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深圳拟设“职业准入制”核查新录人员信用记录 :有“案底”不得从事未成年人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

深圳拟建立和完善违法犯罪与信用信息核查机制,用人单位在新招录人员时,或将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职业准入规定,核查新录用人员违法犯罪与信用记录。23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首次审议。

《修订草案》提出,用人单位在核查新录用人员的违法犯罪与信用记录时,公安机关、公共信用信息主管部门要予以提供。而曾侵犯未成年人且构成犯罪的人员,不得从事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

金融电信违法犯罪也将遭“严查”。《修订草案》提出,金融机构、电信企业应当配合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对利用电信、网络及其他方式实施的诈骗活动和其他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防控。此外还要落实实名制,建立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在为新用户办理登记手续时,应当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验证用户身份信息。

《修订草案》还规定物流、寄递经营企业应当落实寄件人身份核查、物件验视和过机安检措施。物流、寄递经营企业在收寄物件时应当对寄件人或者其委托人的姓名予以核实。寄件人或者其委托人在寄递单上签署的姓名与居民身份证不一致的不得收寄。

出租屋是《修订草案》关注的一个重点。《修订草案》拟设立房屋租赁自愿备案制度,通过房屋租赁事后备案,出租屋管理机构可以对出租人和承租人的身份信息、被出租房屋的基本信息等进行核实。同时《修订草案》还规定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关系成立、变更之日起七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社区网络管理机构申报出租信息。


 
 
 
  • 天气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在“大庆之年”,故宫将举办哪些重要活动?
1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孩子心中播下文化种子
距今8000年左右,渭河流域的先民烧制出了中国北方第一批彩陶。
2
红黑白铸就绵延五千五百年的彩陶世界
“时至今日,天地反复,一众新锐导演生龙活虎,摧营拔寨,屡创新高,一部影片动辄已是20亿起步,不过30亿都不好意思庆功。
3
票房累计TOP10中青年导演拿下前三,冯小刚等“廉颇老矣”了吗?
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5日(北京时间1月6日),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如期而至。
4
决战好莱坞!中国资本笑傲金球奖
1月6日, “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斋宫开幕。
5
“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