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8

读创网首页 > 万象 >
世界上最贵的红酒是什么味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JIM(葡萄酒讲师 深圳)

多谢星爷的电影新版《美人鱼》。这部电影让大家知道了,除了1982的拉菲,全球最贵的一款佳酿名字叫做罗曼尼康帝。

罗曼尼康帝产自法国的知名产区勃艮第。这款酒价格有多高呢,目前国内的售价最便宜的年份也在十几万元一瓶。在2018的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两瓶1945年份的罗曼尼康帝总拍卖成交价格超过了105万美元(人民币700多万)。成交单价350多万人民币的罗曼尼康帝再次刷新了全球最贵葡萄酒记录。

如此高昂的价格让不少痴迷于葡萄酒的品醇客们也望而却步,因此这款酒也被称冠以了亿万富豪餐桌上的酒的称号。

为什么罗曼尼康帝这款酒价格如此高昂?首先,这款酒用百分百的黑皮诺葡萄酿造。这是一种全世界最难种植的葡萄品种,被大家誉为葡萄王国中的小公主。其次,原产地是法国知名的勃艮第产区,这里的土地价格奇高,特级园的每公顷计价单位是亿。

另外,这款酒年产量仅6000瓶左右,是波尔多知名的拉菲庄园产量的50分之一。想要品鉴这款奇迹之酒的人早已排起了长队,严重的供求不平衡导致了价格的持续上涨。而酒庄销售策略上采取的配额制度和搭售DRC酒庄其他酒款的政策也进一步拉高了它的售价。

而极具传奇色彩的历史也增加了这款酒的历史文化价值。在法王路易十五时期,康帝亲王和路易十五的情妇庞巴杜夫人曾经为了罗曼尼康帝酒庄的收购,发生过激烈的明争暗斗。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罗曼尼康帝稳定而优异的表现备资深品酒客和酒评家们所称道。这款品质卓越的佳酿依然已经成为了勃艮第最佳风土的完美表达。

我虽然不是亿万富豪,但却是资深的品醇客和品酒培训老师,一直想要试一试这款站在金字塔尖的神一般存在的酒王。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场旅途,最珍贵的就是旅途中的各种奇妙的体验。

终于,在葡萄酒行业从业十年之际,和几位资深葡萄酒发烧友们一同品鉴了人生中的第一瓶罗曼尼康帝。这次的品鉴,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勃艮第的佳酿上。一共品鉴了包括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在内的11款勃艮第美酒。这次的酒款中,最受大家瞩目的当属DRC家的两款明星:一款是刚刚提到的酒王罗尼康帝,另外一款是DRC家的另一个独占园拉塔希。为了更好的比较,我们选择了同为1998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和拉塔希进行对比品鉴。

那么全世界最贵的酒款,罗曼尼康帝究竟是什么样的味道呢?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吧,为了让这次的品鉴更有意义,我在现场将自己的品酒心得和感受写了下来。希望能和更多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份感受。

1998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带着石榴红色彩,酒色迷人而深邃,带有让人安静的神秘东方香料味道,沉香,桂皮和迷人的烘烤香草味道伴随着淡淡的玫瑰花香,夹杂着成熟多汁的红缨桃,红李子,乌梅,皮革跟松露的味道。丹宁细腻丝滑而不缺乏力量,将顶级黑皮诺带着丝绒手套的铁拳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酒体非常平衡,各种味道的美妙结合。让人仿佛置身幻境,感觉内心此刻正与与神对话,内心无比安静祥和,心中萌发了对生活的无限美好憧憬。


 
 
大湾区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计划2019年底通车
负担增加?科目增加?广东新高考方案20个"为什么"
广东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从今有“指南”
今年一季度广东39厅官受处分
扫码开公司 广州黄埔发出全国首张“区块链+AI”营业执照
 
  • 天气
近日,由深圳知否读剧社改编的读剧作品《戊戌变法》在深圳图书馆上演,广受观众好评。研究“戊戌变法”的文化学者胡野秋在观剧后感慨:“这样的剧有时代意义,改革进步是中华民族的自觉追求,感谢知否读剧社将这部精彩作品带到深圳,呈献给深圳观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没有繁复的布景道具,不追求声光电的综合呈现,用最本真的朗读与演绎,看两甲子前“戊戌变法”中不同人物的身世沉浮。
1
感受声音的独特 魅力 读剧《戊戌变法》首演获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周叔弢斋名自庄严堪,典出愣严经“自得心开,香光庄严”。周叔弢在翰文斋见到的《春秋经传集解》共4卷:第2、17、18、21卷,是从清末藏书家徐坊归朴堂流出。周叔弢大喜过望,以重值购下。
2
琉璃厂故事之八十六  | 《春秋经传集解》的缺憾
回归经典,名家领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此外,南山图书馆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书展。福城街道办事处文体中心也将举办“诗文经典诵读推广”等宣传传统文化的读书活动。
3
今天你读书了吗? “世界读书日”邀读者共享540场阅读盛宴
————关于新书,关于生活,聊给你听主播:王思方(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副主编)栏目简介:挑选有趣好玩的新书,每周五分钟,跟你聊一聊。书中传达的生活方式往往是低欲望、简单、自然的,在城市丛林里生活的久了,偶然翻开这样的小书,会瞬间被那样的生活治愈。第一期:治愈系列“小春日和”最近日系是一个出版热点,尤其生活方式类的书很受欢迎。
4
有书来聊(音频)|第一期:治愈系列“小春日和”
打完电话以后,胡光院长对我说:“分配回湖北的同学,可以直接到湖北省大学毕业生分配办公室拿派遣证,不用在学校等待分配了。唯独湖北籍学生的出了问题,似乎是毕业分配方案还没有寄到学校,延误了分配工作。”我是怎么离开胡光院长家的,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
5
连载|《歌乐山下·(23)胡光院长》(长篇叙事文学)【作者:肖双红】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