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首次票决民生实事,宝龙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3月20日,记者从人大宝龙街道工委获悉,近日,人大宝龙街道工委组织召开街道选民代表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冯文辉,办事处副主任范涛涛等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人大工作负责人以及20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龙岗区人大代表产业园区联系点工作规则(试行)》、《龙岗区第六届人大代表述职工作方案》。向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汇报街道2020年度财政执行和2021年度财政预算情况。
与会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
会上,选民代表对宝龙街道2021年13项候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经票决产生宝龙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即宝龙街道普惠性托育机构示范点;创建宝龙街道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宝龙街道消防智慧互动体验空间建设项目;宝龙街道社区居民小组湖塘综合整治工程;2021年辖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2021年城中村电气线路整治;社区室外公共体育设施维护;文体公园项目运营;宝龙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向阳•童行”宝龙街道困境儿童阳光探访项目。
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冯文辉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冯文辉表示,此次民生实事票决工作是宝龙街道成立以来的首次,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要提高认识,发挥作用。选民代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关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规划、宝龙街道“高铁新城、科技引擎、创智宝龙”战略目标,不断增强对龙岗、宝龙发展的关注力度,多提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让更多的政策体现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要积极参与,加强监督。一是有序推动11项人大宝龙街道工委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强化进监督,跟踪督办的15项区票决民生实事项目、7项区六届八次代表建议案以及10项宝龙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持续开展“基层治理”和“宝龙高质量发展”论坛,及探索建立“三不三直”代表工作制度,深入基层,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四是强化基础建设,建立“宝龙宪法公园”,打造宣传法律知识平台;探索建立生物药产业联系点,打造联系人大代表和生物药的平台,助力生物药产业发展;
要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加强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加强四史、人大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能力,担起使命,立足实际,提出可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助力宝龙发展。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江门:71家单位提供2434个岗位
中山:2500家企业参展“卖全球”
珠海“城市之心”要来了!
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揭牌
这种“大锅” 越地造
 
  • 天气
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3》,明晚播出第5集“我在中国当医生”。
1
【原创】两个长期在中国从医的老外,自豪地说:“我是中国医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春天的世界欣欣向荣,2021年3月21日,泓岭美术馆将为深圳的孩子们开办公益绘画课,邀请艺术家董俊良先生现场作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可以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孩子们还将和艺术家一起创作一幅主题为“春天的故事”国画作品,董俊良先生进行现场指导。【链接】≈≈≈≈≈≈≈≈≈≈≈≈≈≈≈≈≈≈≈≈≈≈≈≈≈≈≈活动时间:3月21日周日14:30-16:30活动地点:福田区红岭中路银荔大厦9楼901深圳泓岭美术馆活动内容:1、孩子们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了解中国画创作过程。
2
【原创】泓岭美术馆本周日邀请小朋友和画家董俊良一起画春天
目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以人为本的星巴克是如何将心注入企业老子的智慧——长生久视之道(一)穿越世纪的目光·谢冕评书《雍正剑侠图》第三回《艺术家在现场》·冯野演艺“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室内乐古典季HomieWindQuintet开心麻花音乐喜剧《求婚女王》开心麻花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音乐下午茶”序幕“听雪”——二胡赏析音乐会展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城市平行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摄影个人展《游园·惊梦》围屋之变——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看见未来·水墨光影艺术展明日边际——欢乐港湾艺术计划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讲座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时间:3月20日10:00~12:00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简介:主讲嘉宾钱婉约,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日本中国学研究。“...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20、21日)①谢冕②艺术家在现场③听雪
初版曾为2016年“中国好书”入围作品
4
【原创】读创读书|你真的认识中华母亲河?来读读《黄河简史》
力争2024年前后十大文化设施基本建成
5
【原创】世界级公共文化地标来了!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设计方案全出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1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2
王毅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我们希望这次对话是真诚的、坦率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3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董海涛)审读:喻方华。
4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交
谈政府资助补贴:谨防“垃圾专利”骗钱让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政府应该做什么。樊纲建议,大力发展各类风险投资基金,鼓励各种民间的投资基金投入创新活动。民营企业如何挑起科技创新的大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圳作为科技创新高地如何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用全新的视角给出了建议。
5
【原创】樊纲谈科技创新点赞深圳科创环境:跟投基金优于引导基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