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重奖来袭!首届广东专利奖开始申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记者13日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第六届广东专利奖申报指南的通知》,组织开展第六届广东专利奖评选工作。这是《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后开展的首届广东专利奖申报评选工作。

新修订的《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要求,本届广东专利奖设广东专利金奖、广东专利银奖、广东专利优秀奖和广东杰出发明人奖。广东专利金奖、广东专利银奖、广东专利优秀奖,从中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项目中评选产生。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从中国专利发明人或设计人中评选产生。广东专利奖授奖实行限额制,广东专利金奖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0项,广东专利银奖原则上不超过40项,广东专利优秀奖原则上不超过60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均不少于同类别奖项的70%;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不超过10项。

本届广东专利奖申报评选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或直接点击http://www.gdzwfw.gov.cn/portal/branch-hall?orgCode=MB2D02343按系统提示完成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 26日24:00,逾期专利评奖系统“申报”功能关闭。

《办法》奖金上涨,对每届广东专利奖金奖奖金由每项10万元提高至30万元;优秀奖奖金由每项5万元提高至10万元;银奖奖金为每项20万元;对获得广东杰出发明人奖的个人,奖金由2万元提高至10万元。新办法将原“中国专利奖配套奖”更名为“中国专利奖嘉奖”,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每项10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中国专利银奖或者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每项50万元的奖励。


 
 
大湾区
 
  • 天气
笠夫“心画”:喧嚣时代的心灵慰藉展览开幕前,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张忠亮提前半小时来看笠夫的作品,认为这“是近年来看到的最感动人的画展之一”。”未见其人,仅是借助观画结缘,央美余丁教授与画家笠夫先生之间,借助此次画展,也为画坛留下了一段佳话。笠夫的作品提供了喧嚣时代的心灵慰藉。
1
才下美术馆 又上文博会,笠夫再次呈现古意诗意“东方美”
北京展区此次的参展主题是:融合·创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迈入新征程。本届文博会1号馆为“文化产业综合馆”,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是文博会展览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展馆,以全国各地政府组团为主,主要展示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地方投融资政策。通过展览,进一步突出全国文化中心的历史地位、展现北京文化建设成果,并以跨界融合、产业创新两条主线展示展品。
2
走!去文博会1号馆,看巨幅主题剪纸和沙画表演
△辛德勇与现场抽奖中奖观众赠书合影兴正德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大学人文学院还共同推动了“兴正德国学精英培养计划”,旨在奖励深圳大学“国学精英班”成绩优异、有学术贡献的学生,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从而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国学专业,以促进国学专业人才的培养。(2)国学精英培养计划:旨在奖励深圳大学“国学精英班”成绩优异、有学术贡献的学生,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从而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国学专业,以促进国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据了解,“兴正德国学讲坛”为兴正德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所办项目,旨在发掘并支持明理之师走上讲台,传播人文知识,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3
辛德勇做客“兴正德国学讲坛”,解析《史记》和《赵正书》重大差异
乡音版《牡丹亭》在音乐唱腔上采用盱河高腔的音乐元素,在表演上以抚州地方戏曲为参照,并融入抚州南丰傩舞等地方非遗文化元素,力图呈现一幅汤翁故里的风情画卷,令观众能更多感受汤翁家乡的艺术魅力。➢➣➤既传统雅致又现代时尚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是江西省抚州市继创排盱河高腔·乡音版《临川四梦》后,2017年倾力打造的又一部精品之作,力图再现400年前汤显祖戏曲精髓。➢➣➤不仅是青春之歌、爱情之歌,更是一部生命之歌多位戏曲专家在观看之后均激动不已,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带给了他们全新的体验。
4
15、16日来看汤显祖故里乡音版《牡丹亭》演绎的生命之歌
▲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讲话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在会上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完善规划、明确方向。二是聚精会神,精准和有重点地发展与南科大理工医商各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研究,建设真正的新文科。▲南科大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宣读文件南科大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宣读了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文件及其负责人任职文件,并介绍了学院负责人情况。
5
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近日成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