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横琴有条33.4公里的“地下长城”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5月16日, 第三届“管廊万里行”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运行管理高峰论坛会议在珠海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中质通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大横琴城市综合管廊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勘察设计院所、综合管廊施工运维企业、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等近300位领导、行内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为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管廊万里行走进珠海”奖牌。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刚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中国二十冶是最早进入横琴新区开发的央企,成功投资建设横琴综合管廊。横琴综合管廊自2010年5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完工,历时三年半,投资22亿元,总长度为33.4公里,是国内里程最长、施工最复杂、纳入管线种类最多、智能化控制最高、服务范围最广的综合管廊。

据介绍,当年,国家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尚未出台,中国二十冶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横琴这片“豆腐脑”般的土地上建成了全国瞩目的地下长城,在防御2017年超强台风“天鸽”和2018年号称“破坏王”的台风“山竹”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荣获全国首个综合管廊鲁班奖。


 
 
 
  • 天气
以音乐剧提升城市品味,打造以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新亮点,响应并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将参照深圳基地“文化+”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音乐剧+”品牌模式,把音乐剧与中国传统音乐结合,将深圳文化产业的市场化模式,推广到中国有音乐剧基础的地区。通过举办音乐节、文化论坛、音乐剧演出等形式,让音乐剧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
1
打造“音乐剧+”模式,对外文贸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中心亮相文博会
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9TB14展位看到东方国石精品展示,而其展示作品,也是“国石传情文博有爱·东方国石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的预展。东方国石携手文博会组委会,共同举办“国石传情文博有爱·东方国石名家名石慈善拍卖会”,拍品包括14件石雕艺术珍品和2件翡翠雕刻作品,含两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据称总估价达300万元。△拍卖《林泉至乐》东方国石展位熙熙攘攘,观众向参展的大师精品投以赞许的目光。
2
艺术与公益同行,东方国石名家名石20日拍卖
”“字在”品牌创始人刘美松说:去年的文博会,“字在”推出“文化茶”。(字在创始人刘美松(右一)不仅是梦想家还是实干家)从第一桶铅开始,他建起一个活字基地“字在”是中国首个字文化创意品牌。”刘美松的转换,便是广邀设计师,共同研发活字创意产品与汉字文化产品。
3
深圳文创企业“字在”今年开“茶馆”:文博会是我们最好的试水场
活动现场,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纪红建,“寻找光明记忆”项目主持人陈瑛,《寻找光明记忆:农场往事》责任编辑岳鸿雁,围绕新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光明区许多农场、牛场、饲料场等都面临着外迁与逐渐消失的境况,“抢救式”地寻访农场老员工,对老农场的珍贵历史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是非常有意义的。”陈瑛表示,在新区发展的过程中及时记载老农场的文化历史,留存正在消逝或转变的侨乡、知青文化,搜集整理历史文献资料并结集出版,对解决区域文献资源空白的问题,对深圳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4
讲述60个人生故事,《寻找光明记忆:农场往事》新书发布
据了解,公示期为2019年5月15日至6月15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排序不分先后)1《渡口魂》阿琼作家出版社2016年7月那耘、李亚梓、张婷青海作协2《四季录》艾玛山东文艺出版社2017年6月李燕山东作协3《断裂带》安昌河四川人民出版社2018年5月张春晓四川作协4《羞耻贴》安昌河四川人民出版社2017年7月张春晓四川人民出版社5《直线三公里》敖超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8年6月王淑红、江汀西藏作协6《中原狐》八月天北岳文艺出版社2018年10月张丽《莽原》杂志社7《丝路情缘》巴陇锋北京燕山出版社2016年12月郭东梅、王梦楠北京燕山出版社8《永失我爱》巴陇锋中国文史出版社2016年1月薛媛媛中国文史出版社9《传国玉玺》白木作家出版社2018年11月徐乐内蒙古作协10《肥田粉》白占全北岳文艺出版社2018年1月陈学清北岳文艺出版社11《响郢》陈斌先作家出版社2017年11月田小爽安徽作协12《甲骨时光》陈河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6年8月王倩浙江作协、《江南》杂志社13《敦煌道士》陈华敦煌文艺出版社2017年7月靳莉敦煌文艺出版社14《千古风流——王安石与熙元变法》陈金泉江西教育出版社2018年12月徐蔚江西作协15《塬上童年》陈玺花城出版社2018年11月邹蔚昀《中国作家》杂志社16《镜像》陈新江西教育出版社2016年11月熊阳江西教育出版社17《主角》陈彦作家出版社...
5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来了,234部作品竞逐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