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张艺谋冯小刚观影几度哽咽,电影《梅艳芳》发布“众星追忆”版预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共同出演的影片《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上映。11月4日,“众星追忆”版预告释出,张艺谋、冯小刚、姚晨、汤唯表达了对梅艳芳的怀念之情。坦诚、热烈、执着,面对朋友仗义相助,面对生死大事,用丛容豁达的态度和强大的责任感,在最后时刻步履不停地回馈粉丝与社会,也给她的老友、后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影《梅艳芳》便重现了她灿烂的一生。

张艺谋冯小刚遗憾未能与梅艳芳合作

姚晨汤唯感念梅姐精神

梅艳芳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个舞台,离开这个乐坛,离开这个娱乐圈,究竟真真正正有多少人会想起我,会记得梅艳芳这个人物呢?”事实上,自她走后,人们对她的思念从未消失。张艺谋导演曾在江志强的牵线下邀请梅艳芳出演《十面埋伏》中的角色,但由于梅艳芳病情突然恶化,所以合作还是最终未能实现。张艺谋曾致信梅艳芳,“除了你,我们不做第二人选,我会一直等你”。虽然当时他已心知可能等不来了,但他和江志强仍希望让她知道,“我们在等她,希望给她一点力量”。张艺谋每每谈及此都充满遗憾,而这次遗憾也化作了《十面埋伏》中永远没有出现的“飞刀门大姐”和片尾的一行字幕——“谨以此片缅怀梅艳芳小姐”。

对于未能与梅艳芳合作,冯小刚导演同样深感遗憾。梅艳芳曾在北京与冯小刚见面喝酒畅谈,无意吐露自己已身患癌症。但当二人拥抱时梅姐一句“没关系,我不怕死”震动了他。演员姚晨和汤唯也表达了对梅艳芳的敬佩与怀念。“她不相信那些捆绑她的东西”,身患重病仍筹备慈善音乐会,离世前45天坚持举办演唱会,只为给自己、给热爱的舞台、给粉丝一场体面而深沉的告别。正如姚晨说的“只要有人记得你的时候,你永远不会离去”。

在电影《梅艳芳》的拍摄中,监制江志强、导演梁乐民大胆启用新人,因为他们知道,“梅姐在的话,也一定会这样做”。与梅姐一样,同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在片场一路提携后辈演员王丹妮,在戏外捐助了上百所公益学校。梅艳芳虽然离开了十八年,但她的精神将永远存续。

成都站路演粉丝哽咽分享感受

江志强称观众才是动力

在成都站路演时,一位喜欢梅艳芳超过20年的粉丝,特地从重庆赶来观影,在现场表达了对电影的喜欢,并表示自己在观影时几度流泪。他也分享了自己在高一时曾请好假准备前往江北机场等梅艳芳来重庆拍摄《十面埋伏》的航班。虽然航班还是照常起飞降落,梅姐却没能如期而来。他感谢《梅艳芳》这部电影填补了他没能见到梅姐的遗憾,也感谢江老板的坚持把这部电影带到所有喜欢梅艳芳的粉丝面前。他还表示自己要带家长来看这部电影,告诉他们梅姐是一位怎样的女性可以如此令他着迷。

现场的很多观众是喜欢梅艳芳超过十年的资深梅迷,也有因为父母是梅艳芳粉丝而深受感染的00后。无论成为梅姐粉丝多少年,每位观众口中的第一句话说的都是对江老板的感谢,感谢他的坚持和信守承诺,才有了这部电影和这份感动。对此江志强表示观众才是他一天一城,日夜兼程地做路演的原因。在杭州站时听到观众感动的哭声,自己也几乎潸然泪下;武汉站时一位学生说是因为父母而知道梅艳芳,但在看完电影后希望有机会再多了解她一下,对此江志强认为观众的感受是赠予他的礼物,也是支撑他如此尽心尽力的源动力。

在现场,主演王丹妮还和观众合唱了梅艳芳的经典歌曲《梦伴》,本是动感欢快的舞曲,但是却唱出了些许伤感。观众手中挥舞着的黄玫瑰和口中的“今天今天星闪闪”是对梅艳芳的无尽怀念。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哪部电影将成黑马?
1
【原创】11月27部新片争票房,《铁道英雄》《梅艳芳》《丛林奇航》等重磅新片来袭
不过,《007:无暇赴死》口碑好但为何票房一般。即使没看过其他007电影,通过《007:无暇赴死》观众可以得知:007只是一个代号,任何一个特工都有机会被组织授予007的代号。在《007:无暇赴死》中,帅气的黑人女特工007为影片带来全新的看点和亮点,其实这也是片方在向观众释放信号,在未来的《007》系列电影中,完全不排除女性主演007的可能,而女版007创作走向极大可能参考《黑寡妇》《惊奇队长》《神奇女侠》等大片。
2
【原创】25部邦德电影《007:无暇赴死》此后何去何从?《007》系列未来商业价值大
悬疑探案网剧《沉默的证明》将于11月9日在搜狐视频独播。
3
【原创】网剧《沉默的证明》定档,来跟随热血青年刑警探寻案中案
”《男孩阿墨系列》是由许多画面构成的纪录片,也是一部儿童成长的长卷。《男孩阿墨系列》是由许多画面构成的纪录片,也是一部儿童成长的长卷,三册书里的温馨的画面与细节如若能够引起你们的共鸣,也正在你们身边发生着的亲子故事,那么恭喜你们:你们都是幸福的人。我从阿墨的成长过程看到了每一个儿童都有的灿灿光华。
4
【原创】带给大小读者温暖的成长力量,叶梦儿童小说《男孩阿墨系列》出版
该活动由南山区文明办、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桃源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其次是与人为善,仁爱与善良是文明市民的基本素养,是文明城市的道德风尚。“古诗词蕴含着古代先贤的修身智慧,学习这些古诗词,不但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能够修身润德,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一举两得。
5
【原创】桃源社区居民忙学古诗词,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1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2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线上培训平台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代表们讲授线上培训第一课。
3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马晓歌主讲“走读民法公园,发现民法之美”。
4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开讲民法
11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暨经济、民建、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研祥科技大厦举行。自此深圳市政协经济委6个界别委员工作站全部启动,委员们将在这里开展各类学习、座谈、沙龙活动,畅谈界别工作,倾听界别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5
【原创】把握数字化转型风口迎接行业“洗牌” 深圳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举办首场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