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两周售出22万个蛋糕,安佳“中国好蛋糕”助烘焙行业乳脂升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5月7日,恒天然旗下餐饮服务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与美团大众点评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好蛋糕”颁奖盛典。除了发布“好蛋糕”榜单,恒天然安佳还发布了《烘焙及现制饮品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旨在洞察最新的消费趋势,推动中国烘焙产业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两周“中国好蛋糕”评选时间内,共有128个烘焙品牌的7000多家商户上架芝士蛋糕单品,获6万笔线上订单,达成近1000万直接销量,共售出22万个蛋糕。

在5月6日召开的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上,安佳还以“美味芝造馆”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多款安佳创意网红芝士单品,包括开创性地使用奶油芝士代替马斯卡彭芝士制作的“芝拉芭娜”挞以及芝士蛋黄酥、芝拉米苏冰淇淋、青花椒奶盖葡萄茶等创新产品。

“种草”风尚背后的消费需求变化

近些年,食品消费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伴随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餐饮行业也迎来了一股强劲的“种草”风潮。无论是2018年风靡大街小巷的“脏脏包”“肉松小贝”,还是自带流量的网红品牌,细究其发迹史,都不难发现口碑传播的身影。

自2015年至今,“中国好蛋糕”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超过400个烘焙品牌的22000余家门店参与,覆盖300多个城市。

这次安佳“中国好蛋糕”评选活动聚焦于“种草”这一风尚,通过大数据框定“双层芝士蛋糕”这一主打单品,通过市场观察打造“KOL种草、PGC加持、内容扩散、门店关注、拔草消费、UGC产出”这一口碑裂变链条,如联合面包新语、元祖食品等烘焙品牌,从网络意见领袖的“种草”开始,以线上芝士市集和安佳芝士嘉年华线下活动扩散内容,继而引发消费者对门店关注,最后完成线下销售转化,促动消费者自发晒单,快速上升市场售卖热度,实现“品效合一”的“种草”计划。

“隐形冠军”的中国梦想

如果说如“脏脏包”“奶盖茶”是餐饮消费升级的“台前网红”,那恒天然安佳无疑就是这次新消费图谱的“幕后英雄”。

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制品生厂商之一,恒天然进入中国市场40年来取得不俗的发展成就。其中,最为瞩目的就是其彻底颠覆了很多外资巨头的“中国市场不耐受性”,无论是“通路变革”还是“乳脂升级”又或是近日发布的“中式餐饮西式融合”,都是深耕于中国市场,并基于市场洞察所给到更适应本土化需求的发展通路。

这种深耕也给恒天然带来了巨大的回报,目前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不仅已成为乳品餐饮服务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军品牌,且其身影已遍布咖啡、蛋糕、披萨、汉堡等各个餐饮场景。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使用安佳淡奶油制成的奶盖茶超过5亿杯。


而难能可贵的是,取得成绩的同时,恒天然并没有将自己拘泥于“舒适区”中,而是不断变革,以实现进一步突破。

像“通路变革”就是在原来经销商模式下渠道节奏和速度开始越来越跟不上市场需求的背景下所提出来的战略思考,而“通路变革”最为显著的成果便是一改过去多年的单一经销制度,实行经直销并存策略,而随着供应链、经销商网络以及相关的客服体系的重新构筑,这一部分的市场活力被彻底打开,据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部副总裁阮建华介绍,当年的销量一下增长了约80%。

此外,根据安佳与美团点评共同发布《烘焙及现制饮品行业趋势洞察报告》,中国烘焙行业市场增长强劲,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中国烘焙行业2013-2017年复合增长13%,预计至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3625亿。其中,新一线城市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潜力,消费价格的提升最快。


报告还显示,在经历了新品牌的涌入和连锁品牌的规模化扩张后,2018年现制茶饮行业经历了全面爆发。在消费人群方面,创新、便利和健康是90后主力消费人群的核心诉求。网红文化及社交媒体分享对现制饮品的塑造颇有影响,也因为“晒”的需求,环境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刚需”。

正如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所言,“恒天然的餐饮服务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恒天然作为原料供应商提供全乳品类的覆盖;第二层次,恒天然将和客户一起提供餐饮应用解决方案;而第三层次,则是恒天然作为合作伙伴,将最好的食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凭借这份“将最好食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决心,恒天然安佳早已成为中国餐饮服务的幕后推动者。

通过连续4年的推广,乳脂作为更健康的烘焙原料这一观念正不断深入人心,并改变着消费者的行为。同时,在帮助消费者寻找心目中最受欢迎的乳脂芝士蛋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与时俱进的消费新趋势,这也反过来帮助中国整个烘焙产业的升级优化,并促使行业将更健康的烘焙美食反哺给中国消费者。(夏显平)


 
 
 
  • 天气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1125年—1210年)深圳市粤剧团此次在香港献演的《梦断香销四十年》,由香港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谭兰燕领衔主演,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林海涛、优秀青年演员苏小惠等演员共同演出,此外还邀请到香港电台“粤剧青年演员飞跃进步奖”得主王洁清、曾创下一年演280余场粤剧纪录的阮德锵,以及优秀青年演员一点红等香港演员加盟演出。△香港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谭兰燕△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林海涛△优秀青年演员苏小惠△香港电台“粤剧青年演员飞跃进步奖”得主王洁清△曾创下一年演280余场粤剧纪录的阮德锵△优秀青年演员一点红粤剧深受香港人民的喜爱,演出座无虚席。四十年后,陆游再进沈园,伤情伤国,荡气回肠,憧憬间,犹见唐婉惊鸿照影来。
1
爱国诗人陆游也有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深圳粤剧团香港献演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此次受邀助阵莫扎特《长笛G大调协奏曲》的马丁·睿茨,是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演奏硕士,现任德国卡塞尔室内乐团长笛首席。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执棒,特邀德国长笛演奏家马丁·睿茨担任嘉宾,将为小朋友们献上莫扎特《长笛G大调协奏曲》、普罗柯菲耶夫《彼得与狼》等充满童心童趣的动听乐曲,用音乐讲述经典故事。△德国长笛演奏家马丁·睿茨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
2
大剧院爱乐奏响“音乐故事会”,孩子想听的童话这里都有
”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编辑杨晨昭这样评价道。”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营销部重点项目组负责人肖瑶评价道。其中,《书生说》和“书单”作为新型营销的重要举措,是京东图书在2019年重点打造的栏目。
3
短视频推书“疯”了,《书生说》播放量破百万
△清醒挑战全新阵容迎来首次撕名牌大战“前两期很赞,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新阵容撕名牌。”伴随着全网的期待,《奔跑吧》本周终于迎来了全新阵容的首次撕名牌大战。为了获得更多的“精灵贴条”,兄弟们不仅在烧烤店疯狂撸串,还前往洗浴中心体验了一次叫苦连天的“清醒套餐”。
4
跑男团在东北撸串泡澡熬夜,《奔跑吧》全新阵容终于撕名牌了
此次汇演目的在于让学员和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即兴戏剧“活在当下”的表演理念。此次坪山区与麻花即兴跨界合作,既丰富了坪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是坪山区文化建设撷取的又一个丰硕果实。“麻花即兴”教学跨时两周,以无剧本、无排练、无道具的即兴戏剧为核心,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即兴戏剧的魅力。
5
想学即兴戏剧表演吗?开心麻花免费教你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