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龙岗这场党员运动会别出心裁,让“党史学习”在运动项目中入脑入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高淑夷 米嘉莹
3月18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举办“铭记百年史·奋进新时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运动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运动会项目的“关键词”。

“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为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推动全局工作推陈出新、再上新台阶。”运动会开始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德平作启动讲话,他提出,希望全体参赛党员干部本着团结友好、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展现出党员干部、职工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劲头。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设有“我是党史通”“凝心聚力”“文体关键词”“同心协力”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规则简单,设计出点发是增强党员凝聚力,缓解工作压力,同时激发进取意识和熔炼团队精神。参加比赛的党员选手们在赛前认真自学党史,仔细揣摩规则,探讨战术策略,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其中,在“我是党史通”环节中,由区文体局负责人提出关于党史的相关内容,让选手做选择题,寓教于乐,热闹和谐。队友的掌声和赞叹,党员干部职工们的呐喊助威声,点燃了每一位党员的运动激情,将龙岗文体人应有的朝气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结果也纷纷揭晓。最后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志为获奖队伍一一颁奖,此次运动会在党员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铭记百年史·奋进新时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运动会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创建“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出龙岗文体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釆,进一步增强了该局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大湾区
江门:71家单位提供2434个岗位
中山:2500家企业参展“卖全球”
珠海“城市之心”要来了!
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揭牌
这种“大锅” 越地造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春天的世界欣欣向荣,2021年3月21日,泓岭美术馆将为深圳的孩子们开办公益绘画课,邀请艺术家董俊良先生现场作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可以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孩子们还将和艺术家一起创作一幅主题为“春天的故事”国画作品,董俊良先生进行现场指导。【链接】≈≈≈≈≈≈≈≈≈≈≈≈≈≈≈≈≈≈≈≈≈≈≈≈≈≈≈活动时间:3月21日周日14:30-16:30活动地点:福田区红岭中路银荔大厦9楼901深圳泓岭美术馆活动内容:1、孩子们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
1
【原创】泓岭美术馆本周日邀请小朋友和画家董俊良一起画春天
目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以人为本的星巴克是如何将心注入企业老子的智慧——长生久视之道(一)穿越世纪的目光·谢冕评书《雍正剑侠图》第三回《艺术家在现场》·冯野演艺“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室内乐古典季HomieWindQuintet开心麻花音乐喜剧《求婚女王》开心麻花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音乐下午茶”序幕“听雪”——二胡赏析音乐会展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城市平行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摄影个人展《游园·惊梦》围屋之变——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看见未来·水墨光影艺术展明日边际——欢乐港湾艺术计划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时间:3月20日10:00~12:00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简介:主讲嘉宾钱婉约,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日本中国学研究。“...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20、21日)①谢冕②艺术家在现场③听雪
初版曾为2016年“中国好书”入围作品
3
【原创】读创读书|你真的认识中华母亲河?来读读《黄河简史》
力争2024年前后十大文化设施基本建成
4
【原创】世界级公共文化地标来了!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设计方案全出炉
雷梦水在《琉璃厂书肆四记》中也说王子霖“曾得聊城杨氏海源阁藏书一批”。王子霖于是组织一场拍卖活动,为时一周,地址是琉璃厂文昌会馆,参加拍卖者有图书馆、书店,也有收藏家。”琉璃厂藻玉堂店主王子霖(王雨)是海源阁藏书衰败的见证者。
5
【原创】琉璃厂故事31 | 海源阁余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1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2
王毅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我们希望这次对话是真诚的、坦率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3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董海涛)审读:喻方华。
4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交
谈政府资助补贴:谨防“垃圾专利”骗钱让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政府应该做什么。樊纲建议,大力发展各类风险投资基金,鼓励各种民间的投资基金投入创新活动。民营企业如何挑起科技创新的大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圳作为科技创新高地如何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用全新的视角给出了建议。
5
【原创】樊纲谈科技创新点赞深圳科创环境:跟投基金优于引导基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