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科学迷弟”马化腾:打好“科技湾区牌”须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

5月25日,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在深圳蛇口举行。来自全球范围内的知名科学家、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实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齐聚深圳,分享科学发展的前沿成果,探讨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推进科学主导的产业应用。参加论坛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打好“科技牌”,必须在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上出实招。


马化腾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已经出台,腾讯将积极地投入数字湾区和科技湾区的建设。“我们感到,大湾区要打好‘科技牌’,必须在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上出实招。”他表示,深圳有很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在科技湾区的建设中处在关键位置。科技企业要不断深化与大湾区内的高校与科研机构合作,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马化腾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科学迷弟”。此前他与江南春、丁磊、王强一道,共同出资设立了未来科学大奖·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奖。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单项奖金100万美金,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被称为“中国的诺贝尔奖”。马化腾透露,过去一年,腾讯联手多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了“科学探索奖”,专门支持从事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的年轻科研人员,这与未来科学大奖对大科学家的成就表彰形成了互补。


 
 
 
  • 天气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投资人、创业者、跨界精英正式踏上沙漠戈壁征程,在四天三夜中完成徒步108公里的赛程。
1
致敬先行者争做追梦人 第四届“创投戈壁行”百名勇者出征
这个周末,深圳音乐厅将为观众献上两场特别的音乐会,特别之处在于这两场音乐会的主角一位是数学硕士,一位是外交硕士,而如今,他们都选择了音乐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2
会古典乐的数学硕士不是好音乐家?这两场音乐会挺特别
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ACG专场在昆明举行。
3
国漫生态源动力是什么?有三个关键要素必不可少
集市分为科技咨询服务区等三个专区,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咨询、健康检测等服务。
4
科普大party!周日带娃去深圳中心书城长见识
在江南,在绍兴城内的一个私塾里,腊梅的冷香里书声琅琅。
5
美文入耳(音频)| 冷香里的读书声
虎门渡口决定自2019年5月25日18:30起停止渡运。原计划从渡口过渡的司机朋友可通过虎门大桥、南沙大桥通行过江。
1
再见,虎门渡口!自5月25日停止渡运
2017年底粤海街道辖区拥有上市企业8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1000家。深圳14家独角兽企业9家散落在粤海辖区。
2
粤海街道蹿红!这些被美“封杀”的明星企业或要有新“住址”
7月1日起,对无证饲养的犬只将严格依法实施处罚。办理电子犬证不收费。
3
注意!7月1日起无证养犬要严罚 快戳进来“码”上办证
要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土地空间和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
4
优先供地给钱 深圳要建更多高品质学校
在深圳,无房产的职工可每月通过租房提取取出65%的月缴存额。针对部分简单业务均实现“一卡式”办理
5
全覆盖! 深圳公积金“人人可提”620万职工提取3633万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