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庆祝中国和坦桑尼亚建交55周年 深圳艺术团飞歌万里寄深情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通讯员 老丁

当地时间4月24日19:00,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派遣,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的深圳艺术团一行27人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图书馆剧场,向中坦两国来宾以及各界近千名观众奉上一场名为“时代新歌——庆祝中坦两国建交55周年专场文艺晚会”。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深圳艺术团用满怀祝福的歌与舞,为中坦两国建交55周年纪念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中国音乐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赴非洲演出的深圳艺术团,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担任团长,深圳艺术学校黄启成校长担任艺术总监,精心挑选了深圳歌剧舞剧院等深圳本土优秀艺术团体演员组成访非演出团。


当晚,由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和孔子学院中方老师组成的合唱团共同演唱中坦两国国歌之后,随着刚劲有力的中国鼓点响起拉开了深圳艺术团表演序。由吕绍隽、李宏翕、李雨虹等表演的开场舞蹈《中国意蕴》坚定自信,铿锵的鼓点串联起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韵味与高难技巧,巧妙的结合了武术及中国魔术的元素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由吴忌、黄同铃表演的杂技《太空漫步》展示了中国杂技博大精深的传统,双人力量与技巧的展示以及稳健的空中信步博得了观众阵阵的喝彩与掌声。中坦传统友谊深入人心,与深圳艺术团同台演出的达市尼姆丘舞团(Nimujo Dance),用非洲特色的非洲鼓打击乐节奏的鼓与呼,热情洋溢充满节日气氛的舞步与深圳艺术团的节目互相呼应,共同表达了对建交55周年中坦两国传统友谊的祝福。

接着,由深圳著名歌手范媛媛演唱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缱绻美妙的旋律娓娓道来爱与真诚的主题,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后,又与当地两位歌手辛萨和高狄戈迪(Sinza&Godigodi)共同演唱当地歌曲《我爱你坦桑尼亚》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对深圳艺术团的演出向全国现场直播。


深圳艺术团高水准演出征服观众

作为此次非洲三国巡演的首场演出,团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和赞誉。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坦方院长埃尔地·穆坦贝说:“深圳艺术团的演出太精彩了。节目内容丰富,在建交55周年这一时刻展示了中国不同地方的文化艺术,我非常激动”。


印度尼西亚驻坦大使帕德德说:“我为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感到自豪,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每个节目都很精彩,魔术节目令人惊叹!”


用演出继承发展中坦两国深厚友谊

1964年4月26日即坦桑尼亚建国之日,中坦两国建交并开启了跨越世纪的友谊之旅。建交55年以来,两国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地时间4月24日举办的这场庆祝演出更是表达了中坦两国的传统友谊在新时代得到更好地继承和发展。


坦桑尼亚教育和科技部长恩达利查科(Prof. Joyce Ndalichako)、坦国家总统办公室主任加福(Issa Haji Gavu)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长姆瓦基延贝(Dr. Harrison Mwakyembe)、水利和灌溉部长姆巴拉瓦(Hon.Prof. Makame Mbarawa)、司法和宪法事务部长玛希格(Dr.Augustine Mahiga)、工业与贸易部部长卡坤达(Joseph Kakunda)等数十个坦桑尼亚国家部委部长、坦前总理米增戈·平达(Mizengo Pinda)以及驻坦国际使团代表出席庆祝仪式并观看了深圳艺术团的演出。



中国驻坦桑尼亚王克大使在致辞中宣读了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的贺信,并就中坦两国建交55周年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除了当地时间24日晚的演出,艺术团刚抵达就在4月23日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交流联欢,还将在当地时间25日向当地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员工做专场慰问演出。据悉,结束坦桑尼亚演出之后,深圳艺术团还将赴马达加斯加、科摩罗巡演。






 
 
 
  • 天气
活动最后,面对读者的提问,吕君忾解释道:“因为文字是有感情的,高兴和悲哀两个读法就不一样。”吕君忾说:“所以,吟诵和朗诵绝对是两回事,朗诵不能破解到文字里面的密码。而吟诵的好处正是能够调动身体的五官同时对文字进行理解,朗诵则做不到这一点。
1
南书房夜话 | 吕君忾:吟诵和朗诵绝对是两回事
王礼培函中提及旧藏《龟溪集》,现藏上海图书馆二部并有题跋。”第一通手札中所言张洽《春秋左传集注》及宋嘉定本《汉隶字原》价值自不待言,而宋刻本久佚,明刻至清末已属难得。明刊宋集,如郑侠《西塘集》、张纲《华阳集》、沈遘《龟溪》、《李盱江集》、岳珂《玉楮集》等等,各家著录多系抄本,此刻本内璜川吴氏、秀水朱氏潜采堂藏印甚多,书品洁净。
2
琉璃厂故事之八十八 | 王礼培与王文进
演唱方式包括混声、男声、女声合唱以及独唱、组合表演唱等。活动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事处协办。《维斯瓦河》《南屏晚钟》《梅之恋》《城南送别》《远方》《石岩人民热爱你》……一首首乐曲的风格与特点被呈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陶醉其中。
3
最美和声!深圳音协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唱响“春之声”
光绪十四年(1888),徐乃昌在北京琉璃厂结识缪荃孙,并结下深厚友情。”王文进常将文禄堂书目寄徐乃昌,便其选购。”徐乃昌主编《安徽丛书》,广采各地珍贵版本,王文进向其推荐《毛郑异同考》,作者程晋芳为安徽歙县人,但该书已经收录另一安徽歙县人汪龙撰《毛诗异义》,于是复函:“接奉大函,并《毛郑异同考》一书,首尾二册均已收到。
4
琉璃厂故事之八十九 | 南陵徐乃昌
当然,妻子也会老的,或者说已经老了,但我不知道她变得足够老以后会是一幅什么样子。二00九年,我和妻子一起回了一趟西政老校区,在最后一次碰见伍教授的那个地点,我徘徊良久,总觉得,我还是应该在这个下坡处再一次碰见这位前辈。后来我才知道,听伍教授的课,需要有基本的法律功底,否则,听课会非常吃力。
5
连载|《歌乐山下·(19)义无反顾》(长篇叙事文学)【作者:肖双红】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