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翡翠论坛在格式时尚发布中心开讲,水贝珠宝集团与国际翡翠学协会签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陈欢

4月21日,2019年度国际翡翠学协会翡翠论坛暨香港珠宝学院周年晚会在罗湖水贝IBCMall四楼格式时尚发布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翡翠业界同仁齐聚深圳,共襄盛会。


本次论坛由国际翡翠学协会和香港珠宝学院主办,汇集了来自上海、北京、广东、云南、港澳台等地的翡翠学界、商界和业界人士,以“翡翠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翡翠产业目前的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之路。

△国际翡翠学协会荣誉会长、香港珠宝学院院长欧阳秋眉

国际翡翠学协会荣誉会长、香港珠宝学院院长、国内外知名翡翠学家欧阳秋眉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揭示了此次论坛对于翡翠行业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中国人“赏玉、懂玉、爱玉”的历史悠久。翡翠早已成为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更为翡翠市场提供了空前繁荣的条件。然而,站在产业转型的时代潮头,翡翠行业也需要不断地审视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才能够把握住新的机遇。她希望通过国际翡翠学协会的日常工作和此次论坛,汇聚全体从业者的力量,共同探讨如何提高翡翠的普及率,促进行业国际化和规范化。

△水贝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礼杭

水贝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礼杭与国际翡翠学协会秘书长、香港珠宝学院副院长严军分别代表IBC与国际翡翠学协会签署了《国际翡翠分级制度全球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凤民

论坛期间,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孙凤民以实际考察及数据为基础现场分享了“翡翠产业现状和问题”。首先,中国的翡翠产业规模很大。从缅甸国家珠宝玉石交易会的情况来看,中国已成为其最主要的购买力量,有70%以上的翡翠毛料被中国买家买走。第二,近年来翡翠销售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传统的现金、现货交易,到新零售模式下的电商、微商、直播,再到共享经营模式,都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气象。第三,中国的翡翠市场需求量大。中国翡翠业已经告别了高速增长的时期,进入了理性经营和平稳发展的新常态,价格和市场趋于理性,在大众市场上也逐渐得到了认可,翡翠饰品正成为婚庆珠宝的一项重要选择。孙凤民认为,翡翠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在产品品质、服务、营销、品牌等方面精耕细作、稳中求进,定能迎来翡翠行业的又一个春天。

△云南古滇翡翠董事长滕铮

云南古滇翡翠董事长滕铮分享了“如何发展和实现云南翡翠要素市场”;标准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吕国平则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翡翠行业健康发展的规范化管理”问题。他认为,目前的翡翠行业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进行规范化的规划与发展迫在眉睫。而真正要做到规范、健康发展,则需要通过正心正念,正名鉴真、工艺科技提升、交易模式、行规政策和文化素养这六个方面来实现。

△对庄翡翠创始人、CEO陈体平

对庄翡翠创始人、CEO陈体平从自身实践及大数据分析出发,在现场分享了目前“珠宝玉石市场电商化及渠道融合趋势”。他认为,2018年是翡翠行业线上交易化元年。自2018年开始,智能手机与微信等互联网技术大大普及,带来了翡翠行业线上用户的增量提升,也改变了供应端的销售观念,使广大商家开始参与线上化销售。翡翠珠宝的交易形式也开始向线上转移,其中尤以直播形式引人注目,它提高了商品实物的数字化效率,让产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化为能够在线上进行展示的数据。在陈体平看来,翡翠线上交易化扩大了翡翠消费的增量而非存量,使翡翠能够被更多的人看见和喜爱。从宏观上看,线上化趋势将更好地引领翡翠行业走向全球化和年轻化。


在四人论坛环节,4位资深的翡翠珠宝行业嘉宾王瑞民、徐建华、钱振峰和罗志光,围绕缅甸原料的现状及发展、翡翠鉴定的标准及国际化的进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天气
“设计师之夜”也通过新时代新生活的艺术与设计,以“人人享受好设计”为主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将定期在云尚·艺术沙龙举办系列公益沙龙,设计品牌发布会,设计与艺术学术讲座。三者强强联合,将有效推进深圳市在文化、艺术与设计的交流与深度合作,探索出更多有利于广大市民体验及感观的艺术与设计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首创“设计+艺术+教育+金融”的模式,推动设计与艺术产业中产、学、研、资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独一无二的跨界、融合、联动、创新平台。
1
深圳礼物设计师“创享”之夜 开启设计与艺术共创互联
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但在历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中,为何深圳有关指数却遥遥领先。“在国家战略的实现上,城市选择更为重要,而不是自然实现。加之深圳有一批有识之士锲而不舍地大力推动,所以这座年轻的城市就有了今天这样一种非常良好的阅读局面。
2
国务院参事王京生、张抗抗、樊希安畅论“全民阅读:国家战略与城市选择”
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李敏介绍,“武汉往事”四部曲(《武汉往事1:首义风云》《武汉往事2:红色风暴》《武汉往事3:抗日烽火》《武汉往事4:红旗漫卷》),以空前恢弘的气势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前夜到武汉解放近四十年间武汉的沧桑巨变,篇幅之长,人物之众多,情节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均具有别开生面的史诗气派,堪称“汉味(武汉味道)小说”中的优秀作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4月21日,广东人民出版社和文华书城共同主办的“张隼《武汉往事》新书首发式”在武汉举行。《武汉往事》这个题材,对于武汉人来说比较有接近性。
3
张隼《武汉往事》:以史诗气派讲述武汉沧桑巨变
此外,经典名著一如既往地受大众偏爱,而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呈现不同阅读偏好。同时,Kindle中国发起了《阅读追光者》系列节目,记录漫画家许先哲、新生代实力演员张子枫、草原王子阿云嘎、说唱诗人小老虎、全能舞王韩宇等不同领域活跃的年轻人生活和读书的故事与感悟,展现年轻一代的青春力量,以此将阅读的精神气质传递给更多人。九成受访者认为读书非常重要,其中有21%的受访者认为读书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69%的受访者表示将读书列入了2019年非常重要的年度计划。
4
亚马逊中国“2019全民阅读报告”:近四成受访者青睐深度阅读
据悉,今年底将在迪拜举行“深圳周”活动,全方位展示深圳文化、设计、旅游、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并以此推动两地在经贸投资和前沿科技领域的合作。穆阿拉表示,深圳与迪拜在城市特质方面拥有很多共同点,期待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文化创意和前沿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深圳市政府将积极鼓励在深企业、商会和机构加强与迪拜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和共享,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和发展。
5
“拥抱中国”迪拜-深圳周正式启动 开启文化旅游合作新篇章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