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1亿网友围观:手机掉进遵义乌江,8个月后回来了,还能正常开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最近一只手机

在江底躺了8个月后

又回到主人手里的手机

在网上引来一亿多网友的围观


去年9月

贵州省贵阳市的周先生来到遵义乌江

乘独木舟游玩

期间手机不慎落入水中


(网络配图)

前不久

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

来电者称自己姓刘

在江底捡到了他的手机

要免费帮他把手机寄回来


周先生说

当时他和朋友到乌江游玩

乘坐的是一个独木舟

整个游玩时间在5个小时

上岸后,他才发现

手机不见了

周先生去乌江游玩时,手机是用防水袋装着的,如果能清楚知道掉落的位置,他还能借用专业设备下水打捞。但由于不知道具体遗失位置,周先生放弃了打捞的想法,回家买了部新手机。


那么,是谁捡到了手机呢?

又怎么找到周先生的呢?

遵义的渔民刘师傅

前不久去乌江打鱼

江里水位比较低

意外捞起了手机

刘师傅虽然不会玩智能手机

却看到了手机壳里的3张名片


原来周先生平时不用钱包,出门时一般会在手机壳里放上自己的几张名片。这也让刘师傅联系上了他。

“刘师傅住江边,寄快递还要跑到镇上。”让周先生感动的是,刘师傅坚持不收取任何报酬,要免费将手机寄给他。


拿到手机后

周先生第一时间给手机充上了电

发现不仅能正常开机

各项功能也都运行正常


除此之外,他还意外通过手机自带的轨迹功能,找到了手机的具体掉落位置。轨迹功能显示,他坐上独木舟后,行进了约21公里后,手机落入乌江内。



周先生的这段手机奇遇记

在网上引发热议

20万网友为刘师傅点赞

大家说周先生

遇上了一个好人

而且还买到了质量过硬的防水袋


这是一场手机的奇幻之旅!

为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广州日报、新闻坊


 
 
 
  • 天气
向开局者犀利发问的,是颜值和智商双高的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中山大学博士、深圳大学博士后邓璐。霍家兄弟分享商业秘籍  昨晚的首期节目,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来到了广州市南沙区,深度对话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和霍启山。
1
高颜值女博士后VS湾区开局者!《邓璐时间2》震撼开播
20年前一个人开始背包去旅行,那个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没有WIFI,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要靠自己辨别方向,而我偏偏是个方向感不好的“路痴”。记得在巴黎的索邦大学门前,打算进去看一看,不料想竟被门卫堵住不让进。
2
深圳商报副刊 | “搭讪”的技术
“王” 字是独体字,按笔画顺序为3部件构建字,顶部“一”横是数字部首1的数字1、中间“十”字是数字部首10的数字10、底部“一”横是数字部首1的1,“王”字的数字汉字为1101,它们是数字部首1和10的应用例子。
3
他山之石|数字汉字:既不会泄密又不会忘记的无法解密的密码
用琉璃探索生命与情感》国际玻璃艺术展,现场荟萃全球十五位代表性玻璃艺术家共四十九件作品,让你感受琉璃艺术魅力。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将为观众呈献融合国际与东方艺术多元之美的《WhyGlass。△《仍然活着3》安东尼·勒彼里耶谈及埃米尔·加莱的作品,本次展览策展人、琉璃艺术家张毅说,人类的玻璃历史极长,但是,涉及个人生命感触的创作极少。
4
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推出国际玻璃艺术展,外地观众可线上看展
18日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深圳市老年摄影学会会长张之先向深圳博物馆捐赠清代民国床榻34件套。此批床榻具有重要的收藏、展示和研究价值,极大地丰富了深圳博物馆民俗家具类藏品。
5
“518国际博物馆日” 深博五大主题活动开启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5月14日,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执法检查组,就《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下一步,深圳将继续完善法律法规,据悉,深圳已启动《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修订工作。
2
深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至31.17%
李清泉表示,去年他在人大的建议里面专门提到了“创建深圳高等教育特区”,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快高等教育的发展,服务于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李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他最关心的是深圳的高等教育要协同发展、加速发展,为“双区”建设提供人才和科研的支撑。“今年是我当大学校长20年,我在高等教育领域多多少少积累了一些经验,我希望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和专业经验服务于特区的经济社会建设。
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〡全国人大代表李清泉:服务“双区”建设,人才培养为本
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5
6次地方考察,习近平关注哪些重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