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深圳原交通运输委巡视员陈惠港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深圳市纪委监委16日通过“深圳明镜网”发布通报,深圳市原交通运输委员会巡视员陈惠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通报称,经深圳市委批准,深圳市纪委监委对深圳市原交通运输委员会巡视员陈惠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经查,陈惠港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公司业务拓展、工程项目招投标、路政许可审批、交通建设拆迁、工程款拨付、工程项目投诉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指出陈惠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惠港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 天气
“吕梁文学奖”方面,莫言凭借他2018年度创作的诸多优秀作品获得年度作家荣誉,作家梁晓声潜心数十年的新作《人世间》夺得年度小说荣誉,年度非虚构类作品由历史学家、澳门大学教授王笛凭《袍哥》获得。▲贾樟柯(左)、莫言(右)当日,三场吕梁文学季重磅学术活动密集展开,除了“吕梁文学奖”与“马烽文学奖”荣誉得主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与侯波于荣誉典礼现场进行“获奖者对话”之外,吕梁文学季创始人贾樟柯走入吕梁学院畅谈“穿越乡村的时间”,知名批评家、散文家李敬泽则带来了首届吕梁文学季最后一场大家演讲“自吕梁而下”。”聚焦农村题材作品的马烽文学奖则由陕西作家侯波的《胡不归》摘得。
1
吕梁文学奖揭晓,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等折桂
电影将人性美好、生活至真的一面呈现在观众眼前。5月14日,影片在深圳举行了超前点映会,看似平淡的故事却在观影过程中打动观众,让人笑着笑着就流泪,获赞“年度最治愈”。治愈观感引爆点映超高口碑锁定年度最佳电影讲述了海蒂和爷爷相依为命的暖心故事。
2
《海蒂和爷爷》获赞“年度最治愈”:让人笑着笑着就流泪
▲根据彭见明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彭见明的《寒门之暖》之所以截然不同于现当代农民题材文学作品主流的“启蒙”“批判”主题,或许就是因为他完整地经历了这段加长的历史,或许就是因为他对既成的历史评价、结论有朴素的反叛,形成了自我的独立思考。《寒门之暖》的叙述之所以是正常的,就因为彭见明不允许用条文概念固化历史,也不指望自己掌管历史规律的解释权。《寒门之暖》——写给乡土中国和血亲长辈的致敬之书◎聂雄前(出版人)彭见明在中国当代文坛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3
荐书|他写过《那山那人那狗》,新作走近“老邮差”原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童薇薇接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采访5月15日、16日晚,汤显祖故乡抚州市艺术发展中心将亮相第15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在深圳大剧院倾情上演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由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任总导演,著名演员吴岚、胡楠分别饰演杜丽娘和柳梦梅。总导演童薇薇抵达深圳之际接受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她认为惟有乡音最可贵,因为汤显祖是抚州临川人。△著名演员吴岚、胡楠分别饰演杜丽娘和柳梦梅记者:《牡丹亭》有许多版本,比如著名的昆曲版,还有白先勇的青春版,现在的乡音版与传统的版本有何异同,您如何评价它的艺术成就。
4
惟有乡音最可贵——导演童薇薇谈盱河高腔版《牡丹亭》
主办方介绍,至正艺术博物馆馆藏有近600件张大千的稀有真迹,此次文博会精选其中20幅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敦煌文化特点的作品,在会展中心六号馆展出。在主展馆之外,由全球8大知名博物馆联合授权的21幅梵高经典作品将在5月28日的文博会配套活动中首次亮相深圳。在本次文博会主展场,主办方将以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光科全息光子膜为载体,通过AI、AR、光影特效等高科技手段呈现艺术作品,让观众感受艺术与科技的有机融合。
5
张大千+梵高,至正艺术博物馆携中外经典汇聚文博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