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点亮文明底色!“平安好车主”11月22日截止报名,目前已报名15万人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打开微信“深圳交警”,对话“一吨油”,点击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报名成功……今年已经是汪先生参加“平安好车主”的第三个年头了。三年以来,他从未有过一次违章。

“三年了,虽然从来没有中过一吨油的大奖,但一直鞭策着自己要‘文明守法开车’,没出过哪怕一点小刮小蹭的事故。正因如此,每年看到自己有资格参与‘好车主’评选时,心里就有一丝小骄傲。”汪先生笑着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是深圳交警每年的“例牌菜”,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已是第六届!自开展以来,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深圳交通安全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五年来,超过300多万人次车主参与活动,70名车主幸运抽到了“一吨油”的大奖,另外还有150名二等奖的车主,还有50个的优秀“平安好车队”。

按照报名的条件,参加活动的车主及其机动车需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0日期间,无交通违法记录、无扣分记录,出险率、赔付率低于行业水平。同时,参加活动的机动车及机动车所有人3年来无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无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记录。

同时,在活动开展期间,参加活动的私家车车主、车队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确保“零违法,零事故”。

本届活动报名的截止日期为11月22日,截至11月18日,深圳已有15万人次报名。11月27日,深圳交警将直播抽奖,抽奖结果也将在官方微信及好车主APP上公布。

据介绍,截至2021年9月底,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7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已超过573万人,每天穿梭于城市之中的车辆超过250万辆。这对平安城市交通带来巨大挑战。2021年恰逢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交警局联合多部门继续开展第六届“发现平安好车主,争做文明驾驶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警企深度合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协同共治,传播文明道路交通理念,营造文明守法的良好交通氛围。

文明守法出行,正是成为“好车主”的先决条件。5年时间、5届活动、300万人次参与,这一数据见证了深圳车主文明出行,点亮了深圳文明的底色。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1月1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多功能厅举行。
1
【原创】践行“全民阅读推广”理念,“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举办!!
11月20日,深圳读书月又迎来重头戏——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将正式启幕,两大城市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势将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2
【原创】两大阅读盛会“全景”联动,第三届深圳书展11月20日正式启幕!  
11月17日,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启年度第八场。
3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年度第八场 “白瓷雅,青瓷润,曾是帝王最爱”
王立平老师创作的这些红楼梦音乐,是87版《红楼梦》最令人难忘的部分之一,也被很多观众认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4
【原创】文艺评论丨本土音乐力量书写典籍——《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深圳首演
作为第三届深圳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11 月 21 日(周日)上午 10:30,由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主办 , 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1 佳沃蓝莓 · 深圳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 " 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外广场活动舞台举行,五位青春才女与读者现场畅谈。
5
【原创】2021深圳书展来了!“青春写作分享会”率先发声,5位“新生代写作者”21日与读者畅谈文学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