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城回龙埔社区安全培训常抓不懈见成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余依思
“近日,位于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龙埔路10号一户独栋有院子的居民自建楼房,一辆汽车电池自燃引起火灾,一名邻居发现火情后,运用在社区培训所学知识,迅速反应、正确处置,第一时间将明火扑灭,所幸火灾中无人员伤亡。”这是3月20日,记者从龙城街道了解到的情况。
火情现场。
原来,当晚21:40分,邻居发现隔壁院子升起浓烟,越来越大,爬墙一看,发现是一辆汽车自燃,车头正冒着火,且有蔓延趋势,情况十分紧急。该居民立即拿起自家灭火器,翻过围墙,按照回龙埔社区安全办平时培训的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前后共用了4瓶灭火器。刚好巡逻到龙埔路的回龙埔社区物业保安,也立刻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协助该居民灭火。当晚21:45分,龙岗消防大队赶到现场,火情已被居民扑灭。车主闻讯赶到现场,拉着好邻居的手连连道谢。“幸亏社区每年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我才能掌握正确灭火方法,迅速处置这场火情。”第一时间灭火的该居民感慨道。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
据回龙埔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社区每年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培训活动,通过进小区、进市场,教导社区居民、门店经营者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各花园小区、城中村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力求安全知识在居民中入脑入心。社区安全办常态化每周一开展“扫楼”行动,帮助居民进行自查自纠,消除居民楼安全隐患;对“三小”场所进行定期检查,督促店家对消防设施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对过期、失效、弃用的消防设施及时进行更换。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江门:71家单位提供2434个岗位
中山:2500家企业参展“卖全球”
珠海“城市之心”要来了!
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揭牌
这种“大锅” 越地造
 
  • 天气
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3》,明晚播出第5集“我在中国当医生”。
1
【原创】两个长期在中国从医的老外,自豪地说:“我是中国医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春天的世界欣欣向荣,2021年3月21日,泓岭美术馆将为深圳的孩子们开办公益绘画课,邀请艺术家董俊良先生现场作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可以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孩子们还将和艺术家一起创作一幅主题为“春天的故事”国画作品,董俊良先生进行现场指导。【链接】≈≈≈≈≈≈≈≈≈≈≈≈≈≈≈≈≈≈≈≈≈≈≈≈≈≈≈活动时间:3月21日周日14:30-16:30活动地点:福田区红岭中路银荔大厦9楼901深圳泓岭美术馆活动内容:1、孩子们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
2
【原创】泓岭美术馆本周日邀请小朋友和画家董俊良一起画春天
目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以人为本的星巴克是如何将心注入企业老子的智慧——长生久视之道(一)穿越世纪的目光·谢冕评书《雍正剑侠图》第三回《艺术家在现场》·冯野演艺“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室内乐古典季HomieWindQuintet开心麻花音乐喜剧《求婚女王》开心麻花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音乐下午茶”序幕“听雪”——二胡赏析音乐会展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城市平行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摄影个人展《游园·惊梦》围屋之变——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看见未来·水墨光影艺术展明日边际——欢乐港湾艺术计划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时间:3月20日10:00~12:00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简介:主讲嘉宾钱婉约,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日本中国学研究。“...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20、21日)①谢冕②艺术家在现场③听雪
初版曾为2016年“中国好书”入围作品
4
【原创】读创读书|你真的认识中华母亲河?来读读《黄河简史》
力争2024年前后十大文化设施基本建成
5
【原创】世界级公共文化地标来了!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设计方案全出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1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2
王毅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我们希望这次对话是真诚的、坦率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3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董海涛)审读:喻方华。
4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交
谈政府资助补贴:谨防“垃圾专利”骗钱让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政府应该做什么。樊纲建议,大力发展各类风险投资基金,鼓励各种民间的投资基金投入创新活动。民营企业如何挑起科技创新的大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圳作为科技创新高地如何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用全新的视角给出了建议。
5
【原创】樊纲谈科技创新点赞深圳科创环境:跟投基金优于引导基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