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深圳市政协将就“大湾区”展开大调研:加速“口岸经济带”发展促深港合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5月9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举行“深化深港合作打造大湾区核心引擎”专题学习会,并对市政协即将以此为主题的课题调研工作进行动员。市政协领导戴北方、刘润华、徐友军、王芃出席活动。

来自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的陈广汉教授,从大湾区合作模式与体制创新、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互利互通等方面,为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做专题辅导。谈到金融业开放时,陈广汉认为因为社会治理基础不同,各种业态的融合都将迎接挑战,以保险产品为例,香港寿险产品是以人平均寿命80多岁为基础,而内地的标准则达不到这个水准。谈到对标、学习现有世界大湾区先进经验时,陈广汉提出,东京湾经过40多年的治理已实现水清河绿,然而东京湾生物多样性生存状态则堪忧,这对粤港澳大湾区治水工作有前瞻性的启示。谈到深港合作时,陈广汉认为两地互补性极强,香港可以面向全球资本进行融资,应发挥两地优势实现深度合作。

会议对“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据悉,本次政协调研将围绕深圳如何在大湾区中建设先行先试跨境合作产业先导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推动前海、河套、沙头角和口岸经济带等深港合作前沿区域发展等方面展开。作为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调研成果将在下半年举行的专题协商会上展示。


 
 
 
  • 天气
⒊我喜欢悬疑推理小说故事里有抽丝剥茧的痕迹深圳商报《读书周刊》:《地球无应答》是你的第一本短篇科幻小说集,有九个彼此独立的故事,你认为这本小说和其他的科幻小说,区别在哪里。另一篇小说《全数据时代》,讲的是“大数据时代个人隐私的问题”,王诺诺要反思的,仍然是科技的反面。新书《地球无应答》中的9篇科幻小说,涉及多个话题,时光倒流、人类基因改良、宇宙放逐者、全数据时代的畅想……很多都与我们的当下息息相关。
1
专访|王诺诺:加班狗如何用科幻对抗“996”
▲1978年,周云蓬和母亲在上海治病期三我妈退休了,在沈阳的街头摆摊卖衣服,确切地说是先收旧衣服,洗干净了,按照新旧程度衣服质量款式整理好,重新标价,卖得还挺好。我妈干脆把房子租出去,又租了个一楼,每天回家我爸站在一楼的阳台上,平平安安的。▲2015年,大理,周云蓬带母亲参加“天问诗歌艺术节”,母亲与钟立风聊天。
2
荐书|母亲节,周云蓬对妈妈说了点心里话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子武、宋玉明、陈湘波、邹明、马顺先、朱立生、王伟庆、操应旺八位画家的佳作60余幅。其中,宋玉明的泼彩自成一格,陈湘波的花鸟清越纯雅,邹明的都市山水大胆探索,朱立生的人物肖像表达传神,马顺先的花鸟展现雅逸清风,王伟庆笔下的多彩世界,操应旺画中的诗意江南,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艺术界、企业界、慈善界以及深圳市民近百人参观。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此次展览展出了子非鱼艺术馆所收藏的著名艺术家王子武的数幅作品,包括《青蛙》、《喜鹊》、《牡丹》等,这些经典的传统艺术佳作,展现了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深厚的传统根脉。
3
这八位本土艺术家,子非鱼艺术馆展现“魅力深圳”
本次展览正是围绕这一主题,选取了20世纪中期以来历史发展中的一个片段,以9位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作品为样本进行梳理,旨在表现新的社会与新的教育背景下的一代画家在线的使用和线的创造方面的探索和努力,以显现作为中国绘画核心语言的线的传承与发展在这一历史时期中的不同表现,从而审视传统在变异的过程中如何保持中国绘画的独特内容和形式,以确立在世界文化多样性中的独特性。有分别从北京、宁波等地美术馆借展的知名艺术家黄胄、贺友直画作,一个是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速写,一个是晚年画作,都是极具代表性的经典之作。深圳美术馆自2002年举办“观念的图像——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以来,陆续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中国当代艺术展,这些展览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中国当代艺术创作方面的探讨和研究,不仅全面、充分地展示了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成果,还出版了多本具有文献价值的画册和文集,受到了艺术界广泛地关注,也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4
这个展览珍品多,用一根线条牵出一部中国现代绘画史
当天的活动现场,科幻作家、南科大教授吴岩,北大深研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科幻作家、科幻基金发起人张冉,北大深研院副研究员、科幻基金首席研究员三丰与深圳本土青年科幻作家王诺诺,还围绕“世界湾区未来深处”的主题,探讨了在粤港澳大湾区迅猛发展之下,深圳这座未来之城如何进行科技与文化的互动。启动仪式上,创梦天地与科幻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互动叙事类科幻文学作品的挖掘和培养,并在晨星奖中新设立一个“会演”互动叙事文学奖。据了解,本届依然设立10万元的长篇科幻创作资助金,对一部分参赛时尚未完成创作的优秀长篇科幻小说进行资助。
5
科幻界顶级赛事又来了,40万元晨星大奖等你拿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