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对标“先行示范”!新湖街道高标准打造基层人民武装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陈力源  刘来顺/文  黄伟君/图

日前,广东省军区、深圳警备区领导调研光明区新湖街道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新湖街道成立以来,着力在规范化建设、双拥共建、全民国防教育上下功夫,以“四个到位”对标先行示范,按照“四个坚决、四大重点”的目标计划,全力抓好“党管武装、规范化建设、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四项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军队建设需求,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双拥”共建工作机制制度,大力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加大人、财、物等各项投入,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支持辖区部队建设,为部队排忧解难。同时,新湖街道严格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任务清单,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走访慰问退役军人558人次,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约51.6万元,退役军人慰问金35.8万元,赠送拥军慰问物资16万元,确保双拥共建、军民融合扎实有效。

自深圳警备区全市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部署任务以来,新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核心的民兵组织整顿、全民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同步组建单独的人民武装党支部,进一步深化民兵队伍党组织建设,加强民兵队伍党员管理,更有效更扎实地开展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武装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利开展。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湖人民武装工作将紧紧围绕省市区的总体部署和上级军事机关年度工作的统一安排,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提升基层武装工作水平,努力为省市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11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1深圳市青少年现场书法大赛(含毛笔、硬笔作品)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最终的现场书写决赛。
1
【原创】2021深圳市青少年现场书法大赛揭晓,优秀作品将集中展出!
11 月 20 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书展(" 深圳书展 2021")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2
【原创】第三届深圳书展盛大启幕! 一起加入“冬天里的读书节”
11月21日晚,《2021技行天下》看电网人如何守护灯火里的中国。
3
【原创】《技行天下》电力“蜘蛛侠”高空走钢丝,胆小的没法干这行
《邓璐时间》11月21日晚对话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
4
【原创】《邓璐时间》谢峻石揭秘,中兴通讯凭什么成为5G领跑者
11月20日晚,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3》谁的创业故事更能打动导师?
5
【原创】《众创英雄汇》他不当年薪百万的地产经理,非要回家泡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