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全球PCT数据排行:华为第一 深圳大学位居全球高校第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3日消息,2019年3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2018年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公布量排名情况。华为与中兴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五位,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位居全球高校第三、四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蝉联全球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公布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405件,相较于2017年的4024件申请,呈现大幅增长,相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三菱电机公司(2812件)高出了近一倍。除了排在前五的华为、中兴之外,OPPO(17名)、腾讯(28名)、大疆(29名)、深圳华星光电(40名)等企业也进入2018年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公布量排名前50榜单。

中国高校首次进入全球高校PCT专利申请公开量排名前十位,且占据四个席位,其中,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以201件和170件位居全球第三、四位,稳居国内高校年度PCT专利申请公开量前两名。


 
 
 
  • 天气
正是这里的空气、阳光、温度,使这个安静的沙漠城市,吸引着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度假、休养和旅游。图森距离中国一万多公里,那里一年330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天蓝得像油彩画,太阳总有散发不尽的光芒。图森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停机坪,1200公顷,2万多架二战以来各式各样的飞机在这里展示,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博物馆。
1
寻梦沙漠春城——美国图森印象
近日,由贾樟柯监制,内地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现实题材励志影片《不止不休》正式杀青,官方今日首次曝光演员阵容。
2
贾樟柯监制影片《不止不休》曝演员阵容 白客苗苗演绎真实北漂故事
1月7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在西乡会堂召开2019年度总结通报会,会议对258名先进个人,22名优秀楼栋长进行了通报表扬。
3
2019年累计采集人员信息101.8万条,西乡这样打造廉洁奉公的网格队伍
不能亲眼看到故宫雪景,大家难免遗憾。但幸好有“故宫摄影师”,通过镜头带我们共赏雪中的紫禁城。
4
那些刷屏的故宫美照,原来是他拍的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在“大庆之年”,故宫将举办哪些重要活动?
5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孩子心中播下文化种子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