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中山市两项目获二等奖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完成决赛
来源:
编辑:陈旭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日前完成决赛。记者昨日获悉,中山智博微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宏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初创组、成长组二等奖。
获初创组二等奖的中山智博微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该公司致力于ML超薄纽扣电池的研发生产以及产业化。据了解,该团队成功研发超薄扣式电池的五金精密三件套结构,同时在中国和日本申请了发明专利,并进行了商标注册,形成完整的知识产权布局,产品在国内外行业领域中处于领先优势。
获成长组二等奖的中山市宏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2017年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该公司围绕独创的“水处理技术”,为中央空调系统节能优化、大型电厂环保技改、余热发电冷端优化等项目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该公司已取得2项发明专利和十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与海信、东方电气等大型国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
据了解,我市共有31家企业入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2家、成长组8家;高端装备制造初创组2家、成长组4家;节能环保初创组2家、成长组3家;新材料初创组、成长组各1家;生物初创组3家、成长组5家。据悉,生物行业、新材料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决赛将于近期举行。
来源:中山日报(记者 谭华健)

 
 
 
  • 天气
▲刘涛据悉,本场晚会集结了黄渤、吴亦凡、刘涛、景甜、李好、邓紫棋、毛不易、魏大勋、尹正、闫学晶、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摩登兄弟刘宇宁、段奥娟、乃万、秦昊、秦岚、檀健次、王圣迪、李荣浩、黄明昊、王子异、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等明星。《怪你过分美丽》中观众意难平的秦岚、王子异,将再一次相遇,除了各自演唱歌曲《别找我麻烦》《FirstSight》,还将合唱一首《追光者》。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则将组成“限定姐团”,演唱《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无价之姐》。
1
江苏卫视99划算夜节目单揭晓 刘涛、黄明昊合唱
目前这批书籍已抵达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将很快与上海市民见面。当老人听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计划扩建并建立一座图书馆时,主动提出要捐献自己的这批“宝藏书籍”,以纪念他深爱的父母,并感谢上海在1939至1948年间拯救了他们全家。这位82岁的犹太老人在1939年时为逃离纳粹的迫害和家人来到上海,其于1948年前往英国伦敦定居后开始了对相关犹太书籍的收藏,此次捐赠的8000余册书籍是其毕生所藏。
2
海关“特事特办”助八旬犹太老人捐赠的珍贵书籍“安家”沪上
据悉,电影《大“剩”娶亲》将于2020年9月底在北京开机,计划于2021年11月11日上映。▲柳岩总制片人单也表示,电影《大“剩”娶亲》直击当下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现状,在美食、音乐、爱情等元素的交错中,彰显着当代年轻人勇敢追爱的生活态度。8日,由付旭任出品人,单也任总制片人,郭大雷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大“剩”娶亲》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确定由柳岩担任影片女一号。
3
柳岩加盟电影《大“剩”娶亲》 突击学习弹贝斯
两款文物雪糕“出道”8日,记者在国家博物馆内的咖啡厅看到了上述“网红”文物雪糕,其模型就摆在比较醒目的位置。上官云摄两款文物雪糕中,一款造型源自“击鼓说唱俑”,巧克力口味。这件错金银云纹青铜犀尊是西汉时期的,做成犀牛的形状,造型活灵活现。
4
国博推两款文物雪糕!网友:舍不得入口……
今日,由鲁引弓原著,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小舍得》正式杀青,并曝光杀青特辑,主创们纷纷分享拍摄过程中最舍不得的一件物品。▲《小舍得》剧照“别人家的妈妈”南俪(宋佳饰)首先分享了女儿欢欢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亲手画的全家福,感慨小家庭在经历了风浪后逐渐成长,对彼此更加珍惜与爱护。▲《小舍得》杀青照提及该剧的创作初衷,导演张晓波说道:“每个人都在经历舍得、舍不得的选择,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见这些选择背后的故事。
5
电视剧《小舍得》杀青 导演张晓波谈创作初衷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1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2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3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整合机构、完善职能、创新制度,把监督对象从党员、干部拓展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党和国家监督工作逐步延伸到每个领域、每个角落,形成了强大监督效能。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以权谋私,反腐败必须强化监督、管住权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看到腐败分子被查处,就由衷地高兴和点赞,这是我们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厚群众基础,必须倍加珍惜。
4
多名退休干部落马,中纪委机关报:党纪国法“不休”
疫情期间,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了援助。习近平在会上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卓越领导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高度赞赏。
5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