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美亚柏科:“千眼鉴真”检测准确率很高;环旭电子:越南厂已完成施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美亚柏科、环旭电子、成飞集成、亨通光电等公司今天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美亚柏科(300188)

问:Facebook宣布与密歇根州立大学(MSU)已经合作研发出一种检测归因深度伪造(Deepfake)的方法,该方法依赖于从单个AI生成的图像到用于生成它的生成模型的逆向工程。该技术可帮助识别并追踪深度伪造(Deepfake)图像,从而打击散播虚假照片的网络犯罪,研究人员预计其在视频上也可发挥作用。鉴于Deepfake的危害性,请问子公司武汉大千的影像鉴真是否达到类似水准或有相关研究?谢谢!

答:您好,子公司武汉大千的“千眼鉴真”影像鉴真工作站专门针对目前视频和图像资料中不同形式的篡改行为,集成了多种符合规范的影像类检验鉴定算法,可有效鉴别数字图像和视频是否符合原始性、真实性特点,为行业客户在影像物证化处理中提供符合法庭科学的鉴定手段支撑,其特有的一键智能化鉴定和一键标准化鉴定报告输出功能,极大地减轻了用户的工作量。针对市面上主流的AI换脸软件生成的视频、图片,“千眼鉴真”通过深度学习训练出AI换脸检测模型,检测准确率高达97%,让真“像”无所遁形。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瑞普生物(300119)

问:公司全球动保排名情况能否详细说说?

答:您好投资者!近年来,全球动保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20全球动保企业三十强与2019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硕腾仍然以62.6亿美元占据第一位,勃林格殷格翰位居第二。瑞普生物作为进入榜单的6家中国企业之一,以过去5年229.2%的收入增长率荣登Animal Pharm全球动保企业收入增长率排名榜首,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0年度报告第17页5、营销与服务工作表述:“家禽业务方面,带动公司家禽业务板块实现收入约13亿元,同比增长31%”;“家畜业务方面,带动公司家畜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3.4亿元,同比增长93%”。第18-19页(1)营业收入构成显示:禽用生物制品961,748,718.95元,畜用生物制品162,117,636.80元。请董秘解释:为什么两种营业收入的金额相差约5.4亿元?

答:您好投资者!家禽和家畜业务收入包含了药品和疫苗的整体收入,生物制品收入主要包括疫苗产品收入,两者统计口径不同。谢谢。


环旭电子(601231)

问:董秘您好!请问缺芯对公司影响大吗?公司毛利率都如此之低了,是否还有下跌的空间。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当前全球市场供应链紧张主要在IC、封装基板、电子元器件等原材料。今年第二季度,供应链紧张对公司产品出货存在一些影响,尤其是EMS/ODM业务。公司持续积极协调客户、供应商,适当增加库存,应对供应趋紧状况,降低停产断线风险。公司营收占比较大的模组化产品直接材料率(采购成本/营业成本)较高,毛利率水平和商业模式及行业特点相符。公司客户对IC等关键原材料和供应商沟通紧密,上游材料价格变动能够及时传导到下游客户,因为直接材料率原因,上游材料涨价会造成毛利率下降,但对公司收取的制造服务费用没有影响。

问:董秘你好,惠州新厂和越南厂的进度可否介绍一下?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投资新建的惠州厂预计年底完成施工,后续启动深圳厂产线和业务移转到惠州厂;越南厂已完成施工,第一条产线即将投产。


惠伦晶体(300460)

问:公司之前取得高通、英特尔(Intel)、联发科(MTK)、华为海思多项产品的认证,现在上述公司有对公司采购产品吗?订单量怎么样?请详细介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高通、联发科、海思等属认证平台或方案商,大部分不会直接采购公司产品,公司产品通过高通、联发科、海思等平台认证意味着公司有资格向使用这些平台设计方案的终端客户供货,如小米、荣耀、OPPO、VIVO等。目前,公司已经向小米、荣耀、闻泰、龙旗、华勤等手机生产厂商供货。感谢您的提问和支持!

问:董秘小姐好,看公司回复,加重庆产能17亿只。想问一下,不加重庆产能有多少亿只?重庆公司投产后产能增加百分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产能大约10亿只左右,重庆公司定增项目完全达产后将预计增加70%-80%的产能。感谢您的提问与支持!


