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水果“涨声再起” 不具持续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关  键  文/图

22日,记者从福田农批等市场了解到,荔枝、苹果等水果近期价格“涨声再起”。


据福田农批市场水果经营者分析,今年是荔枝“小年“。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广东荔枝产量大幅减产已成定局,同比减产约40%。其中桂味品种减产幅度将达到九成,珠三角产区荔枝减产将超六成。

相比2018年深圳冬季温度适宜,荔枝成花率达92%以上,2019年1月深圳天气冷热反复,倒春寒更是严重影响荔枝花芽分化,导致成花率比往年低;其次,3~4月深圳出现多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不利于荔枝开花授粉,造成荔枝树落花;另外,去年荔枝的丰收过多消耗了树体营养,这些原因都直接影响了荔枝的产量。


记者从福田农批市场了解到,目前上市的妃子笑荔枝,去年刚上市时6到7元一斤,现在刚上市就达15元一斤。

从全国来看,水果价格也一直呈上涨趋势。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显示,水果中,涨幅最大的是富士苹果,自3月中旬起,环比同比一直呈增长趋势。此外,春节过后,香蕉价格也一直高于去年同期价格,西瓜价格近两个月来同比一直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认为,今年4月份CPI同比上涨2.5%,主要因个别品种同比涨幅有所抬升所致。其中,猪肉、鲜菜、鲜果3类项目当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了10%。

刘爱华分析说,从食品价格看,鲜菜、鲜果受到极端天气因素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


 
 
 
  • 天气
集市分为科技咨询服务区等三个专区,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咨询、健康检测等服务。
1
科普大party!周日带娃去深圳中心书城长见识
在江南,在绍兴城内的一个私塾里,腊梅的冷香里书声琅琅。
2
美文入耳(音频)| 冷香里的读书声
3
录取400人!深圳7所普高自主招生5月22日开始报名
中国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第三部演唱会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将于5月24日上映。5月19日,五月天来到深圳万象天地与观众见面。
4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打造“影院演唱会”
在5G时代,智能端已经不止局限于手机,懒人听书计划把有声图书馆延伸到更多地方
5
探访文创新势力 | 懒人听书:7年服务3.5亿用户
日前台湾某社交平台发表一个话题:“听说台湾58%的人拿不出10万块(新台币,约2.2万元人民币)应急”,此话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并纷纷表示深有同感+1,甚至还有人回文“连1万也拿不出来”。20日,台湾1111人力银行召开发布会,公布“90后生存压力调查”:90后59%不满薪资待遇,32.8%收支打平存不了钱,10.9%甚至入不敷出,且生存压力指数高达7.3分(满分10分),成为不买房、不结婚、不生育的“抛世代”写照。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采访了参加会议的台湾90后白领女孩丶27岁的Lean,她大学主修国际商务,入职时薪水29000元(约6385元人民币),声称"工作4年仅调薪两千台币。"Lean坦称:每个月基本开销约34000元,入不敷出,还需要父母支助。当问及是否会考虑去大陆发展时,她都表示身边有朋友在大陆发展,而且薪资都不错,未来或有这方面的考虑。
1
视频 | 90后台湾妹子吐槽生存压力
2
录取400人!深圳7所普高自主招生5月22日开始报名
目前国家已经批复的仅有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合肥三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3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落地大湾区 重点是做这件事!
深圳近年来引进“海归”数量加速增长,2018年留学回国人员引进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
4
深圳成海归创业首选城市 “梯级服务”让企业“走得更快”
经过多方查证,这篇文章实为新华社于2018年5月20日发布的一篇旧稿
5
“中美贸易战停火?”纯属乌龙!系2018年旧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