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张隼《武汉往事》:以史诗气派讲述武汉沧桑巨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4月21日,广东人民出版社和文华书城共同主办的“张隼《武汉往事》新书首发式”在武汉举行。


张隼是湖北大悟人,从部队退役后任教武汉理工大学,长期研究军史、党史。2011年3月出版纪实文学作品《建党伟业》,2014年5月出版长篇历史军事小说《汉阳造》,2015年9月出版长篇历史小说《关云长》,2016年1月出版纪实文学作品《陕甘宁根据地实录》,《第18军抗战风云》正在出版中。其中,《建党伟业》与《陕甘宁根据地实录》均通过中央党史研究室审查,并都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图书项目。

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李敏介绍,“武汉往事”四部曲(《武汉往事1:首义风云》《武汉往事2:红色风暴》《武汉往事3:抗日烽火》《武汉往事4:红旗漫卷》),以空前恢弘的气势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前夜到武汉解放近四十年间武汉的沧桑巨变,篇幅之长,人物之众多,情节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均具有别开生面的史诗气派,堪称“汉味(武汉味道)小说”中的优秀作品。当天,张隼以《武汉——一座敢为人先的城市》为主题展开演讲。


《武汉往事》这个题材,对于武汉人来说比较有接近性。张隼表示,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这三四十年间,国家每一次命运的转折,几乎都与武汉有莫大关系。而很多人谈到武汉,就只想到辛亥革命,其实还有更多同样值得我们记住的历史与细节。小说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蓝本进行创作,人物故事为小说虚构。

张隼还表示,他的《建党伟业》成稿后送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过程中,他本打算改一个书名,没想到电影《建党伟业》也用了这个名字,于是索性打算不改的。“之前网上有说电影《建党伟业》播出后,出现了8本同名书,不过我的书成稿的确是在电影之前。”


 
 
 
  • 天气
此外,经典名著一如既往地受大众偏爱,而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呈现不同阅读偏好。同时,Kindle中国发起了《阅读追光者》系列节目,记录漫画家许先哲、新生代实力演员张子枫、草原王子阿云嘎、说唱诗人小老虎、全能舞王韩宇等不同领域活跃的年轻人生活和读书的故事与感悟,展现年轻一代的青春力量,以此将阅读的精神气质传递给更多人。九成受访者认为读书非常重要,其中有21%的受访者认为读书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69%的受访者表示将读书列入了2019年非常重要的年度计划。
1
亚马逊中国“2019全民阅读报告”:近四成受访者青睐深度阅读
据悉,今年底将在迪拜举行“深圳周”活动,全方位展示深圳文化、设计、旅游、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并以此推动两地在经贸投资和前沿科技领域的合作。穆阿拉表示,深圳与迪拜在城市特质方面拥有很多共同点,期待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文化创意和前沿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深圳市政府将积极鼓励在深企业、商会和机构加强与迪拜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和共享,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和发展。
2
“拥抱中国”迪拜-深圳周正式启动 开启文化旅游合作新篇章
”他说,深圳是设计之都,有很多值得展示的成绩,此次“迪拜-深圳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将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深圳商报记者在现场对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进行了专访。迪拜有很多中国企业,我们也希望深圳企业有机会到迪拜发展。
3
阿联酋亲王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 “欢迎深圳市民到迪拜旅游”
正是这里的空气、阳光、温度,使这个安静的沙漠城市,吸引着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度假、休养和旅游。图森距离中国一万多公里,那里一年330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天蓝得像油彩画,太阳总有散发不尽的光芒。图森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停机坪,1200公顷,2万多架二战以来各式各样的飞机在这里展示,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博物馆。
4
寻梦沙漠春城——美国图森印象
近日,由贾樟柯监制,内地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现实题材励志影片《不止不休》正式杀青,官方今日首次曝光演员阵容。
5
贾樟柯监制影片《不止不休》曝演员阵容 白客苗苗演绎真实北漂故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