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六届深圳市委第九轮巡察暨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5月15日,深圳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抓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聚焦政治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标准严措施管党治党。二是坚定不移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辩证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到位;要着力提高巡察报告的质量,做到内容客观准确、逻辑清晰严密、建议合理可行;要始终坚持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既推动“当下改”,又推动“长久立”。三是坚定不移锻造过硬巡察队伍。全面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做到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据悉,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共组建9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委台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红十字会、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田区人民法院、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华区人民法院、坪山区人民法院共16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管干部)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作风建设巡察,对盐田区委宣传部提级开展巡察。此外,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与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同步启动,将采取“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组建10个巡察组分别对罗湖区委统战部、南山区委政法委、坪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等19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异地(跨区)交叉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区(新区)巡察办主任、交叉巡察组组长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天气
“吕梁文学奖”方面,莫言凭借他2018年度创作的诸多优秀作品获得年度作家荣誉,作家梁晓声潜心数十年的新作《人世间》夺得年度小说荣誉,年度非虚构类作品由历史学家、澳门大学教授王笛凭《袍哥》获得。▲贾樟柯(左)、莫言(右)当日,三场吕梁文学季重磅学术活动密集展开,除了“吕梁文学奖”与“马烽文学奖”荣誉得主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与侯波于荣誉典礼现场进行“获奖者对话”之外,吕梁文学季创始人贾樟柯走入吕梁学院畅谈“穿越乡村的时间”,知名批评家、散文家李敬泽则带来了首届吕梁文学季最后一场大家演讲“自吕梁而下”。”聚焦农村题材作品的马烽文学奖则由陕西作家侯波的《胡不归》摘得。
1
吕梁文学奖揭晓,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等折桂
电影将人性美好、生活至真的一面呈现在观众眼前。5月14日,影片在深圳举行了超前点映会,看似平淡的故事却在观影过程中打动观众,让人笑着笑着就流泪,获赞“年度最治愈”。治愈观感引爆点映超高口碑锁定年度最佳电影讲述了海蒂和爷爷相依为命的暖心故事。
2
《海蒂和爷爷》获赞“年度最治愈”:让人笑着笑着就流泪
▲根据彭见明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彭见明的《寒门之暖》之所以截然不同于现当代农民题材文学作品主流的“启蒙”“批判”主题,或许就是因为他完整地经历了这段加长的历史,或许就是因为他对既成的历史评价、结论有朴素的反叛,形成了自我的独立思考。《寒门之暖》的叙述之所以是正常的,就因为彭见明不允许用条文概念固化历史,也不指望自己掌管历史规律的解释权。《寒门之暖》——写给乡土中国和血亲长辈的致敬之书◎聂雄前(出版人)彭见明在中国当代文坛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3
荐书|他写过《那山那人那狗》,新作走近“老邮差”原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童薇薇接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采访5月15日、16日晚,汤显祖故乡抚州市艺术发展中心将亮相第15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在深圳大剧院倾情上演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由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任总导演,著名演员吴岚、胡楠分别饰演杜丽娘和柳梦梅。总导演童薇薇抵达深圳之际接受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她认为惟有乡音最可贵,因为汤显祖是抚州临川人。△著名演员吴岚、胡楠分别饰演杜丽娘和柳梦梅记者:《牡丹亭》有许多版本,比如著名的昆曲版,还有白先勇的青春版,现在的乡音版与传统的版本有何异同,您如何评价它的艺术成就。
4
惟有乡音最可贵——导演童薇薇谈盱河高腔版《牡丹亭》
主办方介绍,至正艺术博物馆馆藏有近600件张大千的稀有真迹,此次文博会精选其中20幅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敦煌文化特点的作品,在会展中心六号馆展出。在主展馆之外,由全球8大知名博物馆联合授权的21幅梵高经典作品将在5月28日的文博会配套活动中首次亮相深圳。在本次文博会主展场,主办方将以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光科全息光子膜为载体,通过AI、AR、光影特效等高科技手段呈现艺术作品,让观众感受艺术与科技的有机融合。
5
张大千+梵高,至正艺术博物馆携中外经典汇聚文博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