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25部邦德电影《007:无暇赴死》此后何去何从?《007》系列未来商业价值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第25部邦德电影《007:无暇赴死》目前正在热映,截止至11月4日,电影上映7天票房仅有2.34亿,这一成绩并不突出。“007” IP 还有商业价值吗?这部电影伴随老一代007“卸任”,新一代“007”将如何破局?

詹姆斯·邦德这名虚构特工从被搬上银幕至今已有59年,陪伴过好几代全球影迷,堪称好莱坞影史寿命最长的角色。特工文化在英伦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007曾经是特工类型的标杆,《碟中谍》和《谍影重重》在开启影像化改编时,都面临“要如何与007形成差异”。

与IP知名度不太符合的是,007系列在中国内地影市从未大红大紫,目前正式引入的只有5部影片,其中,2013年的《007:大破天幕杀机》票房仅3.76亿。2015年的《007:幽灵党》收官票房5.42亿,在2015年度票房榜中仅列第25位。

今年,这部《无暇赴死》是丹尼尔·克雷格的谢幕之作。作为第6代007演员,他已在15年时间里5次出演邦德,“是时候道别了。”克雷格不止一次在宣发场合说。而从剧情来看,他也的确“退休了”。

口碑方面,《无暇赴死》豆瓣开分7.1,猫眼、淘票票分别为8.8和8.5。在电影史上,续集电影要维持一定的好口碑是非常之难,尤其是系列电影多达20余部,要维持理想口碑更是难上加难,所以《无暇赴死》能有8分以上正向口碑,实属难得。

不过,《007:无暇赴死》口碑好但为何票房一般?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里邦德可能老了,与印象中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特工形象有所差异,期待值太高则失望值越高。不同于汤姆·克鲁兹《碟中谍》与马特·达蒙《谍影重重》系列电影中所塑造的美国特工,丹尼尔·克雷格所塑造的特工007更具英国绅士风度,而对比历任007,不同于肖恩·康纳利和皮尔斯·布鲁斯南版007的帅气、幽默和儒雅等,丹尼尔版的007更显冷静甚至冷酷,表现了更多的“铁汉柔情”。也有观众表示,《无暇赴死》里邦德的高科技武器和豪车太少了,没看过瘾。

还有观众吐槽其剧情老套,其实,不仅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007系列早已面临瓶颈,几十年来007电影都遵循同一种叙事模式:接到指令-初遇反派-与邦女郎纠缠-陷入危机-战胜恶人集团-错失或抱得美人。拍摄20多部很难不让观众审美疲劳。而有英俊外表、豪华座驾、名贵西装的詹姆斯·邦德,如果置于现实中是最不适合当间谍的一类人。

007未来走向如何?业内人士表示,007系列仍有较大商业价值和可创作空间。即使没看过其他007电影,通过《007:无暇赴死》观众可以得知:007只是一个代号,任何一个特工都有机会被组织授予007的代号。在《007:无暇赴死》中,帅气的黑人女特工007为影片带来全新的看点和亮点,其实这也是片方在向观众释放信号,在未来的《007》系列电影中,完全不排除女性主演007的可能,而女版007创作走向极大可能参考《黑寡妇》《惊奇队长》《神奇女侠》等大片。

剧情方面,《速度与激情9》已经“飙车”至太空,已经在地球执行了25部任务的007极大可能会飞向太空,毕竟太空谍战是目前所有007还未挑战过的重任。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哪部电影将成黑马?
1
【原创】11月27部新片争票房,《铁道英雄》《梅艳芳》《丛林奇航》等重磅新片来袭
”《男孩阿墨系列》是由许多画面构成的纪录片,也是一部儿童成长的长卷。《男孩阿墨系列》是由许多画面构成的纪录片,也是一部儿童成长的长卷,三册书里的温馨的画面与细节如若能够引起你们的共鸣,也正在你们身边发生着的亲子故事,那么恭喜你们:你们都是幸福的人。我从阿墨的成长过程看到了每一个儿童都有的灿灿光华。
2
【原创】带给大小读者温暖的成长力量,叶梦儿童小说《男孩阿墨系列》出版
该活动由南山区文明办、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桃源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其次是与人为善,仁爱与善良是文明市民的基本素养,是文明城市的道德风尚。“古诗词蕴含着古代先贤的修身智慧,学习这些古诗词,不但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能够修身润德,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一举两得。
3
【原创】桃源社区居民忙学古诗词,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
该活动由南山区文明办、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桃源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其次是与人为善,仁爱与善良是文明市民的基本素养,是文明城市的道德风尚。“古诗词蕴含着古代先贤的修身智慧,学习这些古诗词,不但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能够修身润德,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一举两得。
4
【原创】桃源社区居民忙学古诗词,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
作为“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长期研究项目的第九辑,《新倍增战略: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2021-2030)》围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的界定、现有规模,未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潜力、路径、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识别了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重点人群,提出了以提升人力资本为核心的中等收入群体倍增战略。实施以提升人力资本为核心的倍增战略进入共同富裕的第二阶段后,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战略和政策的核心是促进机会均等,着力提升低收入群体的人力资本,缩小不同群体之间的人力资本差距,以增效带动增长的方式缩小收入差距。首先,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对扩大内需、提高生产率和社会政治稳定都是不可替代的,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和实现倍增的时间都具有重要意义。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倍增战略”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1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2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线上培训平台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代表们讲授线上培训第一课。
3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马晓歌主讲“走读民法公园,发现民法之美”。
4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开讲民法
11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暨经济、民建、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研祥科技大厦举行。自此深圳市政协经济委6个界别委员工作站全部启动,委员们将在这里开展各类学习、座谈、沙龙活动,畅谈界别工作,倾听界别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5
【原创】把握数字化转型风口迎接行业“洗牌” 深圳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举办首场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