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全球和解!华为与三星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在广东调解结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彭筠童

记者14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经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中达成全球和解,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有关诉讼得到一揽子解决,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各有关案件的撤诉等后续工作。

2011年以来,华为公司和三星公司就专利交叉许可问题进行多轮谈判,但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后,双方先后在我国和有关国家分别提起诉讼共40余件。

2018年1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中两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三星公司在我国生产、销售的4G智能终端产品侵犯华为公司的两项专利权。三星公司不服,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

二审期间,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多次主持调解,华为公司和三星公司在专利技术许可谈判中取得重大进展。不久前,双方在广东高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均同意按照《专利许可协议》履行相关约定,并妥善解决诉讼争端。

广东高院多方开展工作,妥善化解了矛盾。通过一揽子解决有关争议,有效推动了当事人在全球通信领域的合作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天气
伴随着稻城亚丁“三怙主”相关歌舞视频,记者现场看到,参展企业生产、经营的产品琳琅满目,涵盖唐卡、金属手工艺、药泥塑像、牛毛绒加工、藏族土陶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品、创新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宋岚表示,今年甘孜州带来的文创产品,都是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衍生出的文化产品,都和民族文化遗产有关。石砌白藏房的外墙、加大藏房花窗、唐卡、金属手工艺、药泥塑像、牛毛绒加工、藏族土陶艺术品……这些代表藏区文化特色的元素,聚集起了四川甘孜州地区的文化气息。
1
“康定情歌”的故乡,去8号馆体验甘孜州藏文化主题园
记者在文博会一号馆甘肃展厅看到,甘肃博物馆的蓝莲系列、彩陶系列文创产品韵味十足。在敦煌元素板块,观众可以看到“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HI-敦煌系列、张掖心意系列、“小飞飞”AR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富有特色的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在古意悠悠的丝弦音乐声中,甘肃文创产品16日上午惊艳亮相第十五届文博会一号馆。
2
“国家宝藏”来了!甘肃文创产品惊艳亮相文博会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5月16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盛大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首次成为分会场。此外,展会期间,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还将举办为期四天的“文创产业大会”,集中展现原创设计、手工制作、精品收藏等各类文化创意及相关延伸品。
3
文博会“三大书城”分会场启幕,“龙岗城网上书城”正式上线
协议期间,将实现弘文艺术所有连锁店与齐心品牌专区的建设。与此同时,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弘文艺术有限公司、腾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6日当天,在4号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活动区举行了弘文艺术系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
用“心”零售,弘文艺术战略合作全面展开
1、现实题材热了,玄幻穿越冷了2018年,现实题材的网络文学创作受到网站、作者的普遍重视,再加上相关政策的引导,现实题材的网文作品数量大幅增长,水平也明显提高,而那些火爆一时的玄幻、穿越类作品的受关注程度则明显下降。《蓝皮书》显示,2018年现实题材的网络文学作品创作成为主流,网文出海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国内各类中文在线阅读平台覆盖了40多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国际访问用户近三千万,同时还以14种语言,授权出版中文原创作品的数字和实体图书。
5
网络文学新动向:现实题材“热”了,玄幻穿越“冷”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