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故事⑩|放心,我会把你母亲送回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2019年第10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主人公:

黄杰明,50岁,

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塘朗派出所二级警员。

又是这个老太。

这是黄杰明两年里面第三次接警救助她了。

老太的脾气有点古怪,关键是,她说的方言黄杰明完全听不懂。

2017年9月8日,黄杰明第一次见到老太的时候,她坐在路边一个圆形石墩上,显然是迷路了。

老太头发花白,拄着一根拐杖,身边有个年轻女生在照顾她。但由于沟通不畅,女生不知道老太住在哪里,于是便报警求助。

接警的黄杰明向老太问了半天,可也还是听不懂,只能将老太带回派出所。既不知道家属的联系方式,找不到相关的身份信息,黄杰明有些着急。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太突然从衣服里面拿出一块挂在脖颈上的胸牌,黄杰明一看,上面有她儿子的电话,终于松了一口气。

接到电话时,老太的儿子说,正和老婆一起,满世界找母亲呢。感谢!感谢!

2019年4月10日,黄杰明第二次见到老太的时候,她坐在一家小公司的玻璃门前,显然又迷路了。

老太仍旧是短发,手里拄着一根拖把的木柄。

黄杰明一看,认识,于是还是先带回所里,然后给老太的儿子打电话。

没打通。

又打了胸牌上儿媳妇的电话。电话那头说:“不好意思,我已经跟她儿子离婚了。”黄杰明有些愕然。对方接着说,这个婆婆脾气不好,经常打她,连孙子孙女也打,平时还经常捡破烂回家,实在没法一起生活了。

黄杰明没辙,再次给老太的儿子打电话。

这次通了。儿子说,刚才手机没电了。自己正在拉肚子,看警官能不能把她母亲送回家?

黄杰明是个好心肠。心想这耽误不了多长时间,于是扶着老太上车,回家。


♦这是第二次救助老太回家,右一为黄杰明。

老太的儿子开门,还是说“感谢”。然后告诉黄杰明,母亲90多岁了,有点老年痴呆,脾气太大,一般人受不了。本来想让母亲到敬老院,但母亲说必须跟着他这个儿子,不去任何地方。老婆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为了照顾母亲,自己只能从公司辞职。创业又不顺利。他只能把浙江老家的房子卖了,继续租住在这里。

黄杰明在农村长大,7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他从小是奶奶带大的,从内心深处对老人有着尊敬和好感。

后来在部队当兵。每次回深圳探亲,都会坐爱人学校的班车。有个女老师,和黄杰明母亲一样的年纪,总会和黄杰明聊天。再后来,黄杰明转业当了警察,有一次在超市又碰到女老师。女老师说:“我退休了,你一定要好好当警察!”

看着女老师慈祥的白发,黄杰明满是感动。

因此,平时工作中但凡有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黄杰明都会想方设法伸一把手,无论自己多忙。他明白,要懂得感恩,更要对得起穿着的这身警察蓝。

想到这些的时候,老太的儿子还在絮絮叨叨倾诉。黄杰明看着坐在沙发上的老太,以及眼前这个脸上写满疲惫的中年男子,心里不太好受。

他拍拍老太儿子的肩膀:“每个人都不容易。毕竟是你的母亲,好好陪陪她,咱们慢慢来吧。”

2019年4月27日,黄杰明第三次见到老太的时候,她坐在一家咖啡馆的门口,显然再次迷路了。

外面下着大雨,老太的衣服全部湿透。


♦这是第三次救助老太回家,左一为黄杰明,右一为好心的报警人。

黄杰明她儿子打电话,对方说正在忙,会尽快赶过来。黄杰明说:“我会把你母亲送回家,你不用着急,放心忙。”

等雨停了,黄杰明扶着颤颤巍巍的老太回家,路上有积水,他一步一步走得很小心。抬头一看,万家灯火,黄杰明的心中突然荡漾开来,他觉得正在做的事情,令自己倍感温暖。


 
 
 
  • 天气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1125年—1210年)深圳市粤剧团此次在香港献演的《梦断香销四十年》,由香港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谭兰燕领衔主演,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林海涛、优秀青年演员苏小惠等演员共同演出,此外还邀请到香港电台“粤剧青年演员飞跃进步奖”得主王洁清、曾创下一年演280余场粤剧纪录的阮德锵,以及优秀青年演员一点红等香港演员加盟演出。△香港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谭兰燕△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林海涛△优秀青年演员苏小惠△香港电台“粤剧青年演员飞跃进步奖”得主王洁清△曾创下一年演280余场粤剧纪录的阮德锵△优秀青年演员一点红粤剧深受香港人民的喜爱,演出座无虚席。四十年后,陆游再进沈园,伤情伤国,荡气回肠,憧憬间,犹见唐婉惊鸿照影来。
1
爱国诗人陆游也有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深圳粤剧团香港献演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此次受邀助阵莫扎特《长笛G大调协奏曲》的马丁·睿茨,是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演奏硕士,现任德国卡塞尔室内乐团长笛首席。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执棒,特邀德国长笛演奏家马丁·睿茨担任嘉宾,将为小朋友们献上莫扎特《长笛G大调协奏曲》、普罗柯菲耶夫《彼得与狼》等充满童心童趣的动听乐曲,用音乐讲述经典故事。△德国长笛演奏家马丁·睿茨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
2
大剧院爱乐奏响“音乐故事会”,孩子想听的童话这里都有
”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编辑杨晨昭这样评价道。”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营销部重点项目组负责人肖瑶评价道。其中,《书生说》和“书单”作为新型营销的重要举措,是京东图书在2019年重点打造的栏目。
3
短视频推书“疯”了,《书生说》播放量破百万
△清醒挑战全新阵容迎来首次撕名牌大战“前两期很赞,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新阵容撕名牌。”伴随着全网的期待,《奔跑吧》本周终于迎来了全新阵容的首次撕名牌大战。为了获得更多的“精灵贴条”,兄弟们不仅在烧烤店疯狂撸串,还前往洗浴中心体验了一次叫苦连天的“清醒套餐”。
4
跑男团在东北撸串泡澡熬夜,《奔跑吧》全新阵容终于撕名牌了
此次汇演目的在于让学员和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即兴戏剧“活在当下”的表演理念。此次坪山区与麻花即兴跨界合作,既丰富了坪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是坪山区文化建设撷取的又一个丰硕果实。“麻花即兴”教学跨时两周,以无剧本、无排练、无道具的即兴戏剧为核心,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即兴戏剧的魅力。
5
想学即兴戏剧表演吗?开心麻花免费教你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