壹网壹创(300792)

问:1.请问贵公司,目前是否已有其他自有品牌正在推进中,还是只有每鲜说品牌?2.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是依靠线上代运营,还是自有品牌每鲜说?3.公司推出的淘宝每鲜说代餐,本人买过,说实话味道很难吃,食用也不方便,仅包装好看,华而不实,评论里很多消费者都对此嗤之以鼻,不愿回购。公司这样经营真的有认真思考过吗?4.请问贵公司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代运营竞争对手多,做代餐销量惨淡也做不过其他做代餐的,请回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具备为新消费品牌加速的能力。每鲜说是公司成功实现加速能力的第一个新消费品牌,相信未来公司会把这种能力用于更多的新消费品品牌。2.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公司的主营业务——品牌线上管理服务、品牌线上营销服务及分销业务。3.每鲜说品牌上市4个月,在618轻食代餐类目拿到了TOP3的成绩,这超过了市场上所有同类产品的同期表现,同时,每鲜说7月份推出新品——摇摇思慕雪,提高了产品食用的便捷性。食品类目的产品普遍存在评价因人而异的情形,我们将接收更多的用户意见,不断优化产品。4.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1)高效的品牌塑造传播能力;2)强大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3)精准的客户定位引导能力;4)规范的系统支持管控能力;5)中台的技术算法复制能力;6)全域的电商人才储备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宝新能源(000690)

问:请问董秘公司现在或将来有参与碳交易吗?如有什么时候开始?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12月30日公布的文件,公司属于《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2021年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碳交易政策规定,主动融入碳市场建设,积极参与碳交易,谢谢!


成飞集成(002190)

问:今年上半年,中航锂电装机量3.63GWH,同比增长377%,销量达到宁德时代的1/7,估值可以达到2000亿了。请问:1.中航锂电现在产能可以满足客户需求吗?2.明年实际产能可以达到多少?3.有没有与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丰田、本田洽谈合作?

答:您好,锂电科技就上述问题回答如下:1、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公司目前已陆续实施产业布局建设,以快速提升产能,更好地服务市场。2、2021年,公司规划产能100GWh,十四五期间规划产能预计达300GWh。3、公司商密,不方便对外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锂电科技动力电池有没有完成批量生产。还是一直在实验中。

答:您好,锂电科技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兼具三元和磷酸铁锂体系之丰富经验与优势,致力于为全球品牌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蓝晓科技(300487)

问:你好,贵公司的盐湖提锂用的是吸附法,与其他公司的萃取法相比,请问在成本上和提纯精准度上有优势吗?

答:吸附法具有以下的好处:1.生产过程中,不需要使用大量的酸性或碱性溶剂,因此,对环境非常友好,这在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特别具有产业化大生产方面的意义,对青海、西藏等自然环境特别脆弱的地区尤其适宜。2.吸附法适合于采用自动化生产,产出同样的产量,作业时间大幅度缩短,生产效率高,这是工业化生产的基础。3.吸附法的高选择性决定了其分离度高。4.由于吸附剂的可设计性,对碳酸锂品质的提高、生产成本的下降具有明显优势并具有持续改良的潜力。谢谢!

问:请问公司外采的膜产品是哪些家公司的产品,占比分别多少,谢谢。

答:膜是市场上成熟的产品,公司不生产膜,通过外采购买用于所服务的项目。谢谢!


亨通光电(600487)

问:股价从33元一直飞下11元左右,跌跌不休,公司有新的业务增长点来减少股民损失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价受多重因素影响,敬请注意投资风险。2020年公司智能电网传输及海洋电力通信业务分别增长12.58%、47.76%,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通信网络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拓展海洋通信与电力市场,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综合盈利能力。谢谢!

问:请问大股东为什么个人不增持公司股份?为什么总发一些毫无意义的公告?为什么业绩报告总是拖延到最后?华为海洋是否有新订单?公司是否受到了华为被制裁的影响?影响多大?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外债的最新规定管理层有什么措施?在销售额、毛利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业绩为什么下滑这么大?是外债太多吞噬利润还是人员太多?请详细回答投资者提问,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控股股东亨通集团持续看好公司发展,认购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80,706,753股。公司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发布的公告均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目前,公司业务均正常开展。已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4亿元,同比增长17.29%;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3.14%;扣非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6.78%,经营情况向好。公司于7月6日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0%-60%。公司将于2021年8月24日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有看到公司今天公告要做企业创投,首期3亿的规模。请问是否已经确定的投资标的?是哪些行业?公司做创投是为了趁当前IPO注册制,增加公司投资收益,还是其他的目的?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拟通过企业创投投资(CVC)投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ICT)”的产业链公司,在ICT产业生态进行投资布局,加强产业合作,推动内部技术和产品创新。此外,在公司重点布局的产品和产业领域,寻找合适的策略投资标的和并购对象,服务企业中长期公司发展战略。投资标的的筛选,将以产业赋能和业务协同为出发点进行筛选,兼顾财务性回报。公司对开展CVC投资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意向投资项目正在评估中。


常熟汽饰(603035)

