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宋一帆

11月18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部署,深圳市盐田区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全国四级法院统一开展。

当日上午10时30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启动,盐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健权随后宣布该院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

据介绍,盐田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由林健权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筹备,周密部署,集中筛选出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对19名申请执行人所涉案款共计837555元,采取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放。线上已划付两宗涉抚养费执行案件款项21000元,此次活动系对另外的816555元予以发放,发放对象为18件劳动争议案的18名劳动者。

活动现场,盐田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勤美对18件案件进行了案情简介,着重介绍了法院执行人员多地奔波、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的过程。随后,在林健权组织下,执行法官及财务人员依次审核申请执行人身份信息,仔细核对案号和金额后,逐一为1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支票。对于因异地拍卖财产导致部分执行案款需后期划付的,当事人一并签署账户确认书,将由法院线上划付。广东高院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检查,盐田区政协委员与该院监督人员也一并对该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过程进行了全程见证。

本次活动是人民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切,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展示了人民法院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

盐田区政协委员、盐田区物流与供应链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小新、部分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1月1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多功能厅举行。
1
【原创】践行“全民阅读推广”理念,“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举办!!
11月20日,深圳读书月又迎来重头戏——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将正式启幕,两大城市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势将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2
【原创】两大阅读盛会“全景”联动,第三届深圳书展11月20日正式启幕!  
11月17日,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启年度第八场。
3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年度第八场 “白瓷雅,青瓷润,曾是帝王最爱”
王立平老师创作的这些红楼梦音乐,是87版《红楼梦》最令人难忘的部分之一,也被很多观众认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4
【原创】文艺评论丨本土音乐力量书写典籍——《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深圳首演
作为第三届深圳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11 月 21 日(周日)上午 10:30,由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主办 , 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1 佳沃蓝莓 · 深圳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 " 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外广场活动舞台举行,五位青春才女与读者现场畅谈。
5
【原创】2021深圳书展来了!“青春写作分享会”率先发声,5位“新生代写作者”21日与读者畅谈文学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