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将提供1036套住房!前海首个高端人才公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将于明年9月竣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通讯员 张成凤 姚远升

4月4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承建的前海珑湾国际人才公寓项目T1塔楼主体结构到达30层,突破“百米大关”,进入超高层项目建设的关键冲刺阶段。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9月全面竣工。

记者了解到,前海珑湾国际人才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8万㎡,地下建筑面积约4.5万㎡,地上最高53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180米。项目钢结构装配率高达70%,可评为国标A级装配式建筑,是深圳前海在装配化、绿色建筑、智慧建造上的率先示范,将为装配式建筑最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作为前海首个高端人才公寓,项目建成后将为前海提供1036套高端人才住房,助力前海建设国际人才高地,为前海“筑巢引凤”、提速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介绍,该项目开展BIM全过程应用,已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第十二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一等奖、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铜奖、中国图学学会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优秀奖、深圳市第六届建设工程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综合组一类成果等荣誉称号。

此外,项目重抓岗位履职,强化生产过程安全标准化策划与实施,践行“人人管安全”管理理念,建立智能安全监控平台、智能预警系统、塔吊防碰撞智能监控系统,通过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和常态化,有效落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打造深圳市安全文明建筑工地。

项目负责人表示,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员工将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员履职,一次成优”的工期、质量双履约方针,以“八局品质”“铁军精神”,持续强化管理能力提升,推动方案落地实施,力争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为前海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还将在佛山、南京、重庆、上海等地开启全国巡演。
1
【原创】深圳舞剧《深AI你》首演!是中国首部人工智能题材舞剧
2
【原创】深圳作品摘获26个奖项!第五届广东省曲艺大赛落幕
△中茶梧州公司总经理助理蔡俊麟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陈栋,作了六堡茶收藏与鉴赏的专题讲座。△六堡茶在当日的中茶六堡“新征程”学术高峰论坛(深圳)暨中茶梧州公司钱鉴加工厂五周年庆系列产品品鉴会上,深圳市国际茶艺协会会长李杰从传统文化的角度,解析六堡茶的文化属性,并结合六堡茶可焖泡、可煮的特点,向嘉宾介绍了六堡茶的焖泡品饮方式,向嘉宾推介了传统、美好的茶生活体验。讲座中,陈栋详细地解读六堡茶的文化属性、收藏属性,讲解六堡茶的鉴赏要点,多层次、全面地向在场嘉宾分享了六堡茶收藏领域的前景。
3
【原创】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广东茶友茶商共聚一堂、品茗论道
活动主办方除安排上海音乐学院的资深教授分别在红岭中学高中部礼堂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音乐疗法成果展示、深圳长青老龄大学开展“美好的歌唱与声乐艺术历史”活动外,还将组织在第三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的优秀选手与福田交响乐团联袂,在中洲湾举办“琴乐和鸣,致敬经典”公共文化进商圈音乐会。赛事+国际:汇聚高端艺术人才,打造高水平声乐赛事近年来,福田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仅实施了“文艺精品工程”,还通过全国首个“百名文体名人引进计划”,先后引进了郎朗、吕思清、孟京辉、易建联等文体名人,还打造了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绽放”市民艺术节等近40个品牌活动IP。如3月25日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举办的《中国艺术歌曲的创作、表演与传播国际研讨会》就旨在探讨中国艺术歌曲的体裁界定与时代风格、创作思路与写作特点、研究侧重与教学方式、传承传播的历史意义与重要影响等主题。
4
【原创】首届中国国际声乐艺术周落地深圳——福田区携手上海音乐学院打造“国际艺术主场”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启动,贵州与广东再次携手,续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产业协作将继续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广东省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表示,在贵州当地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细致贴心的服务保障下,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继续投资贵州、建设贵州成为新愿景。”陈志列说。
5
【原创】493亿元!深化产业协作 粤黔两省23个项目签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