问:您好,和贵公司竞争智能座舱的公司有哪些?贵公司智能座舱的优势在哪里?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市场的发展,会有众多企业参与进智能座舱的产业链领域。公司智能座舱采用芯片为核心的域控制器为基础,以QNX和安卓为系统载体,实现座舱的智能化,将AR技术与人的行为习惯结合。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提高,集成了液晶仪表、抬头显示仪、中控屏幕和后座娱乐的多屏融合智能驾驶舱,汽车用户将与汽车本身进行更为智能化和安全性的交互体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问:您好,公司未来的新产品有些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门内护板总成、仪表板总成、副仪表板总成、立柱总成、行李箱总成、衣帽架总成、塑料尾门、地毯等软饰以及模检具、设备自动化设计制造等,为客户提供“从项目工程开发和设计,到模检具设计和制造、设备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试验和验证以及成本优化方案”的一体化服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川大智胜(002253)

问:请问贵司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那些成就及客户。

答:谢谢您的关注。1、公司“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仪器开发和应用”技术及其相关产品,专家组给出了“在同时实现高精度测量和高速度测量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相关产品主要在公安、铁路、医疗、教育等各领域推广应用;2、公司开发的“基于自动语音识别的空管指挥安全监察系统”使用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完成了国际领先的中英文混合地空通话自动识别,已在民航空管部门实现销售,是空管领域第一个投入规模化应用的人工智能指挥安全保障系统。


东贝集团(601956)

问:长虹华意的投资者多次在深互动内互动,拿东贝与长虹华意对比,比如长虹华意净利润比东北高、2020年压缩机生产数比东贝多。为此公司表示让投资这去看2020年报,通过年报发现2020年长虹华意生产压缩机5636万台,销售压缩机5563万台;东贝生产压缩机3560万台,销售压缩机3695万台。通过营收计算,东贝单台销售收入约为117.02元,长虹华意单台销售收入约为127.94元,在行业方面东贝和华意差距很小,为什么销售单价差了9%左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东贝集团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制冷压缩机业务,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明显的成本优势和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与家电行业的知名企业如海尔、海信、美的、长虹美菱、创维、星星等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与客户产品研发生产深度协作,产品品种齐全。不同产品因产品规格、功率及能耗等区别存在价格及成本的差异。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2020年压缩机产品毛利率为16.08%,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摊开来看,博雅塔,乃至燕大的校园景观,“这‘园林韵味’不过是燕京大学校园规划中的‘意外收获’。在燕大总设计师茂飞一稿稿总规划图中,那“成了中国园林的象征,也成了中国建筑和中国的视觉符合”的地标塔,总跟他得心应手的规划轴线相关,要么在主轴端点,要么在轴线焦点。据访学哈佛的师兄说,哈佛燕京学社图书馆悬挂着洪煨莲先生的画像,洪先生曾任燕大图书馆馆长,创办哈佛燕京学社,如今落座那边,也算得其所了。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似曾相识燕不归
精彩演出受到孩子们欢迎
2
【原创】福田举行“同心同梦”文艺展演,为少儿送上艺术夏日“礼物”
在“Z世代最青睐的5个非流行类音乐类型”中,国风音乐占比排名第一。
3
【原创】国风音乐不土,还很潮!这届年轻人比父辈更认同传统文化
△《涉园墨萃》书影1月21日,郑天挺与陈雪屏到韵珍斋看墨,见有乾隆御制墨二丸,各索价8000元,砍价未果空手而归。△乾隆年间砚型墨在英古斋得金面曹素功墨二丸:一丸面题“青麟髓”,背题“九如颂”阴文填蓝,“如山、如阜、如冈、如陵、如川、如日、如月、如南山、如松柏”阳文。余所藏墨有年款者,康熙、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皆全,惟缺顺治、雍正、宣统矣。
4
【原创】琉璃厂故事77 | 郑天挺藏墨
《不公正的胜利》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为何巴菲特们比秘书支付更低税率?
林洁表示,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良好效果。“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七届市政协创新打造的协商民主新品牌,旨在为市领导与委员搭建“商量”平台,创造交流机会,通过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覃伟中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表示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1
【原创】深圳: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打好“东门”牌做足年轻消费深圳市政协委员、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寇亚南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最忌讳千城一面和重复建设,深圳最大的特色是年轻,具有有活力、有闯劲,时尚、包容,创新性强的特点,把这些特点打造成深圳这座城市的个性,把年轻时尚贯穿始终,发挥好深圳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六届政协常委、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建议,大力开展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新潮流消费,如大力引进和培育全球时尚潮流、极限运动、电子竞技等,育氛围、引人来、促产业。国有产权的厂房以普惠租金租赁给相关企业改造体育运动综合体。
2
【原创】深圳消费打哪些“王牌”? 政协委员献计“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3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4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5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