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召开比赛备赛动员会, 龙岗职校吹响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号角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冠卿
3月19日,记者从龙岗职校获悉,近日,龙岗职校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以“向美好出发”为主题的2021年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动员会,有关校领导、各专业部长、学科组长及2020年学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选手参加了会议。此次动员会吹响了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集结号,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厉兵秣马。
各专业部、学科组选手正聚精会神听取比赛方案解读。
会议要求,要紧紧把握以“以终为始、对标国赛”的宗旨,为教师规划了“建队伍、列计划、多集训、找差距、参市赛、冲省赛”备赛路径。接着,对备赛过程和做法提出了具体要求,参赛选手应参照《2021年龙岗职校参加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进程安排》做好计划。会议解读了2020年国赛比赛方案,对指导思想、比赛要求等做了全面的诠释,为选手更好地备赛打下良好基础。

副校长谢爱兵做动员讲话。
副校长谢爱兵为参赛选手做了激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备赛动员会上对备赛进程的安排,希望各专业部、学科组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并对参赛选手做出了庄重的承诺:有想法尽管提,有困难尽量说,学校会想办法尽量解决。他还指出,教师参加比赛应成为职业成长的内在需求,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要把比赛当作教育生涯的大平台,珍惜历练机会,做好积累,在平台上成长自我、展示自我、奉献自我。
“选手参加比赛应注重过程,注重成长,不以结果成败论英雄,在备赛过程中的收获都是教育生涯的宝贵财富。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成长,我们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谢爱兵表示。
审读:喻方华 罗希程

 
 
 
  • 天气
目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以人为本的星巴克是如何将心注入企业老子的智慧——长生久视之道(一)穿越世纪的目光·谢冕评书《雍正剑侠图》第三回《艺术家在现场》·冯野演艺“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室内乐古典季HomieWindQuintet开心麻花音乐喜剧《求婚女王》开心麻花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音乐下午茶”序幕“听雪”——二胡赏析音乐会展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城市平行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摄影个人展《游园·惊梦》围屋之变——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看见未来·水墨光影艺术展明日边际——欢乐港湾艺术计划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时间:3月20日10:00~12:00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简介:主讲嘉宾钱婉约,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日本中国学研究。“...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20、21日)①谢冕②艺术家在现场③听雪
初版曾为2016年“中国好书”入围作品
2
【原创】读创读书|你真的认识中华母亲河?来读读《黄河简史》
力争2024年前后十大文化设施基本建成
3
【原创】世界级公共文化地标来了!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设计方案全出炉
雷梦水在《琉璃厂书肆四记》中也说王子霖“曾得聊城杨氏海源阁藏书一批”。王子霖于是组织一场拍卖活动,为时一周,地址是琉璃厂文昌会馆,参加拍卖者有图书馆、书店,也有收藏家。”琉璃厂藻玉堂店主王子霖(王雨)是海源阁藏书衰败的见证者。
4
【原创】琉璃厂故事31 | 海源阁余绪
Z世代成为网络文学作家新增主体报告指出,疫情期间,网络文学内容创作逆势增长,创作队伍规模持续扩大。据阅文集团数据,相比2019年810万入驻作家,2020年中财报显示,阅文集团已有890万作者:2020年第一季度,平台新增作者33万,环比增长129%,新增作品数量超52万部,同比增长约1.5倍,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四川作者最爱网络文学创作,而湖北新增作者近万人,首次跻身作者排行榜前六名。作者成名期较之以前更短网络文学创作队伍这种以Z世代为增长主体的年轻化趋势,和“网生代”成为网络文学的接受主体和消费主力相匹配。
5
【原创】中国社科院2020网络文学报告:广东作者最爱网络文学创作
谈政府资助补贴:谨防“垃圾专利”骗钱让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政府应该做什么。樊纲建议,大力发展各类风险投资基金,鼓励各种民间的投资基金投入创新活动。民营企业如何挑起科技创新的大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圳作为科技创新高地如何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用全新的视角给出了建议。
1
【原创】樊纲谈科技创新点赞深圳科创环境:跟投基金优于引导基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3月18日,同心俱乐部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并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十四五”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等话题。“深圳就是企业家精神的代表作,没有企业家精神就没有深圳,”全国政协委员、同心俱乐部高级顾问、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同心俱乐部23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提案共计82份,其中关于大湾区建设、香港发展的主题超过20个。
2
【原创】深圳就是企业家精神的代表作 ——同心俱乐部举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根据双方商定,此次高层战略对话将于当地时间18、19日两天举行。美方参加对话的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地时间18日凌晨,应美方邀请,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及其随行人员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参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3
参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中国代表团抵达安克雷奇
东京奥运会总导演佐佐木宏因为对一名女艺人发表侮辱性言论,被媒体曝光后,18日迫于压力辞职。佐佐木宏18日凌晨发表道歉信说:“对于渡边直美女士来说,我的想法和言论是一个巨大的侮辱,这是不可原谅的,我向她和所有受到冒犯的人表示最深的道歉和遗憾。”东京奥组委在凌晨两点向所有媒体转发了佐佐木宏的道歉信,奥组委还宣布,将在晚些时候召开由主席桥本圣子参加的发布会,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说明。
4
东京奥运会再遇挫折 开幕式总导演因侮辱女艺人辞职
《标准》的一大特色就是借助数字化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各项数据和分值,评价和考核更加精准且可追溯、可量化,减少评价考核的主观性和随意性,让提案人和办理单位更有压力。据悉,深圳市政协党组还把今年确定为“政协工作质量年”,以项目化的方式明确了56项重点工作,提出了79项制度的“立、改、废”任务,争取在两年内初步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标准》借鉴了会计工作中的“记账”和“对账”方式,将提案建议与落实事项一一对应,建立明确清晰的提案工作清单,实现量化评价,作为办理单位绩效考核以及提案评优委员考核的重要依据,着力解决提案办理“认认真真走过场”等问题。
5
【原创】“一本通”助推深圳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