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深圳市7所公办普高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5月22日开始报名录取400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5月21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深圳市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公告。今年,深圳市将有7所公办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新增深大附中,自主招生于5月22日开始报名,继续统一自主招生平台,今年深圳中考人数近8万人,全市7所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仅有400人。


据介绍,今年深圳高一年级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深圳中学120人、深圳实验学校70人、深圳外国语学校60人、深圳市高级中学30人、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留学班)50人,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班)20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50人。

其中,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本校初中部及本市没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含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和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本市所有初中学校符合划线录取资格条件的考生,户籍不限。


为规范招生管理,方便考生报名,统一使用深圳市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开展相关工作,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22日至26日。每个考生可在平台上填报一至两个学校,由学校按自主招生计划1:5之内的比例筛选拟面试考生。6月9日至10日,考生选择确认一所面试学校。6月11日,在学校及统一管理平台公布确认面试名单。自主招生以面试和“人机对话”考核为主,学校面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30日进行。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不得转录其它学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招生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招生程序;不得要求学生提供本人在初中学校的成绩排名,不得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要公布咨询、投诉电话,认真做好招生咨询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虚假宣传、违规招生。


各校自主招生方案将在深圳市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管理平台和各相关学校网站公布。


 
 
 
  • 天气
1
深圳市7所公办普高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5月22日开始报名录取400人
中国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第三部演唱会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将于5月24日上映。5月19日,五月天来到深圳万象天地与观众见面。
2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打造“影院演唱会”
在5G时代,智能端已经不止局限于手机,懒人听书计划把有声图书馆延伸到更多地方
3
探访文创新势力 | 懒人听书:7年服务3.5亿用户
改良基因会不会带来灾难?如果进入全数据时代,隐私成为权力的手段,该怎样面对?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 最佳科幻新人王诺诺《地球无应答》
他形容自己播下了一颗颗“种子”,要抱有谦卑和耐心,把它们种好。
5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我为何要再捐40亿做教育
1
深圳市7所公办普高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5月22日开始报名录取400人
目前国家已经批复的仅有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合肥三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5年左右深圳到上海沿海350公里时速高铁大通道将全部打通
2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落地大湾区 重点是做这件事!
深圳近年来引进“海归”数量加速增长,2018年留学回国人员引进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
3
深圳成海归创业首选城市 “梯级服务”让企业“走得更快”
经过多方查证,这篇文章实为新华社于2018年5月20日发布的一篇旧稿
4
“中美贸易战停火?”纯属乌龙!系2018年旧闻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典型案例。首次发布涉及信息数据等新型财产权益保护等新型案件
5
大数据时代新型财产权益如何保护?广东高院首次发布典型案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