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香蜜湖加速器助力28家企业走稳上市之路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日前,为期两天的“走稳上市之路”研修班(第二期)第一阶段的学习在香蜜湖(深圳)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下称“香蜜湖加速器”)举行。本期研修班采用授课学习、参观体验、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邀请来自深圳证监局、深交所、监管合规科技企业、知名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的十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分别围绕从监管视角看IPO、IPO问询问题总盘点与重点财务问题细盘点两大单元进行深入讲授,提升企业对IPO审核的认知能力。来自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等区的28家拟上市公司的49名高管参加培训。

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蓉在开场致辞中对到场学员表示欢迎。她介绍称,研修班第二期学员是香蜜湖加速器新场地迎来的第一批学员,香蜜湖加速器是拟上市公司的“大本营”和“根据地”。为了培育更多的企业上市,深圳市福田区今年又出台了若干政策,包括企业上市支持、培育基地建设支持、专题活动支持等方面,而坐落于福田区的香蜜湖也将逐渐成长为深圳金融中心独具代表性的地标。

记者了解到,第一天的课程主要由监管机构老师从一线监管者角度,结合辅导监管关注到的常见问题,介绍辅导监管流程及最新要求;通过对上市公司典型违规案例的溯源分析,强调企业上市前树立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的重要性。第二天的课程由香蜜湖加速器基石服务联盟专家领衔,以深沪证交所数万条IPO问询问题为线索,帮助拟上市公司进行“课堂对账”式自测与点评,并细致介绍IPO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基本要求、财务审核要点以及强监管下的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要点。期间,围绕IPO常见问询问题,学员现场“抢答”,专家深入“解题”,形成了轻松融洽的互动氛围。

两天的课程对各家拟上市公司来说是走稳上市之路上的“加油站”,参与学员感到收获颇丰。有学员表示,通过监管老师的解析和大数据工具自测,自家公司仿佛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课后将抓紧系统梳理自身问题与不足,并尽早调整、修补和改进。还有学员认为最大的收获是聆听监管专家生动解剖警示案例,投行专家、法律专家和财务专家指导优化上市规划文件和申报文件,以此避免上市过程中的很多弯路。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研修班学员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学习氛围浓厚,在问答环节抓紧机会与专家老师积极沟通,也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交流互动,结识了更广泛产业“朋友圈”;学员还借此机会参观体验香蜜湖加速器新场地,走进拟上市公司企业辅导测试中心、基石服务联盟工作站等,增进对香蜜湖加速器“样板间”的了解。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研修班还将组织第三单元专场对接活动,带领学员分批次走进领军上市公司,向产业导师、科学导师现场学习取经;与“过来人”董秘老师对话;并参观深交所展厅,体验上市敲钟仪式以及与深交所专家深入交流等。

在飞速发展的深圳,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成为城市的活力来源。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深圳上市公司357家,在全国36个辖区排名第六;357家上市公司总资产32.92万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总市值9.39万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二,其中不乏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迈瑞医疗等市值超千亿的公司。

在深圳这片创业热土,还有众多“未来上市公司”正在加速成长起来。据香蜜湖加速器数据库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底,已归集深圳市拟上市梯队企业达1390家,其中已过会、待发行的准上市企业有12家;进入深沪证交所问询审核程序的在审企业以及已经进入深圳证监局辅导备案的第一梯队企业有205家。在行业分布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数量达471家,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此外,制造业、批发、零售和技术服务业也是拟上市企业聚集的热门行业。而参加本期研修班的企业都是其中优秀的企业代表,未来上市可期。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祝枝山草书黄慎草书丛文俊和怀素的骨感朋友问我,如何看吉林大学博导丛文俊先生书法。启功书法张荣庆书法颜真卿和《石门铭》的壮美某日跟澳洲学生陈立夫谈书法时,我们谈到了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颜真卿书法与《石门铭》书法的异同。丛文俊书法怀素《自叙帖》局部审读:谭录岗。
1
【原创】万事如艺︱人各有体“书”各有味
红色印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篆刻艺术展是西泠印社+青田印石+传统篆刻的艺术大展,令人期待。这组系列创作构成的‘红色印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篆刻艺术展’,将向社会展示浓缩于百枚青田石章中的中华民族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与伟大精神,以及百位西泠印社篆刻家作品的艺术风貌和各具神采的风格探索。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建党百年之际,深圳企业从百年名社西泠印社邀集百位篆刻家,镌刻百枚中国印,自费办公益大展,让人们从篆刻艺术中重温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2
【原创】胡惠康:在篆刻艺术里重温党史
百年百作 大师云集。7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丹青百作绘辉煌:中展典藏近现代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拉开帷幕,展览通过百幅名家力作讴歌百年伟大征程,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其名家之重、作品之精,堪称惊艳。其中不少作品是课本上、画报中熟悉的经典之作,而原作展出则是国内首次。
3
【原创】丹青百作绘辉煌:百件经典之作,致敬建党百年
稳健医疗董事、首席财务官方修元表示,电影中医院所使用的医疗耗材、医护人员穿戴的防护服等用品以及患者所佩戴的口罩均由稳健提供。此外,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还共同发起“点赞中国医生”行动以及“口罩英雄承诺”计划,将抗疫英雄的背后故事发布在微博平台,承诺每增加一个点赞,就为抗疫一线捐赠一份防疫物资。△“口罩英雄”承诺计划据了解,稳健医疗在湖北省内有7家工厂,武汉封城期间,湖北省内使用的很大一部分防疫医疗耗材都是由其提供。
4
【原创】还原度100%!《中国医生》中的医疗耗材都是“稳健医疗”
7月10日,“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在深圳博物馆首次展出,“100克月壤”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5
【原创】珍贵,100克月壤亮相深圳,去深博“大开眼界”!
林洁表示,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良好效果。“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七届市政协创新打造的协商民主新品牌,旨在为市领导与委员搭建“商量”平台,创造交流机会,通过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覃伟中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表示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1
【原创】深圳: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打好“东门”牌做足年轻消费深圳市政协委员、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寇亚南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最忌讳千城一面和重复建设,深圳最大的特色是年轻,具有有活力、有闯劲,时尚、包容,创新性强的特点,把这些特点打造成深圳这座城市的个性,把年轻时尚贯穿始终,发挥好深圳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六届政协常委、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建议,大力开展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新潮流消费,如大力引进和培育全球时尚潮流、极限运动、电子竞技等,育氛围、引人来、促产业。国有产权的厂房以普惠租金租赁给相关企业改造体育运动综合体。
2
【原创】深圳消费打哪些“王牌”? 政协委员献计“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3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4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5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