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斩获颇丰,江西石城来深招商揽下40亿元大单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赖国铮 文/图

为积极融入珠三角地区建设,深化与粤港澳地区经贸、金融、文化、人才等方面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江西省石城县对外开放水平,5月25日下午,中国石城籍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暨石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活动由江西石城县委、县政府主办,深圳市江西石城商会承办,旨在团结全国石城籍乡贤,共同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分享经验,介绍项目,寻找投资人,发现和孵化项目,实现乡贤创新创业。


江西省人民政府驻深办主任刘友龙,深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聂新平,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毅德集团创始主席王再兴,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郭桂林,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劲松,广东省江西商会首任会长、广州天高集团董事长李平,深圳江西石城商会会长、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深圳市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誉兴集团董事长张北京和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波,石城县政协主席黄运群,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赖松林,石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伟,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丽萍,石城县政协副主席赖继红,以及来自长三角石城商会、泉州石城商会、东莞石城商会、佛山石城商会,南昌石城商会、赣州赣江源商会、厦门赣州商会等兄弟商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石城籍企业家广东省江西商会创会会长、广州天高集团董事长李平等10名代表与长三角石城商会会长、江西大由大食品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传金等9名石城籍青年创业者就创新创业发表了主题演讲。

石城县副县长廖丽萍作了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据介绍,石城县位于江西省东南部、赣州市东北部,地处赣闽两省四地交汇处,建县于公元953 年,因“环山多石,耸峙如城”而得名,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生态宜居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 佳”。该县素有“三地”“五乡”即客家民系重要发祥地、千里赣江发源地、中央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和中国白莲之乡、中国烟叶之乡、中国灯彩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温泉之乡等美誉,地理区位独特、投资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也是罗湖区缔结的友好城区。

近年来,石城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推动家乡发展“提速赶超”,被评为江西省、赣州市科学发展综合先进县,目前该县拥有完善的工业发展平台,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20000 亩,2017 年10 月石城县工业园正式纳入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多园”体系, 与瑞金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品牌共用、政策共享、规划共编、园区共建、抱团发展。按照“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功能配套”的思路,构建形成了“一园三区”的平台体系,即以瑞金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城园区为依托,以古樟工业园区为轴心,以 206 国道为主线,屏山特色创业园区和小松特色创业园区呈“两翼”型分布的格局。园区先后获批“省级矿山采选机械产业基地”“省级小企业创业基地”“省级绿色食品(白莲)产业基地”“台商创业园”“省级产业园”,期待更多的石城籍企业家回到家乡投资兴业。


当天,石城斩获颇丰,共有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0亿元。包括中国供销合作社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8亿元的中国供销莲乡国际农业产品博览城项目;江苏宜兴市天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电线电缆生产项目;广东智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智标脚型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深圳市壹城科技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投资4.1亿元的未来科技教育文化项目;浙江长兴鸿鹄纺织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年产3200万米高档织物面料制造基地项目等。

据了解,深圳市江西石城商会于2018年2月12日成立,现有会员150余家,涵盖实业投资、矿产、环保、精密制造、电子科技、光电科技、法律服务、酒店餐饮、家具制造、电商平台、软件开发、物联网平台、出口贸易、文化传播、金融服务等行业。


 
 
 
  • 天气
5月26日,“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中心书城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
1
科技集市孩子们玩嗨了
不论什么时代,不管地处何方,读书都妙用繁多。
2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王国猛:《今日方知我是我۰ 书到今生读已迟》
面对壮阔的伶仃洋水面、火热的深中通道建设工地,两地文艺家们或即兴创作,或深情朗诵,或放声高歌,现场气氛热烈
3
放歌伶仃洋展望大湾区,深中文艺家采风深中通道
佛山将重点发展4K产业、动漫游戏、创意设计、高端文化装备制造等
4
佛山发展文创产业放大招: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补贴!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投资人、创业者、跨界精英正式踏上沙漠戈壁征程,在四天三夜中完成徒步108公里的赛程。
5
致敬先行者争做追梦人 第四届“创投戈壁行”百名勇者出征
举报人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到位,最高可获得800多万元
1
悬赏金最高800多万元!佛山中院公告:请认准他们
佛山将重点发展4K产业、动漫游戏、创意设计、高端文化装备制造等
2
佛山发展文创产业放大招: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补贴!
过去一年,腾讯联手多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了“科学探索奖”,专门支持从事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的年轻科研人员
3
马化腾:打好湾区“科技牌”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要出实招
虎门渡口决定自2019年5月25日18:30起停止渡运。原计划从渡口过渡的司机朋友可通过虎门大桥、南沙大桥通行过江。
4
再见,虎门渡口!自5月25日停止渡运
2017年底粤海街道辖区拥有上市企业8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1000家。深圳14家独角兽企业9家散落在粤海辖区。
5
粤海街道蹿红!这些被美“封杀”的明星企业或要有新“住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