。(奖项具体细则见启事)据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人马国宾介绍:“设立翻译奖项、聚焦外译是因为中国科幻对外输出和交流是大势所趋,需要更多的翻译人才。
1
中国科幻对外输出亟需翻译人才  晨星杯新设Denovo纪念奖
附:深圳图书馆2019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1、影音馆启动仪式时间:5月26日10:00-12:00地点:五楼影音馆2、《深圳“图书馆之城”2018年度事业发展报告》发布时间:5月26日渠道:业界发布、深圳图书馆官方微信发布3、“微笑服务年”——面对面读者访谈会时间:5月26日9:30-12:00地点:二楼贵宾厅4、“深圳阅读联盟”成员招募时间:5月26日-8月31日5、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扩大联网运行范围时间:5月26日6、2019年阅读推广公益项目洽谈日暨文化志愿者招募时间:5月26日10:00—16:00地点:一楼大厅7、“探秘图书馆”读者体验活动参与主体:6岁以上读者(6-14岁读者需家长陪同)时间:5月22日9:30-11:00地点:深圳图书馆8、新书有约·异域寻宝时间:6月1日-2日地点:一楼展厅及讲读厅9、第三届小博士百科知识挑战赛决赛暨“21天亲子读挑战”活动、“智慧星”表彰时间:6月2日10:00-12:00地点:报告厅10、“诗词大闯关”掌上诗词竞赛活动时间:5月26日10:00—6月9日17:00地点:线上11、“少年·创未来——创客活动体验日”亲子科技体验活动时间:5月26日14:00-18:00地点:水幕广场。影音馆从馆藏1.4万种专业文献和2万种光碟中精选了书刊1500余种、经典光碟400余种,数字影音数据库提供超过3500张音乐专辑资源,配置专业的...
2
毕深图“影音馆”又增城市文化新空间!2019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开启国学
去年,由深圳博物馆选送的16组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队伍,从各大赛区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5月26日,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深圳博物馆承办的“环球自然日”——第八届“国际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博物馆开启。由深圳博物馆选送的6支科普绘画队伍参与首次举办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全国总决赛,共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3
“与孩子一起探索自然科学”! 2019“环球自然日”深圳赛区决赛开启
提升大工美大发展呼唤“通达型”设计之才王祖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机遇是时代日新月异发展的机遇,是重大政策、决策、规划相关的机遇,比如“非遗”保护发展法规的出台,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节点,深圳大工美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机遇,再建全行业融合创新发展新坐标。△王祖伟黄宝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十三五”以来,我国工艺美术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日益增强,消费结构不断改变和持续升级,新的市场需求加速了文化产业的创新,创造进入结构性的优化、调整转型时期。
4
工艺美术如何抓住机遇求发展?没有标准答案,只有自选答案!
△考古学社社刊北平图书馆原有陈介祺(簠斋)所藏金石文字墨本,而琉璃厂帖友恰于此时持吴大澂(清卿,号愙斋)致陈介祺尺牍上门来,约近百通,为光绪十年(1884)陈氏去世前十一年间通信。《吴愙斋尺牍》出版后,容庚是最热心的读者之一,1939年6月3日,他在日记中写道:“刘盼遂、董鲁安来,与同访郭绍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1936年3月13日,谢国桢作《吴愙斋尺牍跋》,后载于《考古学社社刊》第六期(1937年6月出版)。
5
琉璃厂故事之九十七 | 谢国桢与吴愙斋尺牍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奥尼尔当天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去总理职务。据报道,近期不断有巴新政府官员倒向反对党阵营,从而导致奥尼尔领导的党派在议会失去多数地位。他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巴新总督递交辞职信,完成正式辞职手续。
2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宣布辞职
《若干措施》从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等6方面,提出20大改革措施、126个政策点。”吴思康说,为营造良好的创新范围,《若干措施》提出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率先实施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在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标准、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等方面先行先试。吴思康总结了深圳营商环境投资的热度、法治的力度、人才的满意度、创新的活跃度、“国际+”的高度等“五个维度”,而“真落实”“市场化”“全体系”,是从更多层面对深圳营商环境的解读。
3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做对了什么?——访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
库什纳将访问中东多国拉支持,为公布“世纪协议”做准备白宫官员称,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本周将访问摩洛哥,约旦和以色列多国并与这些国家的高级官员会晤,为下个月宣布备受外界关注的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计划的经济部分做准备。在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中,被认为最有野心的就是推出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为此,他委任白宫高级顾问、女婿库什纳担任该计划的实际“操盘手”。一位政府官员称,库什纳的小组将重点准备巴以和平计划中的经济部分,该计划寻求在该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以便在达成和平协议时能够刺激巴勒斯坦及周边经济体。
4
特朗普女婿将访问中东多国,为公布美国版“世纪协议”做准备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5
深圳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2亿元  鹏城实验室一期工程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