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深圳未来3年将扶持10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做大做强
来源:读创深政观察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记者5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关于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2019-2021年)》近日出台,提出“将深圳打造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样板区域,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的重要枢纽平台,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政策的策源地”。

《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包括:加快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登记大厅建设,到2021年,扶持10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做大做强,培育60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到2021年,全市具有专利代理资格的服务机构达180家以上,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达6家以上,累计引进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达20家以上;到2021年,全市拥有专利代理师资格的人才达1000人,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1-2家。

《工作方案》提出深入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支持建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集中托管服务,培育一批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超100件的企业梯队;在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探索设立知识产权申请设计中心,推动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建立海外专利申请合作机制。

《工作方案》提出推动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推进知识产权合规承诺、技术调查官、临时行政禁令、工作考核等重大制度实施;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完善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三合一”审判模式,推进知识产权法官职业化改革。加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知识产权纠纷的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效率。

《工作方案》还提出,探索在福田河套地区建设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依托现有交易场所,开展知识产权交易;设立版权贸易基地,依托影视、音乐等产业领域领军企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版权贸易繁荣发展。


 
 
 
  • 天气
集市分为科技咨询服务区等三个专区,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咨询、健康检测等服务。
1
科普大party!周日带娃去深圳中心书城长见识
在江南,在绍兴城内的一个私塾里,腊梅的冷香里书声琅琅。
2
美文入耳(音频)| 冷香里的读书声
3
录取400人!深圳7所普高自主招生5月22日开始报名
中国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第三部演唱会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将于5月24日上映。5月19日,五月天来到深圳万象天地与观众见面。
4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打造“影院演唱会”
在5G时代,智能端已经不止局限于手机,懒人听书计划把有声图书馆延伸到更多地方
5
探访文创新势力 | 懒人听书:7年服务3.5亿用户
今年广东荔枝产量大幅减产已成定局,同比减产约40%。其中桂味品种减产幅度将达到九成
1
近期水果价格“涨声再起”还会持续上涨吗?
日前台湾某社交平台发表一个话题:“听说台湾58%的人拿不出10万块(新台币,约2.2万元人民币)应急”,此话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并纷纷表示深有同感+1,甚至还有人回文“连1万也拿不出来”。20日,台湾1111人力银行召开发布会,公布“90后生存压力调查”:90后59%不满薪资待遇,32.8%收支打平存不了钱,10.9%甚至入不敷出,且生存压力指数高达7.3分(满分10分),成为不买房、不结婚、不生育的“抛世代”写照。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采访了参加会议的台湾90后白领女孩丶27岁的Lean,她大学主修国际商务,入职时薪水29000元(约6385元人民币),声称"工作4年仅调薪两千台币。"Lean坦称:每个月基本开销约34000元,入不敷出,还需要父母支助。当问及是否会考虑去大陆发展时,她都表示身边有朋友在大陆发展,而且薪资都不错,未来或有这方面的考虑。
2
视频 | 90后台湾妹子吐槽生存压力
3
录取400人!深圳7所普高自主招生5月22日开始报名
目前国家已经批复的仅有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合肥三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4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落地大湾区 重点是做这件事!
深圳近年来引进“海归”数量加速增长,2018年留学回国人员引进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
5
深圳成海归创业首选城市 “梯级服务”让企业“走得更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