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提前3个多月签订协议!龙城街道破解盛平小学遗留16年征地难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何鑫 通讯员 孙海威 周艳林
9月10日上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忠与深圳市盛平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杨志坚在该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会议室,签订龙城街道盛平小学建筑物和土地征收补偿协议,标志着遗留16年未征的盛平小学土地房产问题得以解决。龙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龙岗区选派至龙城街道的锻炼干部刘蔚、许红伍、李国涛、温喜军、刘文勇等参与并现场见证。

据悉,盛平小学位于龙城街道盛平社区盛华路19号,总用地面积10367.56㎡,涉及征收建筑物3栋,总建筑面积1300㎡。早在2004年,因应龙岗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盛平股份合作公司将其投资建设的3栋建筑物连同相关配套集体用地先行移交给龙岗区教育局,用于盛平小学教学使用。移交时,未对集体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补偿,导致其成为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初,龙岗区委、区政府将盛平小学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纳入年度土地整备重点工作,要求龙城街道务必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该小学土地房产征收补偿及入库工作。龙城街道接到项目征拆任务后,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龙岗区锻炼干部扎根一线,协同东进攻坚临时党支部成员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走访调查。

经过2个月的走街访户、缜密摸排,终于弄清了盛平小学历史遗留问题的“前世今生”,锁定工作中三大难点:一是征收红线范围确定难。龙岗区下达征收任务时,尚未明确项目征收具体红线范围。二是调取历史资料难。因原3栋建筑物于2004年被拆除重建,无法对原建筑物进行实地测绘,同时因时间久远,相关资料不齐全,调查取证难度极大。三是补偿政策解释难。由于2004年以来盛平股份合作公司无偿提供土地给予学校使用,而且已拆除的3栋建筑物也未作补偿,故对于此次征收补偿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值。
针对上述难题,龙城街道相关领导、龙岗区锻炼干部、临时党支部成员仔细研究、精心布局、抓细抓实,采取兵分三路的方式逐一攻克:一是根据学校现状及历史资料核实征收土地红线范围,同时征求龙岗区教育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及盛平股份合作公司的意见;二是深入盛平股份合作公司翻底账、找证据,并到龙岗区相关部门调取档案资料;三是与盛平股份合作公司班子成员反复沟通、交流,讲党性、谈初心,激发大家的大局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经过多方合力、多措并举,最终促使龙城街道提前3个多月完成遗留16年未征的盛平小学土地房产征收补偿工作。

 
 
大湾区
 
  • 天气
▲刘涛据悉,本场晚会集结了黄渤、吴亦凡、刘涛、景甜、李好、邓紫棋、毛不易、魏大勋、尹正、闫学晶、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摩登兄弟刘宇宁、段奥娟、乃万、秦昊、秦岚、檀健次、王圣迪、李荣浩、黄明昊、王子异、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等明星。《怪你过分美丽》中观众意难平的秦岚、王子异,将再一次相遇,除了各自演唱歌曲《别找我麻烦》《FirstSight》,还将合唱一首《追光者》。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则将组成“限定姐团”,演唱《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无价之姐》。
1
江苏卫视99划算夜节目单揭晓 刘涛、黄明昊合唱
目前这批书籍已抵达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将很快与上海市民见面。当老人听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计划扩建并建立一座图书馆时,主动提出要捐献自己的这批“宝藏书籍”,以纪念他深爱的父母,并感谢上海在1939至1948年间拯救了他们全家。这位82岁的犹太老人在1939年时为逃离纳粹的迫害和家人来到上海,其于1948年前往英国伦敦定居后开始了对相关犹太书籍的收藏,此次捐赠的8000余册书籍是其毕生所藏。
2
海关“特事特办”助八旬犹太老人捐赠的珍贵书籍“安家”沪上
据悉,电影《大“剩”娶亲》将于2020年9月底在北京开机,计划于2021年11月11日上映。▲柳岩总制片人单也表示,电影《大“剩”娶亲》直击当下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现状,在美食、音乐、爱情等元素的交错中,彰显着当代年轻人勇敢追爱的生活态度。8日,由付旭任出品人,单也任总制片人,郭大雷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大“剩”娶亲》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确定由柳岩担任影片女一号。
3
柳岩加盟电影《大“剩”娶亲》 突击学习弹贝斯
两款文物雪糕“出道”8日,记者在国家博物馆内的咖啡厅看到了上述“网红”文物雪糕,其模型就摆在比较醒目的位置。上官云摄两款文物雪糕中,一款造型源自“击鼓说唱俑”,巧克力口味。这件错金银云纹青铜犀尊是西汉时期的,做成犀牛的形状,造型活灵活现。
4
国博推两款文物雪糕!网友:舍不得入口……
今日,由鲁引弓原著,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小舍得》正式杀青,并曝光杀青特辑,主创们纷纷分享拍摄过程中最舍不得的一件物品。▲《小舍得》剧照“别人家的妈妈”南俪(宋佳饰)首先分享了女儿欢欢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亲手画的全家福,感慨小家庭在经历了风浪后逐渐成长,对彼此更加珍惜与爱护。▲《小舍得》杀青照提及该剧的创作初衷,导演张晓波说道:“每个人都在经历舍得、舍不得的选择,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见这些选择背后的故事。
5
电视剧《小舍得》杀青 导演张晓波谈创作初衷
深圳市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部分重点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全市平均水平两倍以上深圳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未来又增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作为新增的重点区域之一,光明科学城核心片区具体范围包括光明科学城的“一心一区”及其关联区域,面积约26.66平方公里。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快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打基础、谋长远、增后劲,全面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1
【原创】深圳: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应用示范车辆在进行应用示范过程中发生失控、交通事故等异常情况时,应用示范主体或应用示范驾驶人应立即报警并向联席工作小组报告。联席工作小组暂停相关应用示范主体的应用示范资格,经研究评估后根据事故责任认定情况恢复或终止相关应用示范资格。城市环卫作业纳入应用示范《指导意见》给出了三类示范场景:载人应用示范是指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在指定的开放道路开展非营利性的载人测试示范活动。
2
【原创】引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无人洒水作业车有望在深上路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3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4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5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