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用音符点亮春日的夜空,2021“星空音乐会”亮相福田连演三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通讯员 陈晨
3月19日晚,2021首场“星空音乐会”在福田One Avenue卓悦中心中央大街精彩上演。当晚演出融合了爵士、吉他、手风琴等多种风格的乐队,曼妙的音乐为春日的夜空增添了浪漫的味道,动听的音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流连,在音乐的世界里沉醉……此次音乐会持续至21日。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星空音乐会”是福田区委区政府为助力夜间经济文化打造“湾区不夜城”的一项重点文化品牌活动,旨在提升中心商圈城市功能,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引领深圳夜间经济繁荣。自2018年10月起,该项活动先后在卓悦汇、深业上城、卓悦中心、华强北天虹等商圈户外举办“手风琴之夜”“爵士之夜”“吉他之夜”“小提琴之夜”等各类型音乐演出活动约80场。

今年,主办方创新整合这一品牌活动,面向社会招募演出团队和演出场地合作方,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挖掘和培育本土精品演出团体。自2月8日招募以来,社会反响良好,收到15个演出团体和6家场地方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也是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当晚演出团队均为招募报名的深圳本土演出团队,不仅有“深圳制造”乐队、行者融合乐团等曾登上过星空音乐会舞台的演出团队,也有Simple Things、The Queens birthday等申请加盟的乐队,在曲目的调配上既有《Blues》《月半小夜曲》《红树林的风》等舒缓悠扬的音乐,也有《Happy》《加勒比海盗》《LIBERTANGO》等轻松明快的音乐。现场不少观众向记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多引导举办此类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活动。“我们是星空音乐会的忠实粉丝,去年就欣赏了好几场精彩演出。今年也一直关注活动资讯,希望能第一时间聆听到优美的旋律。”带孩子来观看演出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能在春日的周末傍晚,在福田CBD商圈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出,作为福田的居民实在是太幸福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深圳已经进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快车道,建设城市文明典范,需要文化助力。”主办方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通过两年的精心打造,福田星空音乐会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活动场地和演出风格,我们今年将持续打造这一品牌活动,向市民展现爵士、民谣、摇滚、民族、西洋等风格多样的音乐。20日和21日,我们还会在这里举行精彩的演出,欢迎市民朋友与我们一起,在卓悦中心共同度过难忘的音乐之夜。相关活动资讯,市民都可留意“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江门:71家单位提供2434个岗位
中山:2500家企业参展“卖全球”
珠海“城市之心”要来了!
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揭牌
这种“大锅” 越地造
 
  • 天气
展现了深圳热心公益、崇德向善的城市人文精神。
1
【原创】郭丽英与凤凰涅槃艺术团:在关爱之城、志愿者之城中成长
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3》,明晚播出第5集“我在中国当医生”。
2
【原创】两个长期在中国从医的老外,自豪地说:“我是中国医生”
推出一批承载时代精神、弘扬主流价值的好作品
3
【原创】上海国际电影节“Y计划”全新启航,助力青年电影人才落户上海
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西安地铁工地均因勘探发现古代遗迹引发关注。西安一工地被指施工时挖断柳公权书丹石碑,记者18日从陕西省文物部门获悉,当地组织专家对石碑进行意见咨询,判定碑体残断茬口为旧茬口,结合碑体材质特征、体量大小,不存在外力挖断的可能性。陕西文物部门表示,该项目为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单位于2020年11月联系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洽谈文勘相关事宜,2020年12月底决定委托西安市考古院进行文物勘探及考古发掘工作。
4
谁挖断了柳公权书丹石碑?陕西文物部门回应
作为《月球旅店》的续集,《月球峰会》讲述了由中国建成并运行的月球旅店在50年后迎来联合国安理会在月球上召开,展现出既现实又充满未来感的科技知识。吴季表示,科普是科幻小说的重要作用之一,同《月球旅店》一样,《月球峰会》书中所有科技内容都是有理论依据且在技术上可行。新书内容涉及大量真实的科技背景知识,是一本难得的科普佳作。
5
中国空间科学家出版科幻力小说《月球峰会》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1
听讲座、读故事、走访红色村落……这样的党史学习扎实有成效
将于何时对报告作出评价反馈。赵立坚表示,据我所知,溯源报告的相关工作一直是在中国和国际专家间进行。16日世卫组织行政官员表示,将于下周发布联合溯源研究报告。
2
世卫组织望下周发布赴华考察报告 外交部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赵立坚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3
外交部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中方有关的表述是否更多针对国内民众。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中方称美方致辞严重超时的根据在哪。
4
中美对话开场白充满火药味 外交部:美方挑衅在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5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