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罗湖社区矫正对象在行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李向东 曾蒙雨 文/图
近期,很多人都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短信上说,深圳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希望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绘就城市文明风景线。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社会群体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因素,9月起,罗湖区司法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务开展了多项活动。

持续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首要任务。罗湖区司法局帮助社矫对象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法律各项规定,从而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该局注重常态化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对违反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实施办法》等行为,经教育不改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社区矫正活动严肃性。

 学习文明精神,规范自身行为
罗湖区司法局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发出《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深圳市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倡议书。“美好的城市环境与良好的社会秩序,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倡导文明,从我做起。”“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作为深圳的一员,我们要从今天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通过这些倡议宣导,罗湖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晰文明规范,并引导他们融入到浓厚的文明氛围当中,以实际行动弥补对社会的危害,有效修复人际关系,达到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的目的。

参与公益服务,劳动回报社会
该局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用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罗湖区10个街道司法所在矫的279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的服务活动,包括打扫辖区街道脏乱街面和死角、担当公共秩序维护者等,以行动参与维护城市的形象和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 天气
李清泉向与会的常务理事们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传播学院的发展方向与特色。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在新闻传播学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学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作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关注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持续探索传媒人才教育的创新模式。
1
【原创】推动新闻传播事业繁荣发展!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举行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从那时候起,袁庚已经准备在蛇口进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蒋荣耀文/图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袁庚与乔胜利被人并称为蛇口的“一老一少”。记者:蛇口还做了哪些“格格不入”的探索,后来被证明是非常重要的改革并被国家采纳。
2
【原创】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乔胜利:实践证明蛇口的探索意义重大
周星驰御用演员黄一山参加广东卫视《见多识廣》,爆料片场趣事。
3
【原创】周星驰在片场转怒为笑,原来是女主角钟丽缇来了
组委会选出1500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环节,共选出金奖29名、银奖55名、铜奖69名、后浪花奖22名、优秀奖90名、优秀指导老师154名,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小学、深圳市福田区梅华小学、深圳大学附属师范学院坂田学校、深圳市盐田区云海学校、深圳市龙华区行知中学等获优秀组织奖。2020“中华诗词永流传”英文云朗诵活动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联合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2020“中华诗词永流传”英文云朗诵活动自4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广东、山西、内蒙古、香港等地的少年儿童投稿作品逾5000件,新西兰等国家的青少年也参加了投稿活动。
4
【原创】2020“中华诗词永流传”英文云朗诵颁奖典礼暨精品节目展演举行
凯妮(妮妮),刚满十三岁 ,开学上初二。2020年8月17日,她跟爸妈一起参加了“第九届玄奘丝绸古路沙漠戈壁徒步挑战赛”。沙漠戈壁徒步从19日开始,22日10点到达终点,历时4天3夜,全程108公里。
5
【原创】小女孩“徒步”的心灵感悟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1
微视频丨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王伟中: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国内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同时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如何进一步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2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权威访谈) ——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辛格表示,当前形势下,边境和平稳定对双边关系至关重要,应保持双方军事、外交等各层级对话渠道畅通,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问题。双方应着眼中印两国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当前事态尽快降温缓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希望双方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实现一线部队全面脱离接触,避免采取使局势升级或复杂化的举措,不使分歧成为争端,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尽快回到正轨。
3
中印国防部长在莫斯科举行会晤 魏凤和就边境紧张局势表态
委方感谢中方在第一时间向委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愿同中国相关企业加强在疫苗研发使用方面的合作。中方坚定同委内瑞拉人民站在一起,站在国际公平正义一边,支持委人民抗疫斗争,支持委政府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发展的权利。委内瑞拉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中国经济社会改革进程一定会获得成功。
4
王毅同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举行视频会谈
重点协调解决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产业生态主导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协同配套、产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关键零部件国产替代等问题。今年8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落地,可以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更好满足科技型企业上市需求,将有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在疫情相对缓和时期,实施稳增长“66条措施”,从力促工业加快复苏企稳、加大高水平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精准有效投资等方面推动重点行业和关键企业扩产增效。
5
精准落实“六稳”“六保” 勇当尖兵先行示范